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3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万亿元

2019-10-31 0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万亿元

    10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5109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725亿元。这意味着,今年全年2万亿元的减税降费目标已实现近九成。专家认为,减税降费稳定了经济发展预期的同时,也改善了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实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轻税费负担,普遍超过了市场预期。”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激发了实体经济活力,并注重在减税降费中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

   互联网巨头区块链布局大PK:避免“硬磕”侧重各不同

    区块链是近年的科技热点,互联网巨头们对区块链的研发互相之间不遑多让。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下称:BATJ)等互联网巨头,如今在金融、医疗、电商、公益和法务等领域寻找区块链+解决方案,并已经开始小规模试点应用。

    实际上,《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BATJ等互联网巨头也在巧妙的避免彼此的“硬磕”,落地方向各有不同,如阿里巴巴系区块链落地应用场景更关注如何解决公共服务的实际问题、百度区块链布局重心则是金融领域、腾讯区块链落地应用场景重点更关注司法及税务领域、京东则是更多着眼于供应链管理及政务方面。

    左手“区块链”右手“华为鸿蒙” 常山北明左右逢源缘何跌停

    近日,“区块链”风头正劲,10月28日,A股市场迎来区块链概念股全面“刷屏”,区块链板块指数日涨幅高达8.63%,常山北明等个多只股票稳稳涨停。不过,10月29日,区块链板块指数却在尾盘极速下探,日跌幅为0.86%,常山北明更是以跌停报收。

    “虽然政策加持区块链,但是区块链技术不是一蹴而就的。”北京大学金融大数据博士耿景振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中表示,目前来看,区块链技术进度、公司业务都没有明显变化,政策加持短期利好股价,尤其是真正做区块链的企业会有不错表现。

    【上海证券报】

    中国天楹前三季度业绩大增 在建项目陆续投产

    10月30日晚间,中国天楹披露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67亿元,同比增长855.67%;实现归母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134.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21亿元,同比增长155.67%。

    具体到第三季度,中国天楹实现营业收入50.24亿元,同比增长896.54%;实现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25.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176.88%。

    业绩亮丽+大基金加持 “热芯者”愈来愈多

    30日,在大盘调整之际,半导体板块逆势上涨。在业内人士看来,资金看好半导体产业,除了半导体板块三季报业绩亮丽的因素之外,更缘于规模超2000亿元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以下简称“大基金二期”)有望带来更好的“钱景”。

    上证报记者统计,截至30日,44家半导体上市公司中,有37家披露了三季报,其中业绩出现增长的公司有21家,占比近六成。在这21家公司中,汇顶科技、北京君正、睿创微纳、卓胜微、博通集成、国科微的业绩增幅均超过1倍。

    有亏钱的有踩雷的 牛散路遇“重组劫”

    重组市场依旧秋意肃杀。遥想当年,张寿清、吴鸣霄、陈庆桃、邹瀚枢等牛散在重组板块捉对厮杀,叱咤风云。

    时移势易。如今,这些擅长博取重组套利的牛散还在战斗吗?记者寻踪发现,当年的牛散达人,有的三年前就淡出了市场视野;有的大幅收缩投资战线;而“痴心不改”执着奋战的则不幸踩中了两只退市股。

    相比之下,张寿清的身影还算活跃。截至10月30日发布的三季报中,张寿清的A股“投资清单”共有7只,除了酒鬼酒外,多是市值低于20亿元的小盘股。

    【中国证券报】

    兴图新科聚焦军队专用视频指挥控制系统

    武汉兴图新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图新科”)科创板上市申请日前过会。兴图新科是一家基于网络通信的军队专用视频指挥控制系统提供商,专注于视音频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主要产品包括视频指挥控制系统、视频预警控制系统,重点应用于国防军队,并延伸至监狱、油田等行业。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兴图新科资产总额为2.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96亿元。2016年-2018年及2019年1-6月,兴图新科营业收入分别为7955.46万元、1.49亿元、1.98亿元和4905.6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60.98万元、3115.34万元、4221.38万元和72.92万元。

    拟高溢价出售华电煤业2.36%股权 *ST华源关联交易被问询

    *ST华源高价出售资产引起上交所关注。10月30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发出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拟出售资产的评估合理性、付款安排、龙电大厦房产评估公允性等问题作出解释。

    公告显示,公司决定向控股股东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电集团”)协议转让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电煤业”)2.36%股权,转让价格为5.48亿元。

    区块链板块大浪淘沙 “谁是真心英雄”将揭晓

    本周一,在乐观情绪助推下,A股中的区块链概念股全线大涨。然而随后接连两日,区块链概念股的整体热度不断下滑,板块内分化明显,既有股票保持强势,但更多股票则由涨转跌。

    不难发现,一些基于短期炒作获利的资金已经纷纷“出货”。而当下投资者最关心的是,在3个交易日的大浪淘沙之后,区块链板块之中究竟“谁是真心英雄”?哪些仅有概念却没有前景的“李鬼”需要规避?

    【证券时报】

   42只低估值股跌破季线 业绩保持高增长

    随着近期的调整,部分股票已经跌破60日均线,包括生益科技、森马服饰等个股在内。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白马股代表之一,贵州茅台今年也有数次跌破60日均线的情况,每次均是一个股价回升的转折点。其他白马股会不会有类似情况?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市值百亿元以上且评级机构10家以上的非次新股中,有190多只个股最新价低于60日均价。其中,折价率最高的是香飘飘,最新价较60日均价折价20.07%,位居首位。新洋丰折价率达19.19%,位居次席。科沃斯、金螳螂、口子窖等20多只个股折价率超10%。

    超级打新周后权益类基金再现“限购潮”

    过去一个星期,一批新股密集发行,打新基金迎来“超级打新周”。不过,在积极打新的同时,不少获配新股的权益类基金发布限购公告,上周以来已有48只权益类基金宣布闭门谢客。

    以网下发行日计算,上周以来,有18只新股陆续启动网下发行。其中,科创板新股多达15只,这也是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以来的第二波上市高潮。然而,这场打新盛宴尚未结束,多只权益类基金已纷纷发出限购公告。

    前三季近六成A股公司盈利增长 猪鸡业绩飞上天

    截至10月30日22时,A股共3698家公司发布三季报,按照归母净利润统计,有3256家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盈利,有2105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六成。

    前三季度财报显示,受益资本市场改革和超级猪周期推动,非银金融和农林牧渔业绩表现抢眼。贵州茅台在每股收益方面依然领跑A股,整个养殖板块在前三季度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