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避险情绪支撑黄金价格

2018-06-20 06: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此外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有所升温,预计将会对黄金走势产生重要影响,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美联储不仅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高25个基点至1.75%-2.00%,并在点阵图中显示今年将累计加息四次,此前预估为三次。在谈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加息有助于确保物价和金融稳定,利率声明反映了货币政策正在如预期走向正常化,加息太慢或太快都可能是有害的,而且从明年一月起,每次会议后都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部分鸽派言论,为市场预期降温,但相较于欧洲央行释放的偏鸽信号,美联储政策走向确定性依然使得美元获得青睐,重振陷入停滞的美元涨势,给黄金走势造成打压。

    原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任纽约联储主席,至此美联储“三巨头”逐步成型,纽约联储主席被视为是美联储中影响力第三高的职位,仅次于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将担任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高级副手,威廉姆斯是一位中间派人士,他支持渐进加息战略,因此他的提升加强了FOMC的政策连续性,他的上任或使美指受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