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再揽海纬机车86.53%股权 博深股份拟全控高铁制动盘核心供应商

2019-12-13 07: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预披露了全控海纬机车计划逾3个月后,博深股份今日终于披露重组预案细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作价6.53亿元收购张恒岩、海纬进出口、瑞安国益所持海纬机车86.53%的股权,发行价格为8.1元/股,同时拟定增募集不超过3.8亿元配套资金。

    预案显示,本次交易由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组成,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不以募集配套资金成功实施为前提。海纬机车86.53%股权交易价格为6.53亿元,博深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8.1元/股。因博深股份此前已持有海纬机车13.47%的股权,故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实现对海纬机车100%控股。

    本次交易是一起关联交易。据公告,主要系交易对方张恒岩及其一致行动人海纬进出口是公司的潜在关联方,交易完成后不考虑配套融资金额,张恒岩及其一致行动人海纬进出口合计将持有公司5269.3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74%)。交易完成后,博深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仍为陈怀荣、吕桂芹、任京建、程辉、张淑玉等5人,公司控制权不会发生变更。

    资料显示,海纬机车是国内领先的高铁动车组制动盘供应商,主要从事高铁动车组制动盘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海纬机车产品首次应用于“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制造。目前,海纬机车是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制动盘核心供货商。在业绩方面,海纬机车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3482.49万元、6149.58万元和4702.94万元。

    在盈利承诺方面,交易对手承诺海纬机车2019-2022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710万元、6540万元、7400万元和8420万元。

    博深股份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在轨道交通零部件业务的产品布局将增加高铁制动盘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外,制动盘与制动闸片在实际使用中互为配合部件,公司可整合内外部研发、客户等资源,增强闸片和制动盘的联动研发、生产和销售,提升公司在轨道交通装备零部件领域的竞争力及市场份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