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2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券商打新邮储银行首日浮盈31万元 未见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身影

2019-12-11 07: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11月份信贷和社融规模增量均环比翻番

    12月10日,央行发布11月份金融数据和社融数据。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同比多增1387亿元。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51.97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0.7个百分点。

    此前市场普遍预计,11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在1.2万亿元至1.35万亿元区间。实际上,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略高于预期。这一规模较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元翻番。

    券商打新邮储银行首日浮盈31万元 未见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身影

    从去年,到今年科创板开市之前,券商打新账户都是呈现减少状态。直到今年科创板正式运行,不少券商才重回打新战队。

    在渝农商行、浙商银行相继上市后,本次采用“绿鞋机制”邮储银行格外受到市场的关注。12月10日,邮储银行上市。收盘时邮储银行报收5.61元/股。

    《证券日报》记者据公开数据显示统计,本次共有15只券商自营账户参与网下申购邮储银行,合计共获配285.25万股,上市首日浮盈31.378万元。与前两家近期上市的银行股不同的是,本次邮储银行的网下申购名单中并未出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身影。

    CEO言论引关注 “仙股”酷派两日上演过山车

    已沦为“仙股”多年的酷派集团12月9日股价暴涨59.51%,导火索来自酷派CEO梁锐在全体员工大会上关于“今年可以做到不亏损,明年争取实现扭亏为盈”的言论。

    12月9日晚10点多,酷派发布公告进行澄清,梁锐言论为个人观点及希望。随着公司澄清公告的发布,酷派股价应声而落,12月10日下跌20%,收盘价0.208港元/股。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手机市场占有率曾进入国内前三,且与中兴、华为、联想并称“中华酷联”的酷派近年来早已风光不再,随着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自2016年起,酷派已经连亏三年,总计亏损75亿港元。公司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仍亏损2682.8万港元。

    【中国证券报】

    估值低而盈利升 机构看好明年周期股行情

    近期周期股表现强势,本周钢铁、建筑材料等周期板块领涨申万一级行业。机构人士指出,从估值角度看,大多数周期类板块性价比和安全性相对较高。展望2020年,周期性行业盈利有望大幅改善,周期板块中已经经历过总需求下滑压力测试的低估值、高分红的周期龙头企业将较好匹配理财替代、险资配置等增量资金需求,或是明年最重要的投资机会之一。

    本周,A股市场周期股与科技股“搭台唱戏”。截至12月10日收盘,本周前两日涨幅排在前五的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为科技和周期板块,其中,钢铁、建筑材料、房地产本周涨幅分别达1.76%、1.68%、1.48%。

    物价涨幅将逐步回落 货币调控仍有空间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5%,涨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CPI上涨主要原因是猪肉价格上涨带动食品价格涨幅扩大。随着猪肉市场供应逐步增加,物价涨幅将回落。物价结构性上涨无法通过逆周期政策调节,但在稳增长要求下,相关政策实操将保持边际宽松。

    两全保险“松绑” 助推险企做好期限匹配

    12月10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关于规范两全保险产品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经对《通知》实施可能造成的影响评估分析后,发现尽管放开了5年期以下的两全保险产品,但不会出现5年期以下业务快速增长的现象。

    业内人士认为,在放开5年及以下产品的同时保持严格监管,能够有效防止个别公司通过大规模销售此类业务,快速做大资产规模,偏离保险保障本源的情况。

    【证券时报】

    闪崩频现 万亿港股通市场凸显投资新风险

    目前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渠道投资港股的规模已十分庞大,累计已净买入超过1万亿港元。但是,一天暴跌90%这样的案例,不仅出现在一些港股老千股身上,近来也频频出现在一些港股通标的上。

    一些港股通标的突然崩跌,令不少人受到与以往经验不一样的惨痛风险教育,资金上更是损失惨重。

    中泰国际(香港)分析师Alvin认为,投资者可从基本面选股,包括从公司业务状况、收入、盈利、现金流增长等去分析,对于缺乏业绩支撑、盈利波动甚至有亏损的公司要提高警觉。如果公司股价长时期脱离基本面上涨,更要特别小心。在港股市场,很多庄家把股票炒高,然后趁机给内资高位接盘的情况屡见不鲜。

    产能突破百万台 小牛电动拟加码海外市场

    “我们对明年充满期待,(新国标)政策红利预计会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持续释放,行业竞争会更有序。”12月10日,小牛电动(NIU)CFO张鹏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10日当天,小牛电动宣布,智慧出行全球研发与制造基地投产运营,该基地一期项目设计产能为每年70万台两轮电动车,若加上老工厂38万台的产能,小牛电动年产能就此超过百万台。

    平安高管回应热点 问题未来分红有望稳定增长

    “多分点儿红吧!”在昨日下午召开的中国平安临时股东大会上,一位股东建议增加分红频率和分红比例。在座的股东们纷纷附议。

    对这个问题,中国平安总精算师姚波回应,分红是根据公司营运利润的增长情况而确定的,目前来看还有稳定增长空间。

    本来,此次临时股东大会议题,是审议中国平安联席CEO谢永林、陈心颖为公司执行董事。根据审议结果,谢永林、陈心颖当任中国平安执行董事,任期至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上海证券报】

    市场情绪指数回暖 公私募小幅加仓

    时值年末,无论是资金面、市场情绪综合指数还是公私募基金小幅加仓,都在显示市场情绪正慢慢回暖。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及两融数据显示市场交易热情不减。北向资金仍然较为乐观,上周(12月2日至12月6日)净流入205.51亿元,已维持9周净流入,且本周一继续单日净买入17.86亿元。同时,两融余额上升,上周为9723.45亿元,较前一期(11月29日)增加逾73亿元。

    除此之外,据光大金工测算,上周市场情绪综合指数数值为50,环比有所上升,市场情绪中性偏乐观。

    浩云科技与华为 共谋智能物联解决方案

    华为的“A股朋友圈”持续扩充。浩云科技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华为在金融智能物联行业内就基础硬件、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以共同推动银行智能物联业务发展。合作协议有效期为2年。

    协议内容显示,双方高层将建立不定期互访制度,按需开展市场信息、行业动态、技术创新、企业文化、营销经验等方面的交流,具体合作模式包括但不限于“一片云海平台解决方案”、智能摄像机联合解决方案、非金融行业的合作以及人员培训等。

    一团乱账吓退接盘方 新开源控股股东“跑路”搁浅了

    1.8亿元挪用资金仍下落不明,新开源10日晚间却交卷了针对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司同时披露,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5%以上股东委托部分表决权事项于12月10日中止。此前,公司控股股东拟将控股权转让给嘉兴嘉闻,后者的股东可追溯到中国建银投资。

    “又是关注函,又是资金占用,这么多的负面消息,哪家央企敢接盘?”昨日晚间,有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的律师表示。该律师提到,公告说的是“中止”而不是“终止”,仍留有余地,但要想进一步推进交易,新开源至少要把自己“打扫干净”,把事情调查清楚,把占用资金找回来,不可能留下一堆乱摊子“跑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