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看好优质企业成长性 各路资金“抄底”股票型ETF

2022-09-20 06: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A股市场近期震荡调整,不少股票型ETF却被资金频频买入,份额规模持续增加,尤其多只医药行业ETF份额规模创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表示,A股优质企业仍具备很好的成长性,看好医药、半导体、光伏等板块投资机会。

    资金涌入ETF

    上周A股各大指数纷纷调整,但资金却呈积极涌入之势,多只股票型ETF份额规模增加。数据显示,9月12日至16日,股票型ETF份额规模整体增加58.97亿份。

    9月12日至16日,共有273只股票型ETF份额规模增加。在份额规模增加较多的股票型ETF中,既有上证50ETF、沪深300ETF,也有行业ETF.华宝中证医疗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和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份额规模增加均超过10亿份,分别达19.42亿份、13.71亿份和12.56亿份。另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等股票型ETF份额规模增加也较多。

    医药、券商等板块在上周出现调整,但相关股票型ETF份额规模逆势增加,甚至创历史新高。比如,截至9月16日收盘,华宝中证医疗ETF净值为0.47元,创近两年来新低,但份额规模却达342.13亿份,创下历史新高。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净值也创近年来新低,但份额规模却达249.41亿份,也创历史新高。

    总规模首次超过万亿元

    截至9月16日,下半年以来股票型ETF份额规模呈增加之势。数据显示,7月1日至9月16日,598只股票型ETF份额规模整体增加852.01亿份。截至9月16日,股票型ETF资产净值合计达10053.77亿元,总规模首次超过万亿元。

    具体来看,下半年以来,华宝中证医疗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等24只股票型ETF份额增加超过10亿份。

    虽然A股市场各指数调整,但股票型ETF份额规模逆势增长,这可能是因为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仍持相对乐观态度。景林资产报告表示,对我国企业的潜力和我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如今,对那些经历周期、保持并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已到了重仓买入并长期持有的时候。

    展望未来,金鹰基金报告认为,A股优质上市公司仍具备很好的成长性。在市场当下的震荡过程中,更多投资机会来自于自下而上的识别和把握。

    青睐医药和半导体行业

    在具体的投资机会上,一些行业ETF获资金加仓。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经理张弘表示,医药行业既有刚需属性,又有消费属性和科技属性,在投资者眼中是长期具有成长性的板块。

    半导体、光伏等行业投资机会同样也被机构看好。广发基金分析,8月基建和制造业投资表现较好,消费数据有所改善。工业生产方面,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2%。从环比看,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32%。行业方面,从半年报情况和最新的中观景气数据看,新能源相关方向的景气度并没有明显降温迹象,可关注高端制造的光伏、风电、储能、汽车等方向。

    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经济学家魏凤春建议,行业维持均衡配置。从阶段性特征看,电子、通信、军工等行业性价比较高。长期仍关注煤炭、光伏、家电、化工、能源运输等行业。

    平安基金表示,坚守成长方向,尤其是真实景气核心品种,包括内外需均较强的能源替代领域,如风电、光伏、储能等行业的投资机会较明确。另外,关注制造业景气产业链,如新能源车、电池等板块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