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5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的六大红利

2019-05-11 07: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昕

    【证券日报】

    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的六大红利

    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得益于以下六大红利的释放。第一,强大国内市场建设及乡村振兴将释放以消费升级为代表的新市场化红利,这将解决我国需求侧的市场独立问题。第二,新技术的应用和生产效率的提高将释放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引领的新信息化红利,这将解决我国供给侧的核心技术依赖问题。第三,都市圈、城市群及全新的区域协调发展新布局将释放新城镇化红利。第四,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所推动的新旧动能转换,将释放后工业化时代转型升级红利。第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面体制变革将释放竞争中性化、数字化、法制化等红利。第六,“一带一路”建设和制度型开放将释放新全球化红利。

    资本市场助力民企“大展宏图” 民营上市公司比例已升至70%

    民营企业正成为上市公司的生力军。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止到2019年5月9日,沪深两市共有上市公司3611家,其中民营上市公司2523家,家数占比由2012年的55%提升至70%。

    预期利空如期落地 A股表现很“硬核”

    预期中的利空落地了,A股市场表现很“硬核”。笔者用“硬核”来形容A股市场的表现,并非因为指数昨日一时的上涨,而是聚焦支持A股市场的三大基本面内核因素。其一,我国的经济有后劲,且有自我调节能力。其二,庞大的内需市场是中国产业持续发展的基石。其三,外贸多元化格局保障出口对经济的拉动力。

    房产中介花式信贷违规:首付贷卷土重来 二套房竟“变身”首套房

    近期,楼市整治力度有所加大,北京145家房产中介被立案查处。楼市江湖似乎永远不缺少故事,首付贷虽然选择“潜水”,但并没有相忘于江湖。 《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部分房产中介存在垫资、帮买方凑首付、“二套房变首套房”等违规行为。

    【中国证券报】

    “领头羊”效应渐显 优质上市公司引领高质量发展

    A股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工作已全部结束。专家认为,上市公司年报数据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过去一年国民经济运行的整体情况,折射出经济转型的过程、方向和正在形成的突破口,优质上市公司的“领头羊”效应逐步显现,这些公司业绩贡献率高、增速快,引领高质量发展态势明显。

    证监会加大上市公司监管力度 严厉打击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财务造假等典型违法违规行为

    权威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因违法违规行为被立案调查17家次。其中,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较为集中,且经常交织出现。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处获悉,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以信息披露真实性为监管中心,严厉打击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财务造假等典型违法违规行为。

    A股放量大幅反弹 市场人气回升

    昨日A股绝地反击,指数盘中走出“深V”行情,盘面再现百股涨停。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韧性十足,企业盈利边际不断改善,流动性松紧适度,均利好A股行情的深化。经历近期调整后,利空因素已被有效消化和反映。A股放量大幅反弹,市场人气趋向回升,可对后期行情谨慎乐观。

    【上海证券报】

    关键时刻央行掷地有声 货币政策完全有能力应对内外部不确定性

    面对内外部经济环境变化,我国货币政策应对空间充足,货币政策工具箱丰富,完全有能力应对各种内外部不确定性。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5月10日在4月份金融数据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罕见深交所一口气暂停七家公司上市

    深交所10日发布公告,决定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ST凯迪、*ST皇台、金亚科技、千山药机等5家公司股票上市、自2019年5月15日起暂停*ST德奥、*ST龙力2家公司股票上市。一次性发布7家公司暂停上市公告,这在沪深交易所历史上实属少见。

    新三板再送两子 科创板赛场集结108将

    新三板再度“输送”两员考生,科创板受理公司数增至108家。5月10日晚,3D打印龙头先临三维与医用耗材生产企业迈德医疗并肩站在了科创板的赛道前。两家企业不仅同为新三板“生源”,且均有过闯关IPO未果的经历,此次能否成功敲开科创板的大门,值得期待。

    【证券时报】

    A股并购低位回暖 横向整合成为“主旋律”

    随着产业生态的演进和监管变革的推进,经过前两年相对比较迟缓的发展后,并购重组市场今年开始在一定程度上重归回暖态势。在这股潮流中,横向整合已经发展成为明显“主旋律”,映射到A股市场,说明并购重组正在从以市值管理为导向,逐步向产业导向过渡。

    五粮液:今年营收目标500亿 持续优化市值管理

    5月10日,五粮液(000858)在宜宾总部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通过此次股东大会,五粮液从经营目标、经销渠道、品牌建设等多个方面,向外界传达出上市公司的具体规划和布局。证券时报·e公司了解到,2019年五粮液的营收目标为500亿元,需要较去年劲增100亿元。作为五粮液上市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五粮液将持续清理品牌,巩固“经典五粮液”的地位。

    康美药业五跌停后强势开板 沪股通进出踩准节奏

    5月10日,5连跌停的康美药业开盘后即强力打开跌停,全天收涨而且创出上市以来第二高成交量。记者统计发现,周五早盘集合竞价跌停抄底的6.4亿资金,已浮盈约9000万元。另外,康美药业股东变化也颇多看点。在“300亿资金消失”事件爆发之前,嗅觉敏锐的基金公司已经在今年一季度大举外逃;华夏和大成两大资管计划或成为踩雷者;沪股通资金继续其“聪明”禀赋,今年以来成功“卡点”进出;新进股东许燕君身份待确认。

(策划 张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