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用好用实政策工具箱 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2019-11-14 07: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用好用实政策工具箱 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从10月下旬开始,经济和金融领域的政策就开始发力——政策工具箱口子开得更大一些了。这些政策都是有的放矢,为了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措施更好落地,让金融货币政策在确保防风险的前提下,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依靠改革开放和精准调控,今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2%,比上半年小幅放缓0.1个百分点。

    区块链商用前景广阔 “双11”正成场景应用“练兵场”

    近日,据《证券日报》记者调查了解,区块链已全面参加今年天猫“双11”,并在正品溯源、原创“卖家秀”保护、服务小商户贷款、全球贸易等领域发挥作用。同时,今年来自百余个国家的4亿件天猫海淘商品在区块链上获得了“身份证”。

    “我们更希望经过这种场合(天猫“双11”)淬炼区块链技术,使其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解决社会问题。”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实探深圳“雾谷”:电子烟行业经历生死阵痛

    深圳宝安区的沙井、福永两个偏远街道,十几平方公里的街区有600家电子烟生产商,生产全球90%电子烟,是全球名副其实的“雾谷”。如今,“雾谷”像是突然停止了呼吸一样。

    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1月1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商平台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下架。

    伴随着电子烟订单减少甚至“局部消失”,从品牌商到代工厂,从代工厂到上游供应商,电子烟行业全产业链正经历一场剧烈的生死阵痛。

    【中国证券报】

    2019年医保药品价格谈判进程过半 多家公司明星品种有望入围

    11月13日,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国家医保局组织的新一轮医保药品准入谈判仍在进行。这是继全国集采后,今年以来医药行业和投资者关注的又一件大事。此次谈判准入部分共涉及150个品种,70多家企业参与。

    此前,新版国家医保常规目录出炉。这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医保目录第一次全面调整,也是2000年第一版目录使用以来的一次全面梳理。

    科创板首发申请过会 罗克佳华拓展智慧环保等业务

    11月12日,罗克佳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罗克佳华”)科创板首发申请获得通过。罗克佳华本次拟募集资金5亿元,投资于大气环境AI大数据体系建设以及大数据AI研发体系建设项目。

    罗克佳华聚焦于物联网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目前主营业务包括建筑智能化、智能脱硫运营、智慧环保、智慧城市、环保监控与信息化。公司构筑了较高的技术壁垒,此次选择第一套上市标准。

    震荡市风景独好 半导体板块盛产趋势牛股

    13日半导体板块异军突起,半导体指数上涨3.69%,板块内圣邦股份、北方华创、苏州固锝、三安光电涨停,韦尔股份、北京君正等涨幅超9%。上述股票普遍属于今年的趋势牛股。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大基金二期设立以及5G和国产替代逻辑驱动,半导体行业景气拐点已现,同时将进入新一轮投资周期,产业链上的多个领域具备中长期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报】

   第13家A+H上市银行来了 浙商银行今日申购

    已拿到A股“入场券”的浙商银行即将成为第35家上市银行、第13家A+H上市银行。

    11月13日,浙商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网上路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该行高管就浙商银行的战略规划、经营管理和业务拓展等一系列内容与投资者、网友进行了交流。

    据悉,浙商银行此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5.5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1.99%,发行价格为4.9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25.97亿元。

    沪指围绕2900点震荡 科技类题材延续反弹

    11月13日,A股小幅低开后下探,沪指触及2900点支撑后反抽,在接近翻红时又二次回落,尾盘再度反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05.24点,跌0.33%;深证成指报9687.85点,涨0.18%;创业板指报1681.79点,涨0.6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5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依旧呈探低反抽走势,主要是由市场本身运行的状态决定的:一是29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二是经过持续调整后,投资者心理上的反抽预期。

    高送转行情进入预热期?券商研报筛选潜在标的

    临近岁末,一年一度的年报高送转行情又将拉开帷幕。

    虽然受高送转新规影响,2018年以来两市高送转公司家数及送转比例都出现较大幅度缩减,但作为A股市场的“保留节目”,年报高送转题材仍有望凝聚市场人气。

    总结过往,年报高送转行情的演化主要分为4个阶段:一是预期布局阶段,主要集中在10月至12月;二是预案发布阶段,主要集中在次年3月至5月;三是除权派息前的“抢权行情”;四是除权派息后的“填权行情”。

    【证券时报】

    期权扩容有助于满足更多风险管理需求

    近日,沪深300指数相关的沪深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期权和中金所股指期权获批。在50ETF期权推出4年多后,ETF期权首次迎来扩容。

    上交所300ETF期权标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经理柳军表示,丰富的衍生品体系既有助于ETF的发展,也有助于满足不同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FOF再现发行潮 养老目标基金是主力

    养老基金纳入税延优惠政策暂时没有新进展,养老基金中基金(FOF)的发行节奏也一度放缓。然而,进入11月,在7只明确发售日期的FOF中,养老FOF再度成为主力。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FOF密集发行可能与之前集中获批有关,也可能是基金公司看好FOF发展,适时布局。

    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10月首批FOF成立,目前已成立FOF产品71只,其中,56只为养老目标基金,15只为普通FOF。

    得母猪者得天下 温氏牧原正邦加紧“囤种猪”

    按照常理,收入高、净利润好的企业,市场表现往往会好于同行其他企业,特别是公司收入在同行中处于绝对领先的老大,市值高居同行榜首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在猪肉价格大涨的猪年,生猪养殖企业却呈现出另外一种现象:收入在同行中处于第一,市值却并非行业一哥。究其原因,种猪是重要的因素,由于种猪的数量决定后市各家扩产规模,各家上市公司纷纷加入到“留种”的队伍中。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