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2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36只券商股年内平均涨幅超55% 机构称明年龙头券商将持续受宠

2019-12-17 0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央行超量续作3000亿元MLF

    12月14日,年内最后一笔中期借贷便利(MLF)2860亿元到期。由于时值周六,因此顺延至12月16日到期。此前有多位分析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预计,由于12月16日迎来月内纳税申报截止日,12月17日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12月16日央行续作MLF概率较大。本周一,央行也如期续作了MLF。12月16日,央行发布公告,当日开展3000亿元MLF,比当日到期量多140亿元,操作利率仍维持前值的3.25%。

    “此次MLF的主要目的是应对年底考核和月中缴费可能造成的银行流动性压力。”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陶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此次MLF操作利率不变,主要是考虑近期实体经济基本面略转好,融资需求回升,社融增长超预期。加之近期猪价上升导致的CPI明显提升,也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压力。

    36只券商股年内平均涨幅超55% 机构称明年龙头券商将持续受宠

    12月16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其中,上证综指收盘上涨0.56%,收报2984.39点;深圳成指上涨1.54%,收报10158.24点;创业板指上涨1.42%,收报1780.3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226亿元,证券板块再度走强。

    今年,随着证券行业不断释放政策性利好,券商股表现不俗。截至目前,36家上市券商年内平均涨幅高达55.15%。本月券商密集抛出2020年投资策略,证券行业明年的走势也引发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ST围海股东矛盾再次升级 公章失控事件扑朔迷离

    12月13日晚间,ST围海发布公告称公司公章等重要办公资料遭控股股东围海控股相关人员抢夺,顿时引起市场热议。12月15日下午,围海控股首次召开媒体沟通会回应此事,却给出了一个不同的版本,引发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而12月16日晚间,ST围海一则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让双方矛盾再一次升级。

    事实上,自11月中旬围海控股提出罢免现任管理层以来,双方的矛盾便愈演愈烈,ST围海股价亦持续下跌,公司12月16日收盘价2.97元/股,跌幅为2.94%。12月24日,公司将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相关董事、监事议案,现任管理层被罢免似乎已成定局,谁曾想又出现公章失控的“奇葩”事件,让后续事件的发展愈发扑朔迷离。

    【证券时报】

    手机产业加速爆发 市值年内上升逾8000亿

    科技类题材昨日全线爆发,其中手机产业链相关题材表现最为抢眼。盘后数据显示,显示面板、触摸屏、手机屏幕、手机外壳等板块指数大涨4%以上,彩虹股份、长信科技、超声电子等多只题材股涨停。

    今年以来,围绕华为、小米、苹果等三大题材的炒作不断,不论是最初的OLED、5G,再到操作系统,直到最近大热的无线耳机,手机产业链衍生出的题材板块层出不穷,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手机产业的火爆,尤其是自5G商用开启引发的新科技浪潮,给A股相关公司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想象空间。

    基金“抱团股”走弱 年底调仓转向TMT和消费

    随着外围环境改善,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近期持续走高。不过,基金抱团持仓的不少白马股却开始“熄火”。例如,基金三季报持仓排名第一的贵州茅台从11月20日至今下跌了6.85%,排名第二的中国平安下跌3.66%,排名第三的五粮液下跌3.5%。此外,上百只公募基金扎堆的恒瑞医药、长春高新同期跌幅分别为10.85%、6.09%。

    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基金经理表示,“逃离”白马股主要还是考虑估值过高,明年外资流入减少,白马股的增速边际下滑。有沪上基金经理直言:“公募追求相对收益,今年有些股票涨的很多了,现在涨不动了就抛弃。”

    *ST康得实控人被批捕 公司称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ST康得(002450)12月16日晚间的公告显示:经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公司实控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执行逮捕。公司强调,钟玉未在公司任职,相关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今年2月27日,处于风口浪尖的钟玉现身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当时会场外有多辆警车值守。钟玉当时称,他坚信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是扭转危机走向新生的重要举措。几分钟后,钟玉离开会场——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中国证券报】

    中国信达出清幸福人寿 地方系险企上演“蛇吞象”

    近日,保险行业一桩颇受关注的股权转让出现新动向。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信达”)日前在港交所发布转让幸福人寿的公告。按照公告,此次股权转让属于“出清”,转让事项完成后,中国信达将不再拥有幸福人寿任何权益;接盘方为诚泰保险及东莞交投集团。同为保险机构,诚泰保险与幸福人寿资产规模相差悬殊,有业界人士称此次收购属于“蛇吞象”。

    中国信达的公告显示,12月13日中国信达作为出让方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完成幸福人寿50.995%股权转让的挂牌程序,与独立第三方诚泰保险和东莞市交投集团签署产权交易合同,拟向该两方转让股权。出让价为75亿元的挂牌底价。

    公募投顾再扩容 新生态重构行业格局

    继首批5家公募试点资格获批后,根据证监会最新批复,蚂蚁基金等3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也加入公募投顾试点阵营。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相关试点机构已在投顾业务上进行了布局,并呈现出“科技赋能”“差异化”与“普惠”等属性的买方新业态。

    基金人士指出,公募投顾试点有望推动基金销售模式转变。更重要的是,公募投顾将成为基金公司与持有人之间的沟通枢纽,通过正确的投资理念引导和行为指导,有效改善“基金赚钱、持有人不赚钱”局面。

    多项指标超预期 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多项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在一系列政策作用下,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进一步显现。实现全年预期增长目标有基础、有条件。

    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对市场信心有很大提振作用。分析人士称,中国经济增长依然保持稳中向好势头,无疑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入A股市场。

     【上海证券报】

    三小时百问百答 华特气体路演“秀”实力

    “此次登陆资本市场,是华特气体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更是踏上未来征程的新起点。”12月16日上午,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华特气体副董事长石思慧在网上路演时致辞表示。

    3个小时,近百个问题,华特气体高管及保荐机构就公司业务情况、竞争优势及未来发展战略等多个方面,一一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交流,希望广大投资者能够对华特气体有一个全方位的深入了解。”石思慧表示。

    原纸涨价函接二连三 纸业周期拐点将至?

    “今年9月份以后的提价函基本都是有效的,价格都能顺利落地,现在的库存又到了一个比较低的位置。”有纸业人士告诉记者。

    这个月的涨价函与以往不同,基本没有给下游过多的反应时间,从下函到提价,最短的只有一天时间。而此前从出函到落实新价格,基本有一周以上的缓冲时间。

    重磅方案频出 集成电路资产“点燃”并购市场

    12月16日晚间,飞乐音响更新重组预案,进一步完善了对自仪院、仪电汽车电子及仪电智能电子各100%股权的收购方案。飞乐音响因此成为近期众多涉及集成电路资产收购的最新案例之一。

    一边是上市公司大举挺进,一边是二级市场给予积极评价,近期披露涉及集成电路资产收购的公司,频频受到投资者追捧,市场各方一致看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