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常会 审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2019-10-09 07: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常会 审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以政府立法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制度保障;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制定专门行政法规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是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公平竞争、增强市场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通过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聚焦转变政府职能,将近年来“放管服”改革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并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确立对内外资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的营商环境基本制度规范。

    年内265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29只募集时间仅一天

    2019年前三季度已经画上了句号。回顾今年以来新基金的发行情况,“爆款基金”是绝对不能绕开的话题。从睿远首只公募产品重启配售开始,到多只科创板基金陆续上演“一日售罄”,在投资者的热情追捧下,往往会有新发基金迅速达成募集目标,发布公告提前结束募集以尽早投入运行,实际上,今年以来这样的基金不在少数。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10月8日,今年以来共有361只基金的募集期发生变动,其中有265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在提前结束募集的基金中,募集期从1天到91天不等,值得注意的是,整个募集过程在一天内完成的基金就多达29只。

    《巴清传》主演负面不断 唐德影视拟斥资重拍

    备受业内关注的影视剧《巴清传》(又名《赢天下》)有了新进展。唐德影视10月8日早间公告称,公司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猫技术)于9月30日签署了《电视剧<赢天下>信息网络传播权采购协议之补充协议二》(以下简称:《补充协议》)。

    公司称,鉴于该剧主要演员的负面事件,双方就剧集内容的修改和授权权利的变更达成一致约定。其中,新增的修改费用由唐德影视承担,预计该部分支出费用不低于6000万元。同时,唐德影视确保该剧修改完毕后,在2020年3月31日前上映。

    【上海证券报】

    *ST长生被终止上市 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根据公告,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的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于2019年1月14日作出对*ST长生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ST长生股票自2019年3月15日起暂停上市。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第(十)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ST长生股票终止上市。*ST长生股票自2019年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ST长生股票予以摘牌。

    出价35亿元并购红树林 冀东水泥做强环保产业

    冀东水泥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及股权置换的方式购买红树林环保全部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35.13亿元。据介绍,红树林环保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已覆盖工业危废、生活污泥、飞灰、污染土壤修复等多个领域。

    公告显示,红树林环保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35.13亿元。其中,冀东水泥拟以现金购买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持有的红树林环保49%股权,交易价17.21亿元。同时,公司还将以部分子公司股权支付对价方式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冀水泥持有的红树林环保51%股权。财务数据显示,红树林环保2018年、2019年1月至5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50亿元、5.47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36亿元、1.15亿元。

    军工央企“管资本”运作启动 航空工业集团资产整合后招可期

    作为唯一入选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的军工央企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简称“航空工业集团”)启动有关“管资本”运营模式的重要调整。

    10月8日,飞亚达A、中航善达、天虹股份、深天马A、深南电路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共同发布公告,披露航空工业集团对中航国际旗下公司进行缩短管理层级的重组整合,从而涉及上市公司的股权大调整。本次重组后,多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层级将进一步缩短。

    【中国证券报】

    “弹药”充足 私募瞄准10月行情

    数据显示,10月8日,沪深两市尽管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外围市场震荡走弱的影响,但主要股指仍然多数收红。其中,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收涨0.29%和0.30%;而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整体表现明显领先于中小市值指数。

    而从北向资金动向来看,境外资金整体持续买入A股的趋势延续。数据显示,8日陆股通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7.44亿元,延续9月以来整体净买入的格局。在行业、主题板块方面,10月8日建材、房地产、家电、酿酒等绩优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元器件、通信设备、半导体、互联网等部分科技股板块,以及传媒、酒店餐饮、石油等行业板块则表现较弱。

    9月龙头房企销售增速超预期 四季度或“以价换量”

    今年三季度,受房企融资渠道收紧、需求不振以及房贷利率居高不下等多重因素影响,市场普遍认为今年将难有“金九银十”。近期多家上市房企陆续公布的9月销售数据显示,9月百强房企销售强劲回温,同比、环比均显著增长。这一数据显然超出市场预期。受9月销售超预期影响,10月8日多家上市房企股价大涨。

    多位房企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四季度房企将全力冲刺全年业绩目标,不排除“以价换量”,考虑到去年四季度同期基数较低,龙头房企四季度表现仍可期,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压力不大。

    400余家公司符合专精特新“小巨人”评选标准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下称“全国股转系统”)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429家挂牌公司符合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评选的财务指标,这些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总和同比增速分别为13.73%和33.56%,平均研发强度达8.74%。

    全国股转系统表示,市场内部形成了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为主的梯次和产业结构,新三板培育作用逐步显现。

    【证券时报】

    19年行情数据显示:四大板块冬季上涨概率高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假日期间,美股经历过山车,上周二、周三接连下挫,道指两日大跌近840点,一向波动幅度不大的英、法股市也暴跌逾3%以上。上周四形势开始好转,欧美股市全面反弹,美股基本收复失地。

    安信证券表示,节日期间的海外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上升,这对国内市场风险偏好也带来一些影响,但A股市场节前的调整也一定程度体现了投资者兑现诉求与避险情绪。另一方面,近期的金融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目前韧性依然较足,因此市场短期调整风险有限,但市场相对此前两个月风险偏好可能趋于降温。

    近900亿北上资金跑步入场 重点增仓医药电子计算机

    长假过后的首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单日净买入17.44亿元,延续三季度的净买入趋势。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标普纳A、富时罗素扩容生效影响下,北上资金三季度跑步入场,9月份单月净买入金额创互联互通以来月度净买入新高,三季度累计净买入898.93亿元。大举进场的态势下,北上资金主要加仓哪些股票?

    根据香港交易所公布的北上资金持股记录,北上资金三季度末持有2009只个股,合计持股量604.16亿股,相比二季度末,持股总量环比增幅为12.41%。持股数据变动显示,增持的有909只,437股获北上资金增持比例超50%。

    聚焦高端制造 围绕“价、量”挖掘优质个股

    永赢基金副总经理李永兴管理的两只混合型基金表现突出,为永赢权益投资树立了品牌。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永赢惠添利自2018年5月底成立以来收益率为50.77%,跻身同期同类产品业绩前十;永赢消费主题自去年11月初成立以来,也收获了45.94%的收益。

    据悉,正在发行的永赢高端制造基金也将由李永兴担任基金经理。对于未来行情走势,李永兴认为,中长期看,A股获取绝对收益的机会很多。就高端制造行业而言,未来可以从“价、量”两个角度掘金优质成长股,看好电子、新能源汽车等细分领域。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