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2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去年交强险承保盈利51亿元 投资收益71亿元

2019-12-07 0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党全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3年来3家公司因重大违法强退 专家建议持续完善多元化退市标准

    截至2019年12月6日,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沪深两市已有3家公司因重大违法被强制退市,包括*ST博元、欣泰电气和*ST长生。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重大违法上市公司实施强制退市,能够起到威慑和警示的效果,有助于防止其他发行人和上市公司发生重大违法行为。

    具体来看,2016年3月21日,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ST博元股票终止上市,*ST博元成为证券市场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

    去年交强险承保盈利51亿元 投资收益71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12月6日从银保监会获悉,2018年会计年度结束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66家经营交强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出具了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交强险专题财务报告。

    经审计的各保险公司交强险汇总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各经营交强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共承保机动车2.55亿辆次,交强险保费收入2034亿元;赔付成本1384亿元,各项经营费用547亿元(含救助基金25亿元)。2018年,交强险承保盈利51亿元,投资收益71亿元,经营利润122亿元。历年累计经营利润51亿元。

    【证券时报】

    北上资金连续抢筹 今年净买入逼近3000亿

    12月6日,北上资金净买入43.63亿元,这也是北上资金连续第17个交易日净买入,17日合计净买入610.91亿元。本周为12月的第一周,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205.52亿元,位列历史单周净买入第10名,按目前趋势,月度净买入历史纪录大概率将改写。

    由于近期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截至12月6日,北上资金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达2993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净买入2942亿元的历史纪录,离3000亿元也仅仅相差数亿元。

    创力集团一周5跌停 游资抄底不成反被“埋”

    本周(12月2日至6日),创力集团连续五日跌停,市值跌去45亿元,公司近2万股东被埋。期间公司发声称“公司本身并无明显利空消息,暴跌可能源于资金出逃”。在大跌之中,也不乏胆大的抄底资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有游资抄底创力集团一天亏损400万元,另外还有人通过融资渠道加杠杆抄底。

    该股票从去年7月份以来连续上涨,股价最高涨幅超180%,且无明显调整,庄股特征明显。在上涨期间,创力集团大股东及高管频繁高位减持套现,从2016年以来创力集团有8位股东合计减持套现约7.6亿元。

    燃料电池商用提速 上市公司闻“氢”起舞

    对于《意见稿》提及的燃料电池商用,分析人士认为,政策的出台表示燃料电池的可行性已经走过技术论证阶段,正迈向商业化实践。

    事实上,我国早在2006年就将氢能与燃料电池写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此后,《“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等国家级规划都明确了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战略性地位。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近期在公开场合表示,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各有优势,面向量大面广的远程公交、双班出租、城市物流、长途运输等市场需求,应及时把产业化重点向燃料电池汽车拓展,鼓励骨干企业和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区域商业化运营示范,实现汽车产品型谱电动化全覆盖。

    【中国证券报】

    超160个城市人才政策密集发布 多地购房政策微调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看,2019年以来超过160个城市对外发布了各种类型的人才政策,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超过40%,大部分城市人才政策和住房政策有关联。除了人才新政外,部分一线城市在购房资格认定和税收减免等层面进行了政策微调。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地方需要的人才,不应该简单地推入房地产市场,人才更多应该与产业政策挂钩;能留住人才的是产业,而不是买一套房。

    上交所紧盯上市公司年末突击交易

    上交所6日表示,中国证监会日前专门发布行动计划,对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了全面部署。上交所将以此为主线,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引导上市公司专注主业、扎实经营、提高质量。

    近期,针对年末上市公司突击交易有所增加的情况,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重点开展了相应监管工作,旨在去伪存真,夯实上市公司质量,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良好生态。

    发改委:加快长三角改革试点举措集中落实

    12月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罗文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简称《规划纲要》)是指导长三角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体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长三角要进一步加快各类改革试点举措集中落实、率先突破和系统集成,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进全方位开放,加快构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格局。

    据悉,上海市将率先布局和应用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浙江省将设立100亿元数字产业投资基金,并率先推进数字经济地方立法;安徽省将着力构建东西高铁大通道;江苏省则将与沪浙皖攥成拳头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上海证券报】

    军工二级企业混改试点首例 湖南航天引入四家战投

    12月6日下午,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湖南航天”)混合所有制改革增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4家战略投资者分别是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简称“国风投”)、国改双百发展基金、江苏疌泉航天工融债转股投资基金和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增资额超过13亿元。

    从今年7月份的正式推介,到如今的正式签约,湖南航天的混改进度相当快。在正式推介之前,湖南航天曾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自我梳理,对旗下土地产权、僵尸企业以及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整理。正如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资产部副部长孙哲所说,此次增资是航天科工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战略部署,对于将湖南航天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军工企业而言,意义重大。

    11.5亿元收购欧立通 科创板首单并购花落华兴源创

    谁会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首家闯过科创板IPO终点线,并斩获“688001”代码的华兴源创,有望再度冲击科创板的重组“001”!

    12月6日晚间,华兴源创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自然人李齐花、陆国初所持欧立通100%股权。交易各方初步商定标的资产的交易金额为11.5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70%,以现金方式支付剩余30%。同时,华兴源创拟通过询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和重组相关费用,并用于补流及标的公司项目建设。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而这距离上交所11月29日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不过8天时间。

    沪指五连阳收复2900点 北向资金连续17天净流入

    周五,A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沪指收复2900点。早盘,沪深两市几近平开后维持窄幅震荡,但午后,大盘逐级拉升,最终以全天最高点报收。回顾本周,沪指日K线连收5阳,创业板指数周涨幅也达到了3.72%。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12.01点,上涨0.43%;深证成指报9878.62点,上涨0.81%;创业板指报1726.80点,上涨0.9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0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140亿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