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2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网商银行将首次增资扩股 民营银行头部效应凸显

2019-12-13 0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迎战2020年 资本市场要在四个方面发力

    昨天,为期三天的中央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指出,2020年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积极进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用力,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形势,我国经济实现了稳定增长的良好成绩,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最终消费支出、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60%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1%,与GDP增长基本同步。同时,金融风险总体收敛,金融市场平稳运行,汇率均衡稳定,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归纳前期工作的经验,关键是落实“六稳”工作,持之以恒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网商银行将首次增资扩股 民营银行头部效应凸显

    12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关于浙江网商银行增资扩股方案的批复》。批复显示,浙江银保监局同意网商银行2019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增资扩股方案。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这是网商银行首次进行增资扩股。

    12月12日,网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增资方案仍在进行过程中,暂无详细信息可以披露。”

    版权乱象倒逼终端变革 金石威视发力知识产权保护芯片

    版权乱象频发,维权成本过高,部分机构正在从终端入手解决盗版乱象。

    “我们几方要做一个新的具备知识版权保护能力的芯片来替代现在的手机和机顶盒等终端芯片。”日前,创业板上市公司汉邦高科(300449)子公司北京金石威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石威视”)副总经理姜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新的广电版权保护行业标准将会发布,视频以及图片的盗版现象将得到有效抑制”。

    【上海证券报】

    4.5亿美元收编欧洲第二大EMS公司 环旭电子全球布局再落一子

    资料显示,Asteelflash系FinancièreAFGS.A.S。(以下简称“FAFG”)子公司,定位是一家全球性的电子制造服务公司。标的公司专注于汽车、能源管理、物联网、工业和数据处理等领域,2018年营业收入约10亿美元,在全球EMS行业排名第23位、在欧洲排名第2位。

    根据交易双方签署的协议,环旭电子拟通过全资孙公司USI(France)斥资约4.03亿美元现金,收购FAFG89.6%的股权。同时,环旭电子拟以发行股份为对价购买ASDI所持有的标的公司831.75万股股份(约占总股本的10.4%)。交易完成后,ASDI将成为环旭电子的股东。

    拟收购三石有色 国泰集团加码钽铌产业

    国泰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为加快钽铌产业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恒合投资拟收购三石有色95%股权并增资扩股,用于三石有色年产700吨钽铌稀有金属项目。收购三石有色并完成项目建设后,公司钽铌氧化物及氟钽酸钾产能规模将达年产1500吨。

    具体来看,恒合投资拟与盛圣投资(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拓弘新材料员工持股平台)按95:5比例出资2500万元收购三石有色100%股权,同时,按此比例补足余下200万元注册资本,并在三石有色现有注册资本基础上增资7300万元,用于三石有色年产700吨钽铌稀有金属项目开发。

    再揽海纬机车86.53%股权 博深股份拟全控高铁制动盘核心供应商

    预披露了全控海纬机车计划逾3个月后,博深股份今日终于披露重组预案细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作价6.53亿元收购张恒岩、海纬进出口、瑞安国益所持海纬机车86.53%的股权,发行价格为8.1元/股,同时拟定增募集不超过3.8亿元配套资金。

    预案显示,本次交易由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组成,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不以募集配套资金成功实施为前提。海纬机车86.53%股权交易价格为6.53亿元,博深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8.1元/股。因博深股份此前已持有海纬机车13.47%的股权,故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实现对海纬机车100%控股。

    【中国证券报】

    租房市场成交转淡 北京品牌中介租金不减

    临近年末,租房市场整体转淡,成交量持续走低。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发现,各大中介对租金并没有明显的调整迹象,只是通过领取优惠券、中介费打折、起租时间延后等方式揽客,使得租金总成本小幅下滑。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北京分租、整租住宅市场成交量和成交均价较上月均略有下降,住宅租赁市场延续上月量价回落态势。毕业季后,租房市场迎来淡季。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对北京地区租房市场调查发现,临近年底,各大租房平台房源充足,但租金报价仍然处于高位,并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中介和房东只在起租日期和中介费上稍有让步,使得租房总成本略微下降。

    主力资金态度谨慎 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

    12日,两市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30%,深证成指下跌0.17%,创业板指上涨0.16%。主力资金保持了近期的谨慎情绪,继续呈现净流出迹象。数据显示,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37.07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出。分析人士表示,大盘虽有反复震荡可能但反弹行情未完,而科技股反复轮动或将成为短期的主基调。

    数据显示,12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37.07亿元,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2495只,创近5个交易日新高,而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1228只。板块方面,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45.55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40.19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2.19亿元。

    消费电子牛股花开 细分领域争奇斗艳

    眼下,市场中的消费电子行情此起彼伏,TWS耳机概念短暂休整后,ToF、MiniLed等概念开始接力,成为近期市场表现较为强势的品种。

    分析指出,在5G浪潮的带动下,消费电子还会持续有新概念、新牛股涌现,新一轮的换机潮,带动消费电子上游产业链需求增加,加上手机摄像头技术的持续进步,半导体、元件、光学等产业均将受益。

    【证券时报】

    国资新券商甬兴证券将接盘华信证券资产

    继汉唐证券破产清算之后,时隔12年,国内证券行业再现证券公司整体行政清算出让。证券时报记者近日从多个渠道独家获悉,正在申请新设的国资券商甬兴证券,将接盘目前已摘牌、正在行政清算的华信证券资产。

    证监会11月15日撤销了华信证券的全部业务许可并实施风险处置,也就是通俗意义上的摘除全部证券业务牌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

    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

    财政货币政策表述微调 逆周期调节望加码

    在稳增长的诉求下,作为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主要着力点,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如何定调备受市场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虽然再次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但针对两大政策领域的具体细节有多处新表述,总体反映出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望进一步加码,为稳增长保驾护航。

    在财政政策方面,会议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做好重点领域保障,支持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