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9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投放将至 供应端保障促进市场和价格平稳运行

2022-09-20 0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重大项目加速形成实物工作量 9月份基建投资将延续提速态势

    9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9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将着力用好新增3000亿元以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做好项目筛选和推荐,加快资金投放,督促地方抓住施工窗口期,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近期,各地基础设施建设按下“加速键”,一批重大项目加速形成实物工作量,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强劲动力。专家预计,在政策推动下,9月份基建投资将延续提速态势。

    保险业复合型人才需求量较大 多方着力改善供需错位局面

    9月16日,中国人寿2023年度校园招聘正式启动,中国人寿集团及旗下机构(不含广发银行)共提供3322个岗位。

    近期,各大险企陆续启动秋季校园招聘。《证券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保险行业的人才需求多样化,渴求高素质、复合型的人才;同时,保险业的社会地位、从业人员收入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以提升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投放将至 供应端保障促进市场和价格平稳运行

    “近期,为增加中秋、国庆等节日市场供应,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投放了两批中央猪肉储备,近日还将投放第三批储备,并指导各地加大力度同步投放地方猪肉储备。”9月19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已投放数量和后期投放计划,预计9月份国家和各地合计投放猪肉储备20万吨左右,单月投放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具体来看,年内首批中央猪肉储备已于9月8日完成投放,第二批于9月18日完成投放。结合《证券日报》记者从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了解到的情况,前两批中央猪肉储备合计投放5.27万吨。投放价格方面,国家和各地猪肉储备投放价格均低于市场价。从地方来看,江西、安徽部分地市投放价格低于10元/斤,广西、黑龙江、山东等地投放价格为12元/斤左右。

    【证券时报】

    发改委:经济现积极变化 争分夺秒落实19项政策

    9月19日,国家发改委举行9月新闻发布会,对当前热点关注的国常会部署19项接续政策落实措施、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防范猪肉价格上涨过快等问题作出回应。“争分夺秒抓好各项政策贯彻落实,推动有关举措早出快出、应出尽出,尽快落地见效”,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比前7个月加快0.1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分别增长10.0%、8.3%,比前7个月分别加快0.1个、0.9个百分点。同时,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

    网红豪宅盘入市 深圳楼市“金九”成色渐显

    有业内人士表示,豪宅属性强的新盘依然受购房者欢迎,在他们眼中,豪宅还是属于“硬通货”。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认为,市场低迷下豪宅相对抢眼,高净值人群受环境、政策影响相对更小,所以今年市场极度低迷,但是豪宅表现好于刚需改善。另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监控显示,近7年深圳二手住宅户型成交占比有了较大变化,深圳二手住宅成交主力户型从两房变为三房,三房户型占比从29%上升至41%。

    豪宅新房的入市似乎让深圳9月新房市场焕发活力,迎来转机。另一边,记者发现目前深圳在售的新盘也不逞多让,特价房、置业大礼包……多重优惠轮番上场。一些商务公寓项目还推出“工抵房”名义的特价房,折扣比例一度达到6.7折,开发商给出的佣金比例甚至超过5%。

    股票投资咋省资本金?中小险企精打细算资本占用

    对于一家保险公司来说,若想投资股票10亿元,显然还需要有相应的资本金,以防范市场风险。那么,最低资本该是多少?答案可能是4亿元,也可能是2.8亿元,关键要看通过什么方式去投资。

    这就要求保险公司投资负责人不光要考虑投资什么,还要琢磨每笔投资消耗了多少资本?投资后,资本还够不够?在此基础上又该如何节约资本?

    【上海证券报】

    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苏州力促数字金融产业发展

    9月19日,苏州市发布两大数字金融重磅政策。两项政策将推动数字人民币在苏州市全市域、全领域试点应用,以场景开放推动试点示范、以深化试点扩大先发优势、以产业集聚形成生态体系,推动数字金融发展迈上新台阶。

    当日,苏州市发布《苏州市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方案》要求扩展基础应用场景:推动民生服务领域场景覆盖,重点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服务缴费等高频场景拓展应用覆盖;推动数字人民币在财政税务全领域应用,试点推广对企业奖补资金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探索推动企业在对公业务中使用数字人民币,形成数字人民币在对公支付领域的规范,促进钱包体系与企业账户体系融合发展。

    首家科创板公司启动赴瑞士上市 杭可科技筹划发行GDR

    9月19日晚,科创板公司杭可科技公告,为推进国内海外市场并重战略,同时完善锂电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公司拟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关于本次“出海”上市的目的,杭可科技将推进品牌国际化、增强海外影响力列为首要因素。公司直言,希望持续在全球主要锂电市场加深布局,提升全球范围内的销售能力,加大海外重点地区的辐射渗透力度。

    2022年新三板分层收官 共557家公司新进创新层

    9月19日,随着星和众工等42家挂牌公司调入创新层,全国股转系统完成今年第四次创新层进层,2022年新三板分层工作收官。

    本次进层工作是新三板首次实施下半年分层,也标志着分层制度改革后的首年度创新层进层工作全部完成。至此,总计有557家新三板基础层公司新进入创新层,新三板创新层企业总数达到1723家,较北交所设立前增加三成,层级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报】

    A股见地量 本轮调整已至后期

    9月19日,A股市场继续调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35%、0.48%、0.72%,创业板指收盘报2350.38点。调整之下,市场成交量显著缩小,A股成交额不足6700亿元,创年内新低,其中沪市成交额为2899.19亿元,深市成交额为3754.31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目前没有系统性下跌风险,近期市场对外部事件冲击进行了较充分反应,随着部分风险事件的落地以及国内经济弹性回升、政策偏积极,市场具备反弹条件。

    看好优质企业成长性 各路资金“抄底”股票型ETF

    9月12日至16日,共有273只股票型ETF份额规模增加。在份额规模增加较多的股票型ETF中,既有上证50ETF、沪深300ETF,也有行业ETF.华宝中证医疗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和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规模增加均超过10亿份,分别达19.42亿份、13.71亿份和12.56亿份。另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等股票型ETF份额规模增加也较多。

    医药、券商等板块在上周出现调整,但相关股票型ETF份额规模逆势增加,甚至创历史新高。比如,截至9月16日收盘,华宝中证医疗ETF净值为0.47元,创近两年来新低,但份额规模却达342.13亿份,创下历史新高。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净值也创近年来新低,但份额规模却达249.41亿份,也创历史新高。

    着力稳经济 一揽子政策加快落地

    一揽子扎实稳住经济的政策正加快落地,一系列扩大有效需求的举措正抓紧出台。9月19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国家发改委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正加快研究推动出台政策举措促进消费加快复苏;将着力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进一步研究完善新能源汽车政策体系,营造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环境。

    关于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孟玮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家发改委将分批次持续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并督促指导各地同步投放猪肉储备,必要时还会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并加强市场监管和预期引导,促进市场和价格平稳运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