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7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外贸年中成绩单亮眼 专家认为下半年出口替代效应将延续

2021-07-15 0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外贸年中成绩单亮眼 专家认为下半年出口替代效应将延续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其不仅为全年外贸量稳质升指明方向,也为外贸行业改革发展增添了动力。

    《意见》从五个方面部署20项重点工作。一是积极支持运用新技术新工具赋能外贸发展。二是持续推动传统外贸转型升级。三是深入推进外贸服务向专业细分领域发展。四是优化政策保障体系。五是营造良好环境。

    如皋银行已接受长达十轮A股上市辅导 股权代持问题仍未查清

    而同为新三板挂牌银行,且同样有意“冲A”的江苏如皋农村商业银行的上市之路久拖不决。尽管在2018年,该行就报送了IPO辅导备案材料,但是时至今日如皋银行仍处于漫长的辅导期中。

    7月份,该行宣布更换新三板持续督导主办券商,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下称“东方保荐”)将成为新的持续督导主办券商,而东方保荐也是如皋银行A股上市的辅导券商。

    网约车行业集体躁动 阳光出行等后来者能逆袭吗?

    先是网上流出疑似T3出行内部群聊的截图,将目前的形势形容为“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紧接着,“美团打车”App重新上线了。而聚合平台高德地图则在朋友圈广告中派发打车优惠券。

    “这些平台能否逆袭上位,要看滴滴接受审查时间的长短,毕竟滴滴这么多年积累,无法轻易瓦解,能打败滴滴的一定不是另一个滴滴。”一位头部出行平台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证券时报】

    信用卡风控趋严 多家银行出台升级措施

    近期,包括农行、中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相继发布加强信用卡交易管控措施的公告。既有对资金用途、违规交易等限制进一步的强化管控,亦有部分银行增加了黑名单商户,以及对部分商户采取禁止交易的措施。

    “从整体情况来看,信用卡风险控制是趋紧的。”一位华东地区资深银行从业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但其实银行这方面的风控管理一直比较详细和规范。”

    多路资金加仓券商H股 业绩向好能否挽救低估值?

    7月份以来,包括中信证券、中原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在内的5家上市券商H股相继获得大股东增持。

    其中,仅上周四就有华泰、海通、招商H股同时被大股东大笔买入,当天买入额分别高达3359.59万港元、1980万港元和944.36万港元。管理规模达300亿的私募机构宁泉资产近日也在买入中原证券H股,今年初以来对券商H股的“扫货”行动仍在继续。

    广发银行回应IPO辅导终止:不影响后续上市计划

    广东证监局近期披露辖区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进度显示,广发银行最新辅导状态为“辅导备案终止”,进度时间为2021年5月28日。这也被外界认为是该行IPO已经按下“终止键”。

    对此,广发银行公开回应称,前期辅导机构将该行辅导工作状态变更为终止,仅是对2011年辅导工作状态的确认及更新,并不会改变或影响后续发行上市的目标与计划。“后续我行将根据业务发展和资本补充需要择机启动公开上市。”

    【上海证券报】

    业务绑定行业巨头 锂电池产业链企业掀IPO热潮

    高景气度的锂电池产业链正在A股掀起上市潮。上海证券报资讯统计,截至2021年7月14日,目前共有27家锂电池产业链企业申请A股IPO,选择上市板块以科创板和创业板为主,而2019年至2021年1月在A股上市的锂电池产业链企业仅有10家。

    记者梳理发现,锂电池产业链企业欲借上市扩产,凸显了当下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景气度。然而火热的行情背后,锂电池产业链下游市场已被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巨头占据,导致上游企业依附于下游巨头生存已成行业特性。

    震荡市考验投研能力 百亿级私募业绩分化加剧

    今年上半年,A股震荡幅度加大,头部私募的业绩分化明显加剧。最新数据显示,百亿级私募上半年平均收益率超6%,虽然19家百亿级私募收益率超过10%,但也有10家机构处于亏损状态。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市场风格轮动、行业轮动节奏加快,私募机构的选股能力和行业比较能力受到考验,因此头部梯队内部出现分化。下半年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走势,分化态势可能进一步加剧。维持高仓位并关注快速成长或产生积极变化的领域,将成为头部私募提升收益率的重要方式。

    全国碳市场本月启动 配套制度体系将持续完善

    赵英民介绍,生态环境部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建设方案,牵头组织全国碳市场建设工作,目前相关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今年是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纳入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超过了2000家,我们测算纳入首批碳市场覆盖的这些企业碳排放量超过40亿吨二氧化碳,意味着中国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一经启动,就将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赵英民表示。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拟对公司债券违约比例高的券商开展专项检查这些券商注意了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提出“重点对项目撤否率高、公司债券违约比例高、执业质量评价低、市场反映问题较多的证券公司开展专项检查。”

    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今年以来共计113只债券出现违约(含展期),涉及49家市场发行主体,债券余额总计1190.95亿元。那么,哪些券商主承销的债券违约数量居前?

    上半年净利再超上年全年拓维信息携手华为共筑AI新生态

    拓维信息半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47.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71.06万元,同比增长68.32%。基本每股收益为0.055元。值得注意的是,继2020年上半年净利超上年全年,2021年上半年拓维信息净利润再次超上年全年。

    拓维信息董秘龙麒告诉中证君:“公司从上市以来面对行业变化,一直谋求转型。经过不断探索,公司在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领域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基于这样的能力,公司和华为达成深入合作。公司收入和利润能够持续实现增长,是基于战略的选择。

    搜于特大幅下修业绩 上半年预亏9亿至13.5亿元

    搜于特7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将公司上半年业绩由预亏0至1.5亿元,修正为预亏9亿元至13.5亿元。去年上半年,搜于特实现盈利3456.38万元。

    搜于特将业绩大幅下修的原因归结于两点:其一,受疫情影响,公司供应链业务和品牌服饰业务销售收入和毛利均不及预期,导致利润下降。其二,公司资金流动性紧张,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出现多笔债务逾期及由此导致的多宗诉讼仲裁,为偿还利息、支付供应商货款、仓储租赁费、工资等生产经营支出,公司拟对账面余额6.13亿元的原材料布类及15.82亿元的服装库存在原来基础上进一步大力度降价促销,快速回笼资金,由此预计增加存货跌价准备10亿元至11.5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