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9月新房二手房 价格上涨城市减少

2019-10-22 07: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市场价格总体稳定

    今年楼市“金九银十”表现并不明显。9月份,全国房价涨势趋缓,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均继续减少,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稳定。分析人士普遍预计,年内楼市将继续保持平稳。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3个,较8月份继续减少2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为40个,较8月份继续减少3个。

    相比新房,二手房价格更能反映真实的市场状况。从统计局数据来看,自6月份以来,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调城市数量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在20个及以上,9月份这一数字增加至28个。

    “9月份,各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稳定,略有升降。”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说。

    据测算,9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增速为0.5%,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房环比增速0.3%,与上月持平,今年以来增速较稳。此外,新房价格同比和二手房价格同比增速分别为8.6%和4.6%,均连续第五个月涨幅收窄。

    交行资深研究员夏丹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融资收紧对行业供需双方形成制约,房企以价换量的现象增多,市场观望情绪增强,住宅价格整体稳定,增速总体持平或下降。”

    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和广州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5%和1.2%;从二手房价格来看,北京和广州环比分别下降0.5%和0.3%,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3%。

    此外,31个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房价看,市场调整趋势明显,一二线城市逐渐进入调整期。后续如果没有明显的信贷变化,预计年内下调趋势仍将持续。

    此前公布的楼市成交量也可以看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三季度以来单月成交量逐月减少。数据显示,1月至9月,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4.4%,较1月至8月明显放慢。

    张大伟分析称,从全国看,政策稳定,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逐渐平稳的迹象,诸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合肥等调控政策严格的城市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预计年内楼市将继续保持平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