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聚焦高端制造 围绕“价、量”挖掘优质个股

2019-10-09 05:32  来源:证券时报

    永赢基金副总经理李永兴管理的两只混合型基金表现突出,为永赢权益投资树立了品牌。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永赢惠添利自2018年5月底成立以来收益率为50.77%,跻身同期同类产品业绩前十;永赢消费主题自去年11月初成立以来,也收获了45.94%的收益。

    据悉,正在发行的永赢高端制造基金也将由李永兴担任基金经理。对于未来行情走势,李永兴认为,中长期看,A股获取绝对收益的机会很多。就高端制造行业而言,未来可以从“价、量”两个角度掘金优质成长股,看好电子、新能源汽车等细分领域。

    李永兴擅长分析宏观经济,再基于此去挖掘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多年研究员的从业经历,让他对行业和个股有更深更全面的理解。他认为,基于宏观层面的研究分析可以加大投资的确定性,不仅能够支撑较大的管理规模,还能节约时间、提高投资效率。除了自己坚持这样的研究习惯,李永兴还将这种上下融通的策略框架带到公司的投研团队中。据介绍,目前永赢基金旗下拥有十多名研究员,基本涵盖了宏观、大消费类、周期、制造、TMT等各个领域。

    除了对宏观把握精准,13年的证券行业从业经验让李永兴形成了极强的风险控制意识。他表示,在基金成立之初会比较谨慎,重视安全垫的积累,等净值达到一定水平之后,就会积极争取更多上涨空间。基金季报显示,在去年以来A股的震荡调整中,李永兴两次逆市加仓,对其管理的基金业绩贡献颇大。

    今年以来,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TMT板块涨势突出,谈及后市行情,李永兴认为,在国家政策扶持以及产业不断升级的背景下,电子、新能源汽车以及半导体等高端行业的细分领域或将出现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公司,这些公司的价值将向相同领域的全球龙头靠拢。

    李永兴认为,未来A股仍存在贸易摩擦、经济基本面等诸多扰动因素,但其边际影响都在逐渐减弱。不排除短期内市场波动的可能,但总体来看,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未来市场是否还能进一步上涨,主要取决于经济见底回升情况、居民资产配置变化以及成长行业推进的进程。

    具体投资机会上,李永兴认为,在长期有空间、短期有动力的背景下,未来几年中国的高端制造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一方面,中国的人口红利和资本投入红利在慢慢回落,经济到了需要依靠技术进步驱动长期增长的阶段,制造业向高端升级的市场空间巨大;另一方面,在贸易摩擦过程中,中国制造业中低端企业占比较高、利润率较低以及对核心零部件进口依赖度较高的短板暴露出来。在此情况下,企业有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动力。

    新能源汽车是李永兴比较看好的行业,不过,他认为行业需求真正的大爆发要等到2021年左右,短期内未必是好的投资机会,但可以提前布局一些优质公司。“一些国产设备企业,如零部件企业,如果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会获得比较大的成长空间。另外,半导体设备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向。目前我国对这一块进口的依赖度比较高,中长期来看,发展自己的半导体产业是一个迫切的任务。”

    李永兴告诉记者,将主要围绕“价、量”两个角度去挖掘高端制造行业优质个股。“价”指的是企业依靠研发能力不断创新,提升或保持高利润率;“量”则不仅仅是包括行业本身的成长,也包含国产替代提升市场份额的逻辑。“如果有量有价,或者即使只是二者具备其一,都有可能成为一家好公司。”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