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政策“大礼包”加速兑现 全国多地促就业成效显著

2020-11-26 07: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年内新设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81万家 批发和零售业占比逾47%

    11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同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举行第五次“1+6”圆桌对话会时表示,“中国经济能够稳定恢复,也得益于我们并行推进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在疫情冲击面前,上亿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表现出的坚强韧性,是中国经济基本盘最有力支撑,也是我们应对困难挑战最大底气所在”。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意味着我国经济稳定恢复依靠的是市场力量,实现的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这就是说,中国经济具有长足发展前景,可持续增长是可以实现的。”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政策“大礼包”加速兑现 全国多地促就业成效显著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京同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举行第五次“1+6”圆桌对话会时指出,保住上亿市场主体,就能保住就业,有就业就有收入和消费。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注重以市场化方式稳定和扩大就业。

    “可以看出,目前就业政策着重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推动就业-收入-消费-企业增收-扩大就业之间的正向循环,这符合我国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政策思路。”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忠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信用卡套现乱象调查:暗藏高额手续费和征信风险

    在信用卡业务上,多家银行近期除了频频发公告规范持卡人资金用途,还纷纷规范调整信用卡相关业务。这些调整引发了大家对于信用卡的关注。

    记者在百度搜索栏中输入关键字“信用卡套现”,检索词条达2870万条之多,除了部分信用卡套现的案例报道外,大多数是信用卡套现软件的推荐以及套现的攻略方法等。

    所谓套现,就是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在商户POS机上以虚假的交易行为刷卡消费,支付一定费用后从商户手中获取返回现金的行为。

    【证券时报】

    首批科创50ETF上市获热捧 龙头产品规模接近100亿

    11月16日,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旗下的4只科创板50ETF上市。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4只ETF上市7个交易日,基金总规模达到261.79亿元,比上市前增长51.16亿元,7天规模增幅达到24.29%。

    其中,华夏科创50ETF最新规模99.18亿元,比上市前份额增幅96.91%,几近翻倍。以上市以来成交均价测算,7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49.6亿元。同期,易方达科创板50ETF规模也从51.48亿元增至61.42亿,资金净买入规模超过10亿元。

    连续三年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 *ST富控暂停上市倒计时

    11月25日,*ST富控(600634)发布改正后的2019年年报,会计师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于11月25日开始停牌,进入暂停上市程序。

    2020年以来,公司已经发布了32次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可谓空前。结合公司的现状,这个停牌暂停上市的结局,虽说有点姗姗来迟,但可以说是意料之中,早已注定。

    3个月内由“巨亏”到“大赚” 华茂股份质疑“清仓”公司

    前脚刚被上市公司出清股权,后脚却在短短3个月内从巨亏4个多亿转为盈利4个多亿,并高调宣布启动IPO,这一看似魔幻的剧情却在华茂股份(000850)曾经的参股公司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利华棉业”)上演。

    11月25日晚间,华茂股份发布诉讼公告,对利华棉业在短期内从“巨亏”到“大赚”的转变提出质疑,请求查阅利华棉业2019年度会计账簿和会计凭证,力图还原数据真相,以维护上市公司合法权益。

    【上海证券报】

    两公司增资星盟信息 “金援”新荣耀收购

    此前,两公司于11月18日公告,爱施德控股子公司共青城酷桂与天音控股全资子公司天音通信、深圳市鲲鹏展翼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鲲鹏展翼”)、北京松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松联科技”)、北京普天太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普天太力”)、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邮集团”)签订《深圳市星盟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共同投资设立了星盟信息。

    星盟信息已经受让深圳国资协同发展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

    业绩疲软+控股权不稳 飞利信陷入内忧外患

    继关注到飞利信疑似套取募集资金之后,上证报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飞利信的麻烦还不止于此——疲弱的业绩、高额的商誉,同时控股股东质押违约面临被动减持。

    今年前三季度,飞利信交出了一份无法让投资者满意的业绩答卷。三季报显示,飞利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49亿元,同比减少4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1亿元,同比减少313.30%。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551万元,同比减少553.66%。

    工程机械巨头齐齐亮相 宝马工程机械展看点纷呈

    “相比前几届,今年展会更多体现了智能化、电动化与无人化。”11月24日至11月27日,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下称“宝马展”)在上海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家参展商,中联重科、徐工、铁建重工、三一重工、山东临工、卡特彼勒等工程机械巨头纷纷携重磅产品亮相。

    据介绍,宝马展每两年举办一次,号称工程机械行业的“亚洲第一商展”。一家工程机械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从本次展会不难看出,今年疫情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稳步发展劲头十足。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CCMA)会长苏子孟介绍,协会重点联系企业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8%。

    【中国证券报】

    万达清空所有海外地产项目 回笼资金去杠杆

    接近万达的知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回应称,此前,万达集团海外业务一直在万达酒店发展这一平台,近年来开始压缩并出售海外业务。此次出售的芝加哥物业项目还在建设中,属于重资产类。未来万达酒店发展会专注酒店管理、酒店设计及建设等主业发展,以轻资产形式运营。

    根据此前万达酒店发展披露的信息,芝加哥物业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17.6万平方米,计划建成一座高361米的五星级酒店,建成后将成为芝加哥第三高建筑。

    完成第三轮问询 华纳药厂销售费用等问题受关注

    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纳药厂”)日前完成科创板上市申请第三轮问询,涉及销售费用、研发等问题。华纳药厂主营业务为药品制剂和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拟募集资金13.82亿元,用于投资年产1000吨高端原料药物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年产30亿袋颗粒剂智能化车间建设项目、中药制剂及配套质量检测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药物研发项目。

    华纳药厂主要产品分布于消化、呼吸、抗感染等领域,消化类药物包括胶体果胶铋干混悬剂、胶体果胶铋胶囊、多库酯钠片、蒙脱石散、聚乙二醇4000散等;抗感染类药物包括磷霉素氨丁三醇散、法罗培南钠颗粒、克霉唑阴道片等;呼吸类药物如吸入用乙酰半胱氨酸溶液等。

    深耕体外诊断领域 丹娜生物IPO获受理

    上交所日前受理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丹娜生物”)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资4.08亿元用于总部基地建设、新品研发并补充流动资金。丹娜生物主营业务为基于酶动力学显色法的泛真菌、细菌和基于ELISA法的侵袭性真菌病等病原微生物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体外诊断IVD(InVitroDiagnosis),是指在人体之外,通过对人体样本(血液、体液、组织等)进行检测而获取临床诊断信息,进而判断疾病或机体功能的产品和服务。在全球范围内,丹娜生物主要竞争对手有3家,包括美国ACC公司、伯乐和美国IMMY公司;国内竞争对手有2家,分别为一瑞生物和湛江安度斯,均未上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