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全速推进 错位发展凸显“板块特色”

2020-06-24 07: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全速推进 错位发展凸显“板块特色”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以超市场预期的速度全力推进。6月22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33家受理企业正式亮相,拉开了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大幕。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实施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深改进程进入实质性提速期。”国信证券高级研究员张立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注册制改革,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动员和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创业板市场,形成产业集聚和市场集聚,为中国经济实现创新驱动的转变提供强大动力。

    北京部分区域中介暂停带看 二手房价量双降成阶段性特征

    6月12日,北京二手房市场的高光时刻。这一天,北京二手房单日成交1022套房,可谓今年以来的高峰,但同样在这天傍晚,传出了北京新发地出现疫情的消息。紧接着,北京中、高风险区域中介门店暂停各类聚集,有些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部分区域二手房带看再次按下暂停键,价量双降成阶段性特征。

    “6月份第一周,还带客户看了几套房。”一位在南五环附近的中介门店经纪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次疫情一来,工作日已经没有客户看房,周末能有一个带看量就算是好状况了。后来门店附近的个别小区出现确诊病例,现在已经无法带看。“可能一两个月都没有生意了。”上述经纪人说,“有客户跟我反馈,现在全球疫情蔓延,国内也有反复,把钱攥在手里才更安全,暂时不考虑买房了。”

    迪士尼英语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或有“白衣骑士”出手?

    6月22日,迪士尼英语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布公开信称,公司决定将不再重新开放迪士尼英语中心。

    6月23日,《证券日报》记者来到位于北辰世纪中心的一家迪士尼英语门店,有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官方发布消息后,班主任就已经在陆续通知学生家长登记退费时间,大概15个工作日会到账。但对于后续是否会有其他机构接管,该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说”。

    疫情之下,线下教育机构纷纷“停摆”。在北辰世纪中心,记者注意到,金宝贝早教等培训机构也都处于关门状态。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教育机构倒闭各有各的原因,受疫情影响,经营不善的机构会加速倒闭”。

    【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92家上市公司实控人变更

    从实际控制人属性看,在上述92家公司中,实际控制人多是在自然人之间发生变更。其中,15家公司从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有实际控制人,12家公司从有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9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ST、ST类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其中,*ST中南实际控制人变更前为解直锟,变更后为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主动资金接棒 外资加仓A股热情不减

    近日,中信证券研究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不考虑外部风险释放因素,预计7月外资净流入A股金额有望达500亿元。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发现,尽管三大国际指数公司纳A第一阶段全部完成,被动资金增配中国暂告一段落,但是外资主动资金有望接力,成为A股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而消费、科技、新基建是其加仓的主要方向。

    中信证券研究部在报告中预测,不考虑海外风险实质性恶化的因素,预计7月、8月外资分别净流入A股500亿元和300亿元。据了解,中信证券是根据近期北向资金净流入力度,假设流入情况维持不变而计算得出上述数字的。中信证券研究部指出,截至6月19日,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150亿元,其中配置型外资净流入1300亿元,交易性外资总体净流出,但近期有所回流。

    国企改革增效期开启 资本市场料迎新浪潮

    按照国务院要求,10月底前将出台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关政策。下半年,关于国企混改、结构调整等文件有望陆续出台。有消息称,后期将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处于充分竞争领域国有资本流动性。专家认为,作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动元年,国企混改、重组整合、证券化方面将进入快速推进、实质进展的新阶段,有望掀起资本市场新浪潮。

    央企层面,混改落地提速。近日,招商局旗下长沙懿德房地产公司、苏州市招融致新房地产公司、青岛招商熠华置业公司增资项目挂牌北交所拟引入投资者。此外,中国电子旗下珠海南方软件园增资项目挂牌,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超过3个,增资完成后,新进股东持股比例将不高于60%。

    【证券时报】

    两市百元股数量达92只 科创板股票占比24%

    百元股作为判定市场热度的信号之一,受到投资者关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最新收盘价计算,A股平均股价为10.09元,两市股价超过100元的有92只,相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5只。从个股股价分布区间看,股价在50元~100元之间的有198只,股价在30元~50元的有274只。

    昨日有3只个股收盘价首次突破100元大关。智飞生物最新收盘价102.98元,上涨4.88%,全天换手率2.95%,成交额26.46亿元,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4.77亿元。密尔克卫昨日报收101.89元,上涨5.5%,全天换手率3%,成交额2.04亿元,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523.16万元。数据港昨日报收102.99元,上涨7.98%,全天换手率2.68%,成交额5.67亿元,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386.23万元。

    特斯拉国产化进程超预期 产业链公司抢搭顺风车

    5月份特斯拉Model3月销量破万辆,成为当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冠军。目前海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特斯拉在加快国产化进程后,会有更多零部件供应商进入其中,特斯拉的超预期表现将为产业链带来更多投资机会。近日,也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与特斯拉的合作进展。

    2019年1月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开工建设,2020年年初国产Model3开始交付,不到半年时间,特斯拉月销量已突破万辆。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下称“乘联会”)公布的数据,2020年5月Model3在华销量达11095辆,重新夺回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售冠军宝座。实际上,在今年4月,特斯拉在华销量曾一度大跌64%。随后,特斯拉紧急出台降价措施,再加上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落地,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实际价格仅为27万元。

    影视业漫漫苦疫:1.23万家企业等不到复工复产

    “2020年,影视业真的是太艰难了。”这是影视业目前的真实写照。

    近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走访了多家影院并采访了多位影视从业者发现,院线暂停营业、制作大多停产、融资越发艰难、企业不断退出,整个影视产业链几乎陷入冰封。

    而作为行业排头兵的影视类上市公司情况亦不乐观。据统计,Wind影视概念板块中共有30家上市公司,2020年一季度亏损公司达20家,占比近七成。其中,多家公司已经连亏两年,今年一季度还在继续亏损,面临退市压力。

    【上海证券报】

    定增“蛋糕”诱人 吸引公募组团进场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2日,公募基金参与定增累计动用资金达到123.02亿元,参与增发配售的次数达到192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快。

    再融资新规实施4个月,已有逾百家A股上市公司抛出定增预案,也吸引公募基金竞相进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2日,公募基金参与定增累计动用资金达到123.02亿元,参与增发配售的次数达到192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快。

    白马板块抱团行情持续 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

    周二,A股三大指数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70.62点,涨0.18%;深证成指报11794.01点,涨0.78%;创业板指报2382.05点,涨1.67%。盘面上,以白酒为代表的白马股表现强势,贵州茅台股价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对此,机构分析认为,A股的行业估值分化和结构抱团短期内恐难以瓦解。

    周二,贵州茅台再次发力,股价大涨2.47%。盘中触及历史新高1482元,至收盘总市值达1.85万亿元,超越工商银行成为A股市值第一名。

    让利需求与风险压力并存 银行“高分红”能否延续?

    如今,银行既肩负着让利于实体经济的责任,又要留存一定利润保证未来发展和风险抵御能力,同时需兼顾对股东的合理回报。对上述问题的权衡,考验着商业银行的经营智慧。

    日前,一则新三板上市银行的公告引发市场对于宏观环境下银行利润分配的探讨。投资者更关注,未来银行的“高分红”还能否延续?

    喀什银行公告显示,该行近日收到监管部门通知,按照“少分红、多留存”的原则,要求该行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8元权益分派,低于该行此前披露的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的预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