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节前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上升高达5.9%

2018-02-12 13:26  来源:新浪综合

    来源:南京日报

    春节将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又开始一波新的行情。记者从南京各家银行了解到,较高的收益率已经高达5.9%。而从上周开始,大部分银行理财收益已经在5%以上。融360数据显示,上周外资银行和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都超过了5%,在各类银行中位列前两名。不过,理财分析师提醒投资者,本周发行的理财产品大部分是在年后计息将产生收益损失。

    理财收益与期限仍倒挂

    融360数据显示,上周理财产品发行量在5款以上的共有135家银行入榜,其中有52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在5%以上,其中城商行与外资银行的收益率较高。记者注意到,南京一家城商行销售的一款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达到5.9%,期限是一年,门槛是30万元,不过,产品强调必须是新客户。

    从不同期限理财产品来看,根据融360数据显示,上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8%,3至6个月理财产品为4.95%,6至12个月理财产品为4.91%,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为5.26%。

    值得关注的是,理财收益与期限倒挂现象依然存在,3至6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要高于6至12个月理财产品,而一年期以内理财产品的收益差距不大,一年期以上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明显偏高。

    “时差”带来收益损失

    南京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春节之前银行资金流动性偏紧,所以理财收益一直处于小幅上涨中。不过,在春节后资金面偏紧局面会得到一定缓解,所以理财收益上升动力不足。

    对于本周拿到年终奖的职场人士,融360理财师则提醒,春节前夕发售的理财产品很多只能在节后计息,募集期会被拉长,能达到10天左右甚至更长,资金站岗问题严重,所以融360理财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留意一下起息时间,如果在年后计息,可以先把资金放在货币基金中,年后再购买银行理财。

    一家基金公司销售负责人则提醒投资者,不少基金公司也已经发布货币基金的暂停申购。记者注意到,货币基金的暂停申购起始日大多为2月13日,也就是说,申购货币基金的投资人要抓紧时间,以免错过不同基金产品的规定时间,浪费长达7天的收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