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年内停业网贷机构逾1200家 大部分为主动退出

2019-10-22 0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社保基金三季度签1030亿元养老基金新合同 A股市场优质股有望“接单”

    10月21日,人社部召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会上表示,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截至9月底,已有18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9660亿元,其中7992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对比人社部公布的二季度数据来看,截至二季度末,18个委托省(区、市)签署的8630亿元,地方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7062亿元到账投资运营。这就意味着3个月的时间,基本养老基金委托投资合同金额新增1030亿元,到账并开始投资金额新增930亿元。

    年内停业网贷机构逾1200家 大部分为主动退出

    10月2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P2P网络借贷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重点是结合短期措施和长效机制,把握风险的成因,追根溯源,适时主动出击。

    祝树民介绍,一方面是部门之间加强配合,包括政法委、最高法、最高检等部门合力让投资者认清风险。工信部、发改委等部门紧密合作,多措并举解决整治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二是各地攻坚克难,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浙江等重点地区,积极探索出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部分地区因地制宜,辖内机构已全部实现了良性退出;三是推动不符合“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的机构良性退出。

    隆鑫通用控股股东遇资金链危机 3.83亿股股权质押违约被司法冻结

    10月21日,隆鑫通用公告称,由于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鑫控股”)未能到期支付与中信证券股票质押业务产生的本金和利息欠款,隆鑫控股所持3.83亿股公司股票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占其持股总数的36.57%,占公司总股本的18.65%。

    隆鑫通用称,若隆鑫控股与中信证券未能就股票质押违约的解决方案协商达成一致,此次被冻结的股票可能会出现因拍卖、变卖导致隆鑫控股被动减持公司股票的情况。

    【上海证券报】

    9月新房二手房 价格上涨城市减少

    今年楼市“金九银十”表现并不明显。9月份,全国房价涨势趋缓,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均继续减少,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稳定。分析人士普遍预计,年内楼市将继续保持平稳。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3个,较8月份继续减少2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为40个,较8月份继续减少3个。

    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挂牌或推迟至月底 国内天然气行业面临重塑

    10月18日原本是业内传闻的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挂牌之日。尽管此前有报道称“这次应该不会再往后推”,但挂牌时间还是又推迟了。多位业内人士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其实筹备组已经到位,正在加班加点赶工,但因操作层面有些难度,挂牌时间预计要推迟到本月底前。

    此前,业内曾多次爆出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的挂牌时间,均告落空。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国际LNG和天然气峰会暨展览会上,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或于10月18日挂牌。

    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信托公司加快增资步伐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核准外贸信托增资及股权调整事宜。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共有8家信托公司增资获批,其中,下半年以来就有6家,这意味着下半年信托业出现了明显的“增资潮”。

    近日,银保监会官网信息显示,北京银保监局核准外贸信托增资及股权调整事宜。据公告,外贸信托的注册资本和股权结构均发生变化。具体来看,此次外贸信托注册资本由27.41亿元增至80亿元,增加的注册资本中,7.84亿元由中化资本出资,44.76亿元由外贸信托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转增。

    【证券时报】

    会员积分门槛让“平价茅台”不平价

    一瓶难求的茅台酒,在今年夏天多了几个购买途径,普通消费者可以从物美、Costco等商超购买到以市场指导价销售的飞天茅台,不久前又添了天猫超市与苏宁易购两个电商直销渠道。上述提及的平台,一个最大的吸引点就是1499元的指导价,也就是所谓的平价茅台,以至于线下商超排队抢购成新闻,线上平台预售秒光成常态。

    中标商超和电商平台都被茅台酒厂寄于控价厚望,以此实现让更多消费者有可靠、便捷渠道买到茅台酒的尝试,但似乎也引起了一些议论。不难发现,即便是在上述平台和机构购买平价茅台,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甚至还存在着平价茅台被上述商业机构利用于吸粉引流的作用。一些额外的购买门槛,也让茅台希望商超会员制实现控价的诉求变了味儿。

    国资控股助亚星化学“渡劫” 三年期定增化解股权纷争

    10月18日晚间,亚星化学公告称,将拟向山东微蚁金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微蚁金服”)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6311.88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3.3亿元。定增完成后,微蚁金服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拥有27.67%的表决权,成为亚星化学控股股东,潍坊市国资委为实际控制人。

    亚星化学近年来经营颇为不顺。先是业绩不佳遭遇披星戴帽,如今又因环保安全问题面临厂区搬迁关停,雪上加霜的是,由于股权高度分散,公司内部的控制权之争已经持续多年,一时间公司人心浮动。该怎么挽救这样一家产品颇具国际竞争力的CPE(氯化聚乙烯)龙头企业?这个难题摆到了联储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尹中余的面前。

    金宇车城董事会提前改选 “北控系”全面掌权

    一个月之前(9月26日),金宇车城(000803)收到“北控系”《通知》,核心议题便是改组金宇车城董事会,欲将9人董事会大幅缩减至5人,提前对这家上市公司实现全面控制。

    10月21日,金宇车城正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董事会人员进行投票选举,历时两年的上市公司控制权之争日渐明晰。最终,随着新一届董事会选举结果出炉,“北控系”将实际掌控4/5的董事席。

    【中国证券报】

    创新制度供给 建立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外部环境发生新变化,房地产市场也面临新挑战,亟需发展新思路。笔者认为,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必须设计有效的制度安排,实现“居者有其屋”或“居者有其所”。笔者建议,应该变“价格目标型调控”为“发展目标型调控”,按照“政府市场双到位、商品房保障房双轨并行、供给需求两侧双激活”框架,尽快推出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的住房需求。

    1998年至2018年期间,我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发展状况较为良好,在改善城镇居民住房条件、加快城镇化进程和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1998年的18.66平方米增加到2018年的39平方米,城镇化率由1998年的33.4%提高到2018年的58.6%,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1998年的4%提高到2018年的6.6%。

    中长期策略积极 公私募看好A股结构性机会

    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在主要股指和个股结构性机会等方面,正遭遇阶段性调整压力。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短期市场操作难度加大,股指阶段性运行方向不甚明朗,但多家主流公私募机构当前对A股市场中长期预期依旧保持积极乐观。

    朱雀基金表示,上周以来A股市场虽有利好消息配合,但市场上行受阻,有三方面原因:一是低估值板块未能摆脱周期压制;二是三季度部分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不及预期;三是市场风险偏好未能进一步提升。而从宏观经济基本面角度来看,9月经济数据出现一些结构性亮点,可以作为观察未来市场变化的突破口。

    专注自主研发国密安全芯片 信大捷安闯关科创板

    日前,上交所网站公告受理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信大捷安”)科创板上市申请。

    本次公司选择了第二套上市标准,作为一家曾挂牌新三板的信息安全厂商,自主研发国密安全芯片以及“芯-端-管-云”的一体化信息安全服务能力,是公司业务的核心亮点。公司此次拟募集资金8.23亿元,用于自主国密系列安全芯片及安全服务云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