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维股份加速布局第二核心业务 全资孙公司云南三维完成工商登记手续

2019-12-12 18: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文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文

    近日,三维股份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广西三维铁路轨道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三维”)以货币加实物的方式出资5000万元投资设立的云南三维铁路轨道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三维”)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据悉,广西三维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布局,已中标“中国-老挝”铁路工程国内段玉磨铁路。此次云南三维的设立,是为广西三维为加快建设进程、节省运输成本所做出的决策。

    广西三维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密切关注国家及地方基础交通设施投资政策,凭借对轨枕的专业知识,采用以销定产和保持常规产品适当库存相结合的生产经营模式。公开资料显示,广西三维是全国高速铁路及城市地铁(预应力)混凝土枕及配件生产基地之一,亦是广西唯一的预应力混凝土轨枕生产企业。2019年1月三维股份完成对广西三维收购。截至2019年6月末,广西三维的总资产为8.91亿元,净资产为8.41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248.83万元。

    国盛证券研究员黄诗涛指出,广西三维是广西省唯一认证企业。经过早期改制之后,公司发挥民营企业效率优势,打造了产品质量、生产成本上的领先优势。公司已提前布局浙江、广东和成都建设新产能,近期公告投资成立云南基地,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布局,新扩张区域内轨交轨枕需求旺盛,且区域内无有力竞争对手,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三维股份方面表示,全资子公司广西三维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符合公司长远利益,有利于优化市场布局。同时,新设公司的成立对于承接云南境内铁路业务,减少运输成本,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除上述设立云南三维举措外,今年来,三维股份在扩大铁路轨枕投资,发展第二核心业务方面也在积极加快进程。

    公司于2019年2月审议通过由广西三维根据公司经营发展战略,与成都轨道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广西三维以现金认缴出资6600万元,占66%,成都轨道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认缴出资3400万元,占34%。三维股份表示,该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以成都为支点,积极开拓四川铁路轨道建设项目,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铁路轨枕产业的经营业绩。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