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2019-11-02 0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10月份以来,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三季报陆续出炉,披露工作于10月31日全部结束。

    11月1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新三板673家创新层挂牌公司披露了2019年三季度报告。创新层挂牌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46.95亿元,同比增长7.79%;净利润169.68亿元,同比增长5.27%,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步增长。

    顺应时代潮流 力推区块链行业规范发展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这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为我国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指明了重要方向。

    笔者认为,大力推动区块链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来的正是时候。首先,美国互联网科技巨头Facebook计划于2020年发行稳定币Libra。这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稳定币项目一旦顺利运行,可能对中国第三方支付企业(特别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海外拓展业务、人民币国际化产生阻力,并可能与中国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产生竞争。Libra借助区块链点对点发送的便利,未来如果渗透进中国市场,甚至可能对人民币的地位、中国金融体系和货币政策等产生一定冲击。

    PMI预判的重心依然在新出口订单

    10月份供需双回落。10月份制造业PMI为49.3%,前值为49.8%,连续六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下。分项来看,一是需求重回荣枯线以下。10月份新订单指数为49.6%,前值为50.5%,回落0.9个百分点,主要受出口拖累。二是生产明显回落。10月份生产指数为50.8%,前值为52.3%,回落1.5个百分点,生产与新订单指数之差降至1.2%。

    从规模看:大中小型PMI的分化同样来自出口订单的影响。10月份大型企业PMI为49.9%,前值为50.8%,回落0.9%。中型企业回升,小型企业回落。与从规模的出口订单走势一致。出口订单指数来看,大型企业为47%,相比前值49.9%回落2.9个百分点。中型企业回升,小型企业回落。

    【上海证券报】

    康美药业转让广发基金落定 广发证券持股增至六成

    康美药业转让广发基金一事落地。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核准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公告显示,经审核,核准康美药业将其持有的广发基金9.458%股权转让给广发证券。

    此次股权变更后,广发证券持有广发基金的股权将增至60.59%。据广发证券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该机构持有广发基金的股权占比51.135%。

    多渠道拓展融资 汽车金融发动新增长引擎

    “现在贷款买车的人渐渐增多了,而且销售人员肯定会主动推荐贷款产品,一般接待客户洽谈价格前就会询问贷款还是全款。”某外资车企地区销售总监表示,20至30岁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从事商业活动的人士是贷款买车的主要人群。

    某合资品牌车企汽车金融公司人士表示,现在很多厂家和金融公司之间互相做了贴息,所以客户直接去4S店买车,只要个人信用不出现问题,基本都可以享受低息或者免息。

    运力供给压力减小 航运业交出漂亮成绩单

    多家航运公司交出漂亮的三季报成绩单。相比以往航运景气时段,多受宏观经济向好、货量增加等因素推动,此番却有公司坦言运力供给压力减少成为利好因素。

    航运业人士表示,国际海事组织(IMO)2020限硫新规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目前不少船只正在加速改造安装脱硫塔,短期内市场运力将进一步减少,整个运力市场也正在悄然变革。

    【中国证券报】

   全球两大车企“联姻” 催生第四大汽车集团

    北京时间10月31日,全球第七大车企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以下称“FCA”)和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称“PSA”)正式宣布合并,双方将各持合并公司50%的股份。

    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将共同分担开发电动汽车的费用,同时不会关闭任何工厂。预计合并后的汽车年销量将达到870万辆,超越通用汽车每年840万辆,成功跻身全球汽车行业前四名,仅次于大众、丰田及雷诺-日产联盟。

   11月A股市场现开门红 北向资金持续加仓

    11月1日两市出现反弹行情,上证指数上涨0.99%,深证成指上涨1.73%,创业板指上涨0.94%,个股多数上涨。在当日两市上涨的带动下,三大指数均出现周度上涨,上证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11%,深证成指本周累计上涨1.47%,创业板指本周累计上涨0.70%。

    分析人士表示,11月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趋于下行,阶段性迎来一定的震荡调整也属合理,对中长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趋势以及流动性状态依然抱乐观预期,这个阶段需要控制仓位,等待更好的介入时机。

   双11电商扎堆卖房 四季度以价换量

    11月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11月1日至11日,恒大将在苏宁易购平台每天推出百余套特价房源限时抢购,累计推出1111套,单套最高优惠超百万元。这意味着此前盛传的恒大苏宁将携手卖房将成为事实。

    这是国内电商巨头和全国性TOP3大型房企的首次全面合作。考虑到四季度不少地产商欲“以价换量”冲击全年销售和回款,这种合作有一定的意义。从行业基本面看,三季度房企业绩持续分化,调控政策仍然较为严格。在四季度冲击销售和回款的压力下,“以价换量”或成为主流。

    【证券时报】

    市场加速出清 A股迎退市大年

    随着11月的到来,多数A股公司的全年业绩趋势接近落槌,从各个维度或触发被动退市条件的A股公司家数创出近来新高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

    从经营层面来看,部分创业板公司从去年开始业绩连续羸弱,此外今年前三季度录得亏损的ST及*ST公司也首次突破百家,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大背景下,倘若四季度业绩不能有所改进,暂停上市的铡刀将与2019年年报披露之际正式落下。从交易维度来看,目前A股已经迎来第6家面值退市公司,部分临危者也暂未看出脱险的征兆。

    5G商用加速应用普及 资本竞逐自动驾驶

    随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5G与各行各业的融合也有望提速。其中5G手机作为5G终端之一,开始呈现加速普及之势,而自动驾驶作为5G时代可望较快落地的应用之一,亦引发上市企业竞相布局。

    受5G正式商用刺激,昨日5G概念整体获热捧,初灵信息、润欣科技等个股涨停,华为概念股亦涨势喜人,佳禾智能、诚迈科技涨停。

    制度人才双驱动 陕西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提升

    去年以来,证监会先后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章程规范指引》,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优化治理机制等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对此,陕西证监局高度重视,以制度修订和人才培养双轮驱动,着力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切实提升规范运作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辖区近年来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已有显著提升,运行更加规范,内控更加有效。

    以陕西煤业为例,公司上市后,不断提高公司法人治理水平,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以实现治理结构的优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