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科创板运行三月有余 三方面表现可圈可点

2019-10-25 06: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明富

     【证券日报】

     科创板运行三月有余 三方面表现可圈可点

    从交易量来看,科创板上市公司早期净流入波动大,后期趋于净流出状态;从交易活跃度来看,早期交易活跃,后期活跃度下降且趋于稳定,并且换手率总体呈下降趋势;从成交额来看也是持续下滑。

     引领资本市场退市制度完善 创业板十年间1家退市3家暂停上市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创业板公司欣泰电气由于存在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退市,占比0.13%。A股市场最近10年(以含创业板上市企业共3708家计),退市56家,退市比例为1.5%。创业板另有金亚科技、乐视网、千山药机3家公司分别因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和2018年度净资产为负暂停上市,比例为0.5%。A股市场同期暂停上市33家,比例为2.4%。

     微信上线手机号转账功能 补齐被银行、支付宝落下的短板

    10月23日有消息称,微信支付悄然上线了名为“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新功能,目前仅部分用户可见。10月24日,微信支付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并表示“目前正在灰度测试阶段。”

     10月份人民币兑美元在岸市场价累计升值0.89% 专家预计未来人民币有望重返7以内

    10月24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拉升,日内涨逾百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收复7.06关口。截至记者发稿,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分别报7.0646、7.0625。同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25个基点,报7.0727。

     【证券时报】

     中国高铁要上市了!证监会接收京沪高铁IPO材料

    10月24日晚间,证监会披露关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接收京沪高铁IPO申请材料。公开资料显示,京沪高铁在10月22日向证监会递交上市材料,并于23日获得证监会的受理通知。

     谨慎看待港股IPO回暖

    10月份港股IPO回暖,又连着出现了几个涨幅尚可的案例。10月份港股IPO已经17只,其中下跌4只,明显低于全年,但是港股历史上多次出现这种短暂回暖,然后回归常态。认为今年港股新股走势强于往年的看法,并无数据支撑。

     万科前三季净利182亿 钜盛华首度减持逾亿股

    前三季度,万科营业收入2239亿元,同比增长27.2%;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30.4%。其中,房地产业务贡献营业收入2125.7亿元,同比增长26.9%。换句话说,今年以来,万科平均3天就净赚2亿元。

     【中国证券报】

     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 科创板IPO节奏常态化

    今年3月科创板接受申报以来,截至10月23日,已受理166家企业申请,其中59家企业已完成注册程序,34家已上市,其他企业正在履行审核注册程序。分析人士指出,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科创板扩容正持续进行,公司上市节奏进入常态化。

     资本市场深改再掀投保新篇章

    加强投资者保护在中国资本市场具有系统重要性。从资本市场共性规律来看,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的根基,是各国资本市场吸引力和活力的重要体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也是各国资本市场监管的永恒主题。

     两部门:支持符合条件服务业企业上市融资

    国家发改委网站10月24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明确了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推动服务创新、拓展服务消费、扩大对外开放等。《意见》提出,引导创业投资加大对中小服务业企业的融资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业企业上市融资,支持科技型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上海证券报】

     世行发布营商报告 我国“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大幅提升36名

    昨日,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报告显示,我国营商环境综合排名全球第31位,比去年提升15名。其中,“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排名28位,与去年相比大幅提升36名。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指标的提升充分体现了我国在投资者保护方面的改革决心和力度,下一步,证监会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

     警惕网络炒汇平台 皆为非法“裸奔”

    外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各部门加大信息共享,统筹协调,形成了打击非法网络炒汇的监管合力和查处合力,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规范经济金融秩序,维护金融稳定。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悄然升温 受理审核提速过会率近九成

    随着上市公司重组新规落地,并购重组受理、审核流程都在悄然提速。在重组受理方面,10月前两周,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已受理13个重组方案,达到9月份全月水平。在重组审核方面,也出现提速迹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