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月3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证监会呼吁营造健康舆论环境

2019-01-30 06: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市场重大节点又现谣言 证监会呼吁营造健康舆论环境

    “编造传播谣言的行为,在市场重大节点总是出现,这给新闻媒体和从业者敲响警钟,新闻媒体和从业者应该坚守职业底线,遵守法律法规,新闻媒体从业者应该坚守新闻伦理道德和增强法律意识。”1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俊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动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既要健全法律法规,完善行政监管,同时也需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参与市场监督。

    铁总限制第三方抢票软件 黄牛借机加价卖春运票

    “感觉今年的车票比往年更难买。”有在北京地区上班的吕女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春节进入倒计时,但回家过年的车票仍一票难求。从往年抢票情况来看,第三方平台由于技术上的优势经常能够先于普通用户一步抢到春运期间的车票,部分急于回家过年的游子也经常加价购买第三方平台放出的车票。但在今年,抢购春运车票的规则正在发生变化。

    春节档新片宣发乱相调查:发行费用上亿元排片场次暗示价码

    “我从业以来,从没经历这么混乱的宣传档期,对于发行方来说,2019年春节档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一位不愿具名的一线电影发行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除了传统的路演、点映、红包补贴、物料轰炸、跑场刷墙等方式,今年甚至出现了小影城经理暗示要红包,也有部分发行团队愿意给现金换排片的,总之是乱极了。”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频换老板 产业资本加速“换血”

    2019年以来,上市公司实控人变更案例频发。数据显示,截至29日,A股已经有20家上市公司发生实控人变更,比去年同期增加33%,2018年全年有111家公司变更实控人。业内人士指出,近期A股的震荡行情以及低估值是上市公司实控人变更的主要驱动力。实控人变更一方面可以为公司治理注入新的活力和资源,另一方面也隐藏着经营稳定性变化的风险,投资者要审慎判断公司实控人变更带来的影响。

    23家上市公司发布利润分配预案 现金分红为主

      近期,随着A股上市公司密集发布2018年度业绩信息,不少公司发布2018年利润分配预案。数据显示,1月以来,2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利润分配预案,多数公司现金分红力度较大。在监管对“高送转”等行为进行严格规范的背景下,不少公司采用现金分红的方式进行利润分配。业内人士称,现金分红可以使股票回归投资属性。一旦公司形成稳定的现金分红,有利于长期发展。

      半数ST公司业绩预喜 四公司或面临退市风险

    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记者发稿时为止,两市已有58家ST公司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披露进度接近7成。58家ST公司中,预喜(包括续盈)企业数目达到了29家,预喜比例达到50%。整体来看,主业好转导致企业业绩反转的并不占多数。大多数企业仍主要依靠处置资产、政府补贴等非经常性损益实现业绩扭亏。

    【证券时报】

    节前深圳租房市场降温 二房东压力有点大

    回想2018年的深圳楼市,房租绝对是最抢眼的关键词。经历了去年年中的一轮价格上涨之后,最近几个月深圳房屋租赁市场恢复平静。临近春节,深圳房屋租赁市场需求转冷。过去,深圳房租往往会在春节过后出现顺势上涨的现象,但在一些业主和租客眼中,今年的情况似乎有些特殊。

    3000万投资带来20亿市值 全柴动力沾“氢”被炒9个涨停

    全柴动力最近的股票涨势,市场人士都直呼“看不懂”。公司股价从1月14日起走出了上市21年来的最大行情,期间累计9个涨停板,总市值增加近20亿,这背后诱因只是2017年底的一笔3000万元投资?

    1月29日晚间,全柴动力就股价异动发布第5次提示风险,仍称控股股东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全椒县经信委此前亦发函表示未有应披露的重大信息。

    钢市回暖推助焦企业绩 *ST安泰预盈达7.7亿

    1月29日*ST安泰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7.7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其中,公司本次业绩预盈中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影响金额合计为2.3亿元左右,扣非净利润为5.4亿元左右。

    【上海证券报】

    各地开出2019国企改革清单 混改与管资本成两大重头戏

    上证报记者梳理了北京、天津、广东、上海、安徽、浙江、江苏等21个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勾勒出2019年地方版国企改革图谱。总的来看,混改仍是被提到最多的改革任务,有13个省份将其列为工作重点。此外,“管资本”也受到近10个省份重视。

   瞅准机会立刻“上车” 机构节前调研堪比春运抢票

    春节已进入倒计时,“抢票”再度成为热词,而对一些机构来说,当前也正是其“抢票”的关键时刻。据Choice金融终端统计,自年初以来,机构赶在春节前已调研了258家上市公司,目的都是摸底去年业绩并预览今年情况,为“春播”寻找最佳标的。其中,不乏在调研现场觉得有机会就“买票上车”的,同时也有调研后夺路而逃的。机构态度在相关股票的K线图中已显露无遗。

    人福医药计提30亿元减值致业绩巨亏

    随着2018年年报预告高峰期的到来,商誉减值引发的“地雷”也频频出现。1月29日晚间,人福医药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8年度亏损22亿元至27亿元,主要原因是,经过减值测试,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损失以及无形资产减值损失合计约30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