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出价35亿元并购红树林 冀东水泥做强环保产业

2019-10-09 07: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冀东水泥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及股权置换的方式购买红树林环保全部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35.13亿元。据介绍,红树林环保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已覆盖工业危废、生活污泥、飞灰、污染土壤修复等多个领域。

    公告显示,红树林环保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35.13亿元。其中,冀东水泥拟以现金购买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持有的红树林环保49%股权,交易价17.21亿元。同时,公司还将以部分子公司股权支付对价方式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冀水泥持有的红树林环保51%股权。财务数据显示,红树林环保2018年、2019年1月至5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50亿元、5.47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36亿元、1.15亿元。

    金隅集团为冀东水泥的间接控股股东,为公司的关联方,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据公告,年初至今年9月末,冀东水泥与金隅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29.77亿元。

    据介绍,红树林环保是全国同行业中率先采用专有技术,利用水泥窑自身优势,对工业废弃物、污水处理厂污泥、危险废弃物、城市垃圾焚烧飞灰、水泥窑尾废气等进行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使传统水泥产业的发展方式转变为水泥制备、协同处置、余热发电及下游产业多位一体的新型环保产业。目前红树林环保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已覆盖工业危废、生活污泥、飞灰、污染土壤修复等多个方面,建立了公司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领域的特有优势。

    冀东水泥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对红树林环保的管理效率,充分发挥红树林环保的产业优势,做强做大公司环保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转型升级,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