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5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国资委将研究出台科创板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政策措施

2019-05-17 07: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昕

    【证券日报】

    国资委将研究出台科创板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政策措施

    “结合科创板推进情况,近期将研究出台科创板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政策措施,明确业绩考核等支持政策。”5月16日,在国资委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透露称。当前,随着国有企业改革的深化,完善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企业活力的重要性得以进一步凸显。翁杰明认为,这不仅是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深化国企改革的迫切任务。

    北京海淀购房需求外溢京西板块 “500万元购房者”从二手房转向新房

    近期,在《证券日报》记者踩盘过程中发现,北京海淀区、西城区等新房供应较少区域的客群购房需求正在外溢,且多倾向于西部和西南部片区的限竞房或改善型住宅,甚至延伸到青龙湖板块,这些客群多是刚需、首次改善和再次改善型客群。“海淀和西城区域缺新房,二手房又普遍在8万元—10万元/平方米之间,有升级居住需求的客群一般会向京西板块倾斜。”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今年的新房市场将整体向好。

    田中精机高管“直怼”年报后续:收入确认时间成焦点争议 资产遭转卖收场

    随着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的披露完成,诸多“问题年报”也陆续浮出水面。在新近披露的2018年报中,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在年报中“自曝家丑”,“直怼”公司年报有问题。在田中精机4月27日发布的年报中,董事龚伦勇将公司带到了“风口浪尖”,他公开表示年报“已是虚假记载”。此外,对于同日发布的一季报,龚伦勇也投出了“反对票”,表示无法保证年报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远洋2018年业绩调整到2019年第一季度”。

    大规模减税致地方财力缺口 中央财政弥补逾7.5万亿元

    财政部部长刘昆近日在《求是》上发文表示,今年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给财政收支平衡带来巨大压力。为弥补因大规模减税降费形成的地方财力缺口,中央财政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安排对地方转移支付超过7.5万亿元,力度是近几年最大的。

    【中国证券报】

    4月70城房价67个环比走升 专家:今年房价上涨势头料放缓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4月有6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较3月增加2个。专家认为,购房需求积极释放、信贷相对宽松是房价小幅上涨的原因,调控将因城施策、有所分化。双向调控下,今年房价上涨势头料放缓。

    习近平强调: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16日在天津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国际知名企业家、业界领军人物和图灵奖获得者等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习近平强调,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旨在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希望大家围绕“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的主题,深化交流、增进共识、加强合作,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证监会将不断完善并购重组破产重整等政策工具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提出,借鉴成熟市场经验,在把好入口、引入优质公司的同时,拓宽出口、分类施策,平稳化解存量风险。这一表态清晰地勾勒出监管层未来工作重点之一便是深入推进市场存量改革机制研究。多位专家表示,在我国现行市场环境下,仅仅通过传统的强制退市渠道大量化解存量风险公司难以实现,应积极借鉴境外成熟市场经验,结合国内实际,推动风险上市公司充分利用并购重组、破产重整等工具,主动选择市场化方式“出清”。

    【上海证券报】

    实战演练 科创板第二轮全网测试将启动

    科创板开板已进入冲刺阶段。5月18日,上交所将启动全市场第二轮全网测试。第二轮全网测试着力检验系统在性能与容量压力下的运行情况。近期,上交所向券商下发了《关于开展科创板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的通知》。通知称,为确保科创板业务有序平稳开展,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国结算将于5月18日组织科创板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ST升达遭行政处罚

    历时近4个月时间,*ST升达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终于有了结果。*ST升达5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5月13日收到四川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下称《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公司原董事长、原高级管理人员被予以警告,并处以罚款合计213万元。

    规模突破120亿“小目标” 养老目标基金筹谋税延红利

    4月以来,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密集成立,不仅出现了单只募集超过10亿元的产品,整体规模还突破了120亿元的“小目标”。在公募即将被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参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的当口,养老目标基金扩容使得更多产品有望赶上并分享税延红利。

    【证券时报】

    五大上市险企前4月保费突破万亿 增速有所回落

    经历了一季度“开门红”时段的高增长后,上市保险公司保费收入增速逐渐回落。截至昨日,A股五大上市险企悉数发布了前4个月保费收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保和新华保险合计保费突破万亿,为1.06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较一季度的10.2%有所回落。

    盘后票“黑嘴”落网记

    何为“盘后票”?为何“盘后票”必涨?黑嘴推荐“盘后票”的动机是什么?为何“盘后票”看着涨买入就亏?为何荐股的骚扰电话天天都有……这些疑问困扰市场已久,不少投资者不胜其扰,蒙受损失,要恢复市场清朗空间,就必须割掉各种非法荐股的“毒瘤”,关键时刻,证监会稽查部门做起了“主刀医生”。经过10个月的全方位排查,证监会稽查部门会同公安机关逮住了一个“盘后票”骗局的幕后黑手,这背后的非法盈利模式和欺诈链条让人触目惊心。

    宏观政策保持定力 护航经济行稳致远

    自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国宏观政策有着清晰明确的目标与逻辑。一方面,通过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应对当下的经济下行压力;另一方面,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对外开放,释放中国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得益于明晰而有定力的宏观政策,市场信心明显提升,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宏观政策保持定力利于廓清迷雾,引领经济实现长期平稳发展。

(策划 张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