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9-09-16 06:22  来源:投资快报

    猜想一:股指持续震荡走高?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中秋节前的四个交易日,市场沿袭了八月下旬以来震荡上扬的格局。展望本周,有分析认为政策持续发力、社融超预期、外资持续大规模流入利好齐助力,市场的犹豫预计会逐步消散,行情将继续绽放。

    中信证券指出,9月以来是政策的密集接力期,多重政策发力下,四季度基本面预期大概率企稳。市场将进入流动性的接力期,在欧央行降息并超预期重启QE后,预计美联储、中国央行也将陆续行动并正式确立全球流动性宽松趋势。

    海通策略认为,借鉴历史,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可能是牛市第二波上涨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即牛市主升浪,牛市第二波上涨初期因为要确认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行情往往会有反复,类似跑步加速前在起点附近的热身。

    在业内人士看来,从近期陆港通北向资金持续涌入,以及融资余额的持续增加,说明A股已经成为中外资金资产配置的重点对象。唯有坚定看好后市,坚持价值投资的“两坚”投资者,才不会错过A股的历史性机遇。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随着我国逆周期政策的实施,预计年底之前经济有望回暖。在美国经济可能陷入到衰退的情况下,中国经济的增长相对平稳,欧洲经济在近期也显示出陷入衰退的风险。相对,我国股市和债市的吸引力大增,外资将加速流入中国资本市场。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以持股待涨为主;重点关注非银金融、绩优蓝筹、科技股、有业支撑的中小创等。

    猜想二:中小创领跑大市?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近期的行情中,创业板指及中小板指的表现明显强于大市。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整体运行节奏以震荡上行为主,随着科技股的走强,增量资金会加速流入中小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小创会延续相对偏强的节奏运行。

    业内人士表示,科技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后,部分主力资金将矛头瞄准了中小创股票。此外,在市场流动性宽松,增量资金继续进场配置转型与成长方向板块的趋势仍将会延续。这样,中小创无异是较大的受益者。

    西南证券分析师认为,在下半年经济与流动性仍会有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或将对白马股的业绩构成一定压力。而相比之下,科技行业仍有望保持继续增长的趋势,成长性优异的中小创绩优科技股有望随之取得较高的相对收益。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当前宏观环境下,随着逆周期调控政策持续发力,将带动风险偏好逐步回升,市场对于成长性的要求将慢慢超过对确定性的要求。

    市场人士称,中小创半年报明显好转,创业板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后,二季度净利增速由负转正,而中小板公司二季度单季净利增速接近15%。中小创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较多,目前成长股的风险偏好提升,外资们近期将更多目光投向中小创个股,偏向成长风格。

    应对策略:分析人士建议,逢低加大对行业龙头公司及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创个股的配置。

    猜想三:券商股持续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近期的行情中,券商股表现出众。事实上,每一次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优质券商几乎都能从中获得发展新机会。日前,证监会推出资本市场“深改12条”,涉及资本市场改革方方面面,与券商开展业务直接或间接相关,证券公司有望进一步受益。

    业内人士表示,券商股已经渐渐从原先的经纪业务走向全业务。由于经纪业务过分依赖于行情的牛熊波动,所以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但是,全业务使得部分券商已拥有成长的基因,尤其是一些竞争实力强、资本充足的头部券商股,将借助于此轮的资本市场大力改革与开放的契机而成为A股新的高成长股。

    从中报业绩看,券商板块也表现优异。36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1822亿元,同比增长45%;归母净利润560亿元,同比增长59%。而券商业绩的稳健增长,自营业务功不可没。今年上半年,36家上市券商实现自营业务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89%,收入占比达32%,成为主要收入来源。

    民生证券指出,降准和之后可能的降息预计将改善流动性环境,将推高市场估值中枢,新增资金将有助于活跃市场交易量,直接利好券商经纪和自营业务收入。另外,为实现社融增速企稳,除了间接融资的政策利好以外,下半年资本市场改革方案将加快出台,打开直接融资增长空间,为券商业务创新铺路。

    市场人士表示,历史上只要大盘上涨,券商板块几乎从不缺席,涌向市场的增量资金越多,也就越利好券商股。因此,震荡上扬行情下,券商板块的确定性或更强。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从三条主线选择标的:一是业绩优良稳健、营收结构多元化、均衡化的龙头券商;二是创新+转型发展的中小型券商;三是次新股类弹性标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