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1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年内253家公司大股东累计增持535亿元(更新中)

2019-11-16 07: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证监会:资本市场深改开始落地见效

    近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参加第十届财新峰会时表示,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开始落地见效。他强调说,这次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措施多、力度大,市场高度关注,需要各方支持、协调推进。证监会将按照“稳中求进、做好协调、能办快办”的原则,加快推动落实落地。

    阎庆民指出,在谋划改革的过程中,证监会坚持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目前一些改革举措已经推出并取得初步成效。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大改革顺利落地,截至10月底已上市40家公司,交易制度、持续监管等创新逐步得到实践。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重点改革稳步推进,资本市场抵御外部冲击的韧性显著增强。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良好开局,使市场各方对更多改革举措的推出充满了期待。

    年内253家公司大股东累计增持535亿元

    今年大股东开启增持模式。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年内共有253家公司获大股东增持,累计增持数量达93亿股,增持金额合计535亿元。

    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大股东增持主要发生在公司价值处于低估的时期;表明大股东及管理层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对公司未来估值提升和业绩增长有把握。大股东增持有助于增加投资者的信心,短期内可能会带来股价上扬,中长期来看,有利于促进公司价值回归。大股东增持有利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履行社会责任。

    首个自主研发抗癌药在美获批上市 百济神州多年研发成果渐落地

    在经历了终止与新基合作、喜迎安进27亿美元入股之后,在美国和中国香港两地上市的百济神州迎来了公司历史上的又一个高光时刻。

    11月15日,百济神州宣布其自主研发的BTK抑制剂泽布替尼(英文商品名:BRUKINSA,英文通用名zanubrutinib)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加速批准,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至少一项疗法的套细胞淋巴瘤(MCL)患者。

    百济神州介绍,这意味着泽布替尼成为迄今为止第一款完全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在FDA获准上市的抗癌新药,实现中国原研新药出海“零的突破”。这也是首款由公司自主研发获批上市的产品,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大里程碑。

    【中国证券报】

    宁波亚洲四次举牌博汇纸业 博汇集团出三招保卫控制权

    1个月又买了5%股份,宁波亚洲纸管纸箱有限公司(简称“宁波亚洲”)11月14日完成了对博汇纸业第四次举牌。宁波亚洲背后是金光纸业,后者是除玖龙纸业外中国最大的造纸企业。

    同时,宁波亚洲没有停止增持的打算。在当晚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宁波亚洲表示,将继续执行已披露的持股计划。如果完成增持计划的上限,宁波亚洲的持股比例将与博汇纸业第一大股东博汇集团的差距缩小到4%以内,股权争夺战一触即发。

    后降息时代 大类资产面临新一轮“排位赛”

    本周,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站上3100点,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一度站上8500点,道琼斯工业指数盘中也一度站上27800点,均创历史新高。美股三大指数已连续六周收获阳线。同时,欧洲股市也重拾升势。

    美银美林对全球基金经理最新月度调查显示,投资者结束观望,纷纷涌向股市。调查显示,11月初全球经济增长乐观情绪升至18个月以来高点。美银美林策略师称“多头又回来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削减,对“错失良机”的担忧升温,人们加大对股市和周期性股票的敞口。

    以价换量效果明显 部分房企10月成交量创新高

    2019年四季度以来,一些房企实施“以价换量”策略,降价促销以加速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这在一线龙头房企中表现尤其突出。以中国恒大为例,公司2019年10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903亿元,环比增长约8.7%,同比增长约70.2%,继9月之后再度刷新单月合约销售金额纪录。2019年前10个月,中国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5435亿元,完成全年6000亿元销售目标的90.58%。从销售均价看,近两个月中国恒大销售均价下滑较为明显。10月,公司合约销售均价为933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7.15%;9月,合约销售均价为10054.4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53%。

    【证券时报】

    投资就像足球赛 重点是踢好点球

    从证券公司研究员到保险机构,从公募基金到私募基金,最后再到博道基金,这是博道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张迎军从业19年走过的历程,这位资深投资人经历了至少三轮牛熊转换,他尤为强调从实战中总结、反思出来的投资哲学和投资方法论,只有站到更高的思考层次,投资人作出的判断才更有可能具备前瞻性和洞察力,而这在张迎军看来是做好投资的根本。

    张迎军表示,从2019年截至目前公募基金的业绩表现看,排名前1/3的基金业绩非常不错,业绩最好的偏股基金甚至涨幅超过100%。这一情况说明,在指数没有大幅上涨的背景下,A股出现了明显的结构性行情特征,部分股票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出现了重新定价的情况。最为典型的就是贵州茅台,从去年底到现在,贵州茅台的股价涨幅超过100%!此外,爱尔眼科、上海机场、中国平安等为代表的景气行业龙头公司,股价也走出迭创新高的核心资产行情。从2017年到现在三年的时间里,上证综指基本上围绕3000点上下波动,但类似于贵州茅台这样一批所谓核心资产股价却不断创出新高,A股市场的结构性特征非常明显。在未来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这种结构性行情仍将成为A股市场的主要特征。

    欧比特再获格力集团增持 稳步推进卫星大数据业务

    11月14日晚间,欧比特(300053)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公司股份比例超过1%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格力金投,于2019年11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共计增持公司股份13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1%。截至公告发布日,格力金投持有公司股份约5283.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2%。

    公告显示,格力金投的控股股东格力集团看好欧比特未来的发展前景,有意战略入股欧比特。因此,格力金投本次通过大宗交易对欧比特进行增持。

    北上资金抄底海康威视 加速调仓买入成长股

    本周,A股市场整体弱势下挫,但仍无法抑制北上资金买入的决心。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A股17.91亿元,已连续12周净买入A股。分市场看,北上资金有加速调仓买入深市成长股的迹象,沪股通本周被净卖出10.89亿元,深股通则被净买入28.8亿元。

    海康威视因两董事胡扬忠、龚虹嘉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一度大幅下挫,但这并没影响北上资金对海康威视的青睐,反而趁机抄底约1500万股,净买入5.03亿元,成为本周净买入最多的个股。而在稍早10月底至本月上旬,北上资金一度连续14个交易日增持海康威视,持股数创4个多月新高,持股市值更是创半年来的新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