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减税降费效应持续显现 上市公司三季报展示多重利好

2019-10-29 07: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减税降费效应持续显现 上市公司三季报展示多重利好

    今年我国实行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近日,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确实享受到了减税带来的政策红利。

    10月22日,丽江旅游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丽江旅游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10.39%;实现净利润8672.82万元,同比增长3.23%;实现扣非净利润8501.97万元,同比增长3.09%。

    对于三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实现双增长,丽江旅游认为,主要得益于多个方面的努力,其中,其他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4.44万元,增加幅度为612.25%,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当期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公司部分企业可以享受加计抵减政策,导致其他收益增加。

    区块链公司一天涨停百余家 多少在“蹭链”?

    10月28日,区块链成为资本市场的当红明星。截至当天收盘,沪深两市各路资本涌入,逾100只区块链概念股涨停。与此同时,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关于区块链的问题,爆发式增长。仅10月28日一天,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关于区块链的互动问答就超千条,超过上半年总和。

    事实上,行业重大利好消息发布后,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区块链的讨论明显增多。东方财富区块链概念股也猛然由80多家升至170余家。这些概念股中哪些区块链业务做得好?从财报中可以一见端倪。《证券日报》记者梳理相关公告发现,大部分上市公司区块链业务并未产生营业收入,只有远光软件、精准信息等少数几家具有实际收入。

    奥马电器控股股东3094万股拍卖成交

    10月24日10时至27日10时,奥马电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国栋所持有的3094万股股东(占公司总股本2.85%)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公拍网”上进行公开拍卖。

    虽然有1.4万多人围观,但前三天拍卖却无人出手。原以为本次拍卖将以流拍告终,没料到极富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拍卖即将结束前的两分钟。10月27日9点58分,号牌为17262号竞拍者首次出价16398.2万元;10点2分,H6885号竞拍者加价100万元。两个买家你追我赶,最终经过十轮报价,H6885号以17398.2万元胜出。根据《竞价成功确认书》显示,持有H6885牌号的竞买人为张宇,其以最高应价竞得拍卖标的。

    【上海证券报】

    格力电器“绣球”抛给高瓴资本 管理层或保留主导权

    格力集团评审委员会决定把格力电器15%股权交给高瓴资本。有分析表示,作为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投资机构,高瓴资本的入主或将有利于格力电器的国际化发展和布局。另一个关键点是,格力电器管理层与高瓴资本之间能否达成皆大欢喜的合作条件。

    格力电器10月28日晚间公告,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珠海明骏”)最终成为格力电器15%股权受让方。至此,这场始于今年4月,曾吸引百度、淡马锡等25家机构投资者,价值400亿元的交易将进入收官阶段。据悉,高瓴资本将在公告发布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与格力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

    开源证券拟聘新所长 研究所“人才移植”还看长期效应

    近日,有消息称,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所长孙金钜将加盟开源证券,担任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上证报昨日向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渭东求证,获知该消息属实。田渭东表示,聘请孙金钜与开源证券研究所开拓卖方业务的战略规划有关。未来,开源证券将在上海组建全新的研究团队,原团队成员会根据个人情况划分至其他部门。

    资料显示,孙金钜曾在国泰君安担任分析师,2016、2017年连续两年带领团队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中小市值研究第一名。2017年12月加入新时代证券担任研究所所长,从零开始组建卖方团队。

    17个省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跑赢全国 多地强调全力以赴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

    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有17个省市自治区前三季度经济增速跑赢全国同期的6.2%。

    云南前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8.8%,增速已经连续3个季度位居全国第一。自2017年以来,云南经济增速已连续10个季度维持在较高状态。

    从云南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该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尤其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达到9.3%,高于全国3.7个百分点。

    【中国证券报】

    2019年“险资入川”推进会在四川召开

    10月28日,2019年“险资入川”推进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平安养老、国寿健投、人保资产等保险机构分别与四川省重点企业和项目业主现场签署了约100亿元的合作协议。

    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指出,保险资金优势独特,是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资金来源,四川发展前景广阔,为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在川投资提供了广阔空间,双方合作共赢机会众多。保险资管公司进一步加大在川投资力度,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业主进一步增强运用险资能力,相关政府部门进一步优化协调服务水平,多方努力推动“险资入川”再上新台阶。

    江阴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同比增长17.94%

    10月28日晚间,江阴银行(002807)披露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5.84亿元,同比增长12.8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37亿元,同比增长17.94%;净资产收益率5.84%,同比增加0.08个百分点。

    截至9月末,江阴银行全行总资产1216.07亿元,较年初增长5.88%。其中,存款总额922.89亿元,较年初增长8.88%;贷款总额691.35亿元,较年初增长9.76%。

    松霖科技: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65亿元 加码智能家居技术研发

    10月27日晚间,松霖科技(603992)披露2019年三季度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5亿元,同比增长4.7%;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4.61%。

    报告显示,松霖科技2019年第三季度研发费用高达2761万元,同比增长85%;前三季度的总研发费用也持续增长,同比从6324万元增加到7958万元。据中国知识产权局公开数据,松霖科技仅今年第三季度就新增15项专利授权,包含10项发明专利与5项实用新型专利。至此,松霖科技今年已获75项专利授权。今年8月,松霖科技首次闯进“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

    【证券时报】

    多举措处置见成效 迷你基金数量显著下降

    一直困扰行业的基金“迷你化”趋势正在逐渐好转。近一年来,净值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迷你基金数量在逐季减少。海通证券(06837)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全行业迷你基金数量为669只,较二季度末的752只减少了11%;与去年底的832只相比减少了20%。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公司正在用多种方式加速处理迷你基金,基金清盘也更加常态化,未来迷你基金数量还会逐渐减少。

    受益增值税下调 啤酒企业净利增速跑赢营收

    10月28日晚间,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披露三季报,加上此前已经披露三季报的珠江啤酒和重庆啤酒,四家境内主要啤酒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均已公布。在增值税率下调加上产品结构优化背景下,四家上市公司营收微幅增长,但净利增幅远超营收增幅。

    据披露,青岛啤酒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48.97亿元,同比增长5.31%;归母净利润为25.86亿元,同比增长23.15%。

   中兴通讯业绩持续向好 发力5G社保增持

    走出阴影的中兴通讯(00763)(000063)业绩呈现恢复性增长。10月28日晚间,中兴通讯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42.41亿元,同比增长9.32%;净利润41.27亿元,同比增长156.86%。公司预计2019年度盈利43亿至53亿元。

    在5G建设方面,中兴通讯已驶入快车道。据介绍,截至2019年9月底,中兴通讯全面参与中国5G网络规模部署,在全球获得35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深度合作。与此同时,中兴通讯加码5G投资的定增获批,资本运作重回正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