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6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物业公司上市热潮持续 金融街物业拟7月6日登陆港交所

2020-06-22 07: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核酸检测等将纳入医保 价格走势或影响相关公司业绩

    6月1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配合做好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各地要在综合考虑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需要、本地区医保基金支付能力等因素的基础上,按程序将针对新冠病毒开展的核酸、抗体检测项目和相关耗材纳入省级医保诊疗项目目录,并同步确定支付条件。

    据了解,此举是为了有序引导降低偏高的检测费用,支持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助力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复市。

    物业公司上市热潮持续 金融街物业拟7月6日登陆港交所

    物管企业赴港上市热潮仍在继续。继兴业物联、烨星集团、建业新生活等内地物管企业今年纷纷在港成功上市之后,金融街集团旗下物业公司金融街物业即将登陆港交所。金融街物业已于6月19日启动招股,计划于7月6日正式上市。

    根据中指研究院在今年5月份发布的《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显示,物业企业上市热潮仍在持续,截至今年5月份,港股主板上市物业服务企业为23家。预计2020年将有不低于12家物业企业成功上市,未来两年上市物业企业数量将超过50家。

    近一年后又见券商获基金托管资格 19家券商携两大业务优势“参战”

    近日,2家券商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至此,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券商增至19家,大资管时代中,基金托管业务或许也会成为券商的业务发力方向。

    6月8日,证监会核准万联证券的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限从事公开或非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6月15日,证监会核准华鑫证券的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限从事公开或非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而此次券商获批该资格,距离上次申万宏源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已过去了超过11个月。

    【中国证券报】

    “输血”更“造血”银行构建产业扶贫长效机制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脱贫攻坚任务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此情况下,各大银行纷纷加码信贷支持,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83%;全国扶贫小额信贷余额1795.25亿元,累计发放金额4443.50亿元,累计发放户数1067.81万户,覆盖约三分之一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国334个深度贫困县一季度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为5.67%。

    经营状况好于预期 129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记者发稿时,563家A股公司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公司57家,续盈15家,扭亏16家,略增41家,合计129家,占比22.9%。在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的30家科创板公司中,预增、续盈、扭亏和略增的公司数量分别为1家、5家、0家和4家,合计10家,占比33.3%。扣除不少上半年业绩预告为“不确定”的公司,从已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情况看,A股公司上半年整体经营业绩情况并未出现超预期下行。

    从上海地区的上市公司情况看,不少龙头工业企业一季度面临疫情严峻考验,但二季度经营情况全面好转。例如,上汽集团5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公司继上月零售销量同比转正后,国内批发销量继续保持稳健恢复态势。宝钢股份在日前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国内疫情影响逐渐消除,与建筑相关的长材需求较为有保障。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强化产销联动,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努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电气方面了解到,公司上半年努力完成全年45%经营目标,当前业务平稳推进,疫情对公司上半年主业的影响有限。

    乐观看待新能源汽车板块 深耕产业链细分行业

    新能源汽车板块真正开始走进投资者视野基本是从2015年开始的,经历过近5年板块研究或者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往往会有以下的感受:第一,板块波动大、真正赚钱难;第二,看着需求不错但业绩兑现难;第三,估值高不敢买。

    笔者认为,行业发展初期主要以政策推动为主,但行业政策有时会出现难以预料的变化,从而导致投资者对销量预期的大幅变化。2015年-2017年高补贴阶段,基本车子造出来拿到补贴就能赚钱。2018年-2019年补贴大幅退坡,造成产业链各环节利润大幅受到挤压,股价的表现自然也不会太好。不过这个板块有个明显特点,即每年都有一波不小的行情,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的乐观预期,配合阶段性的销量较好引发的,但由于整体业绩变化的高波动性,行情的持续性往往较差,造成经常性的过山车行情。

    【证券时报】

    多家长租公寓与业主协商降价 6月优惠力度更大

    近日,有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5月北京租赁市场总体成交量同环比大幅上涨,租金水平触底回升,预计6月毕业季市场仍将持续增长。那么,北京租赁市场真的全面复苏了吗?日前北京疫情又有了新变化,又给市场带来了哪些影响?

    证券时报记者从北京多个区域的租赁中介、租客及业主处了解到,北京租赁市场真实情况并没有报告中那么乐观,部分区域大量房源空置,有的最长已经空置超200天,现在的租金价格比疫情前下降4%左右;多个长租公寓在部分区域已经停止收房,并且在跟部分房东协商降价甚至解约;租赁中介6月份的优惠力度比前几个月更大,最高免租3个月。

    “宅经济”拉动业绩 乐歌股份一周三迎调研

    上周(6月15日至19日),大盘低开高走,沪指周涨1.64%,收至2967.63点。周内,沪深两市共约105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环比减少32家。

    与市场走势基本一致,获调研公司中,约八成公司一周股价上涨。其中,乐歌股份大涨约53%,周涨幅最大,并创历史新高。其次是宝莱特、达安基因,周内分别上涨约21%、19%。

    美国GNC陷经营危机 哈药股份账面损失11.65亿

    一季度业绩下滑叠加部分债务再次延期,美国保健品品牌GNC现金流受到冲击,而这也将影响A股上市公司哈药股份(600664)的账面数据。

    哈药股份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对GNC优先股投资的投资成本总计20.63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账面价值为8.98亿元,及因公允价值变动累计产生的其他综合收益损失11.65亿元,上述公允价值变动已在定期报告中体现;累计应收股利1.71亿元。上述应收股利可能存在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的风险。

    【上海证券报】

    19天过会!中芯国际冲刺科创板跑出“芯”速度

    公司准备充分,交易所服务在前,从获得上交所科创板受理到成功过会,中芯国际只用了19天,刷新了科创板速度。

    6月19日晚间,上交所披露科创板第47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结果,同意中芯国际首发上市。

    中芯国际科创板IPO给市场的感受就一个字“快”。回溯其“赶考”历程:5月5日,公司宣布将在科创板IPO;5月7日,公司与海通证券、中金公司签署科创板上市辅导协议;6月1日,上交所正式受理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6月7日,上交所披露公司首轮问询函答复;6月19日,成功过会。

    南国置业拟109.8亿元吸并电建地产 配套募资只用于交易不投项目

    6月20日,南国置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对控股股东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吸收合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12.15亿元,全部用于支付交易对价和中介费用。据查询,这是近两年来A股市场地产公司的第一例重组,行业内上一起重大重组是中粮地产收购大悦城,时间是2018年下半年。

    南国置业此次重组方案并不复杂。一是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吸收合并电建地产,二是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电建地产的交易价格将以最终评估值为准,预估值为109.8亿元,上市公司将以现金支付12亿元,发行股份支付约97.8亿元。12.15亿元的配套资金,则主要用于支付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及中介费用。

    疫情拖累美国经济重启 宽松政策或无力平息股市波动

    疫情反复和经济复苏担忧情绪再次笼罩市场,美股上周五大幅高开后上演高台跳水,经济重启相关股票再次大跌。美联储警告疫情控制是否得当将严重影响美国消费、投资和就业市场稳定。投资者正在重新评估疫情影响程度,美联储宽松政策或无力阻止股市波动。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0日下午5时32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24万例。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州还有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和得克萨斯州。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