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耗资22亿元溢价八成收购4亿股 华创证券谋求太平洋实控权

2019-11-19 0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央行重启逆回购投放1800亿元 操作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2.5%

    在“暂停”15个工作日后,央行于11月18日重启逆回购——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较此前的2.55%下调5个基点至2.5%。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央行上一次下调逆回购利率是2015年10月27日,距今已超过4年。

    “这是10月25日以来首次开展7天期逆回购,由于其间的11月5日MLF招标利率下调5个基点,同为货币市场利率,此次7天逆回购利率随之下调相同点数,符合市场预期。”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耗资22亿元溢价八成收购4亿股 华创证券谋求太平洋实控权

    昨日,太平洋证券(以下简称“太平洋”)以7.23%涨幅领涨券商股,华创阳安股价上涨3.73%。这是市场对上周五一则券业收购公告的回应。

    在收购意向公布10天之后,华创阳安11月16日发布公告称,华创证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5.5元/股的价格现金收购北京嘉裕持有的太平洋4亿股,交易金额为22亿元。本次交易后,华创证券将成为太平洋第一大股东。继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中金公司整合中投证券等整合案之后,又一起券业并购案快速“报到”。

    节能环保专家深入雄安新区 科融环境成调研热点

    氢能正在成为央企大手笔布局的产业风口。

    11月18日,中石化上海石油在嘉定区百安公路2121号西上海油氢合建站举办“油氢合建项目竣工暨试运行仪式”。就在三天前,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意在布局氢能。

    今年以来,国家及各地方政府相继推出氢能相关政策,9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里更是提到“加强加氢设施建设”。

    【上海证券报】

    逆回购利率时隔四年首度调降 央行超预期操作留足想象空间

    央行超预期操作接二连三,市场宽松预期进一步升温。自月初下调MLF操作利率、接连两次新作2000亿元MLF后,昨日央行又开展了1800亿元7天逆回购,4年来首次调降逆回购操作利率,一时间引发国债期货大幅上涨。

    公告称,央行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5%。上证报梳理发现,此次中标利率较此前下调5个基点,也是10月25日逆回购暂停以来,重新开展操作。

    外商看好中国 外资大项目加速落地

    又有外资大项目落地中国了!国际化工巨头埃克森美孚在广东惠州的独资项目近日获批复。该项目总投资超过百亿元,主要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高端聚烯烃产品,预计将于明年6月开建。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商投资的大项目比较多,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1300多个,同比增长5.4%,巴斯夫、特斯拉等百亿元级别的大项目在国内加快落地。

    搭建科创与资本互动平台 合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证报携手华泰柏瑞基金启动“科技零距离——走进科创板上市公司”活动

    11月18日,上海证券报社与华泰柏瑞基金联合主办的“科技零距离——走进科创板上市公司”活动在上海张江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搭建科创公司与投资机构更有效沟通的桥梁,让更多投资者了解科创企业、分享产业红利,让更多企业展示硬核科技,以获得更优资本力量的深刻认同与帮助。

    活动首站走进首批科创板公司之一安集科技。华泰柏瑞基金董事长贾波、上交所投服部总经理杨欣、安集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淑敏、上海证券报社副总编辑何军出席活动,并一同参观了安集科技位于张江的研发中心。

    【中国证券报】

    供需格局错配 黑色系“好戏未完”

    自11月12日创下阶段新低110.93点之后,文华财经黑色产业链期货指数便迎来反弹,11月18日一度创下10月28日以来新高115.35点,区间累计最大涨幅近4%,当日收报114.88点。

    A股方面,近期钢铁股也出现回暖走势。Wind数据显示,11月18日申万钢铁一级行业指数最高至1973.97点,创下11月11日以来新高,较11月13日低点1915.35点累计上涨3.06%。

   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高铁央企铁科轨道冲刺科创板

    随着我国高铁技术步入世界前列,高铁成为我国对外交流合作的新名片。11月15日,上交所受理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科轨道”)科创板上市申请。

    公司拟募资7.46亿元,均围绕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高铁工务工程产品开展,投向属于科技创新领域,包括对铁路扣件系统产能扩建、围绕轨道扣件系统、轨道部件以及新材料、新工艺和3D打印技术的研发等。

    被指“人去楼空” 深交所喊话全新好前大股东

    围绕全新好实控权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全新好新任大股东深圳市博恒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博恒投资”)近期质疑前任大股东汉富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汉富控股”)身份的合法性及实控人韩学渊提交文件的真实性,进而直指汉富控股办公地人去楼空。全新好也称无法与韩学渊等人取得联系。

    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18日实地探访汉富控股发现,该公司目前确已人去楼空,物业方称该公司已于10月中旬租约到期后搬离,但不知去向。汉富控股官网关停,其固话联络方式也无法接通。

    【证券时报】

    逾300股股息率超国债收益率 银行钢铁业集中度高

    10年期国债收益率3.2278%,创近一个月新低,处于历史较低位。上市公司盈利负增长、弱需求刺激的背景下,安全边际较高的高股息个股有望获市场更多关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已有72家公司推出2019年半年度现金分红的分配方案。其中股息率最高的是兖州煤业,每股派发现金红利(特别股利)人民币1元(含税),股息率接近10%,此次权益除权日和现金红利发放日都为2019年11月19日。

    年内清盘基金突破百只 多只产品拟终止运作

    今年基金市场又迎来一个轰轰烈烈的发行潮,全年新发基金规模突破万亿大关指日可待。在新基金密集成立的同时,也有不少老基金因为规模持续低于5000万或不再满足当前的市场需求,最终走向清盘。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清盘的基金突破100只,不过与去年全年423只清盘基金相比,数量大幅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科创板上市带来的打新机会救活了大批迷你基金,未来清盘基金数量是否再次走高,目前仍难判断。

    失业率骤升的香港 全年负增长几成定局

    11月18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发表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2019年7月至9月的2.9%上升至2019年8月至10月的3.1%。

    “近几个月的香港局势确实让本地人的生计及经济陷入让人忧心甚至危险的处境。”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

    6月份以来,香港经济基调急促逆转,近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数据,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幅已经滑至负值,-2.9%,这是自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香港首次出现季度同比下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