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多位专家预计科创板上半年推出

2019-01-25 06: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科创板立足上海 却是经济一盘棋的重要落子

    距离去年进博会上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行注册制不足80天,关于科创板的两份重要文件获得通过。这一新进展明显早于市场普遍预期。尤其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这两份兼具方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文件,通过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足见这一改革的重要性。

    多位专家预计科创板上半年推出

    近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专家普遍认为,科创板的创立,可以促进科技与资本的融合,引导更多资金流向科技企业,从而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同时,多位专家预计,设立科创板将提速。

    啃下这块改革硬骨头 房地产税今年要露真容

    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高层释放的信号越来越清晰。作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建设中的硬骨头——房地产税的面目也已愈加清晰。最后,综合各方面因素看,房地产税极有可能在今年露出真容,比如立法草案或征求意见稿。

    【中国证券报】

    热点切换迷人眼 春季反弹需谨慎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板块轮动较快,量能、换手率等短期指标并未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市场难免受到扰动,应对反弹仍需谨慎心态。同时A股目前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即便反弹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但下行空间有限,并且短期方面,个股赚钱效应依旧存在,因此战略上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可适当把握个股层面的波段性投资机会。

    2018年业绩表现出色 2019年钢价承压

    从上市钢企目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情况看,2018年业绩普遍表现出色。招商证券预测,2018年钢铁板块业绩同比增长35%,钢铁行业盈利迎来高峰。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小周期尾声,汽车、家电等消费下滑的背景下,随着去产能政策效应边际递减,钢铁行业能否持续风光值得关注。

    上下游摩拳擦掌 大规模5G网络建设蓄势待发

    1月24日,华为发布两款5G关键芯片,分别应用于5G基站和智能手机等终端产品。同时,多地5G应用案例层出不穷。从上游核心器件到下游应用场景,以及地方支持政策加码,5G产业发展利好不断。此外,IMT-2020(5G)推进组发布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结果,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主要功能符合预期。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基本完成,大规模5G网络建设即将开展。

    【证券时报】

    保险投资官定调今年战术:下调收益目标 增配股票、基金

    每年年初,保险机构投资者都会总结过去一年得失,展望短期和中期经济形势形成基础判断,为新一年的投资定下基调。

    为了解保险机构在大类资产配置上的整体想法,证券时报记者从2016年开始组织《中国保险投资官调查》,在年初向保险公司投资部门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发放问卷。

    去年21家信托公司被罚1450万 业务违规成重灾区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近年信托行业受罚情况发现,信托公司受罚数量逐年增多。仅2018年,银保监会就下发24张罚单,这一数据是4年前的4倍。与此同时,记者还发现了更多值得关注的变化。例如去年业务违规情况尤为突显,无论罚单总额,抑或是单笔最大罚单金额均远超2017年。此外,2018年首次出现了因未履行事前审批而受罚的信托公司。

    十城创投政策大PK VC/PE争夺战硝烟再起

    2019年新年伊始,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全国各地扶持创投机构发展的措施频出,深圳、南京、济南、珠海等城市率先领跑推出新政,相当一部分是在政府一号文中着重进行强调,针对VC(风险投资)/PE(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争夺战”再次上演。

    【上海证券报】

    控制权转让升温 多家上市公司实控人易主

    1月24日晚,多家公司发布了控股权转让公告,其中莱茵体育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自然人范明科。莱茵体育称,公司于24日收到控股股东莱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集团”)的通知,控股集团与自然人范明科签署了《关于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

   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暖场 新经济新势头亮眼

    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月24日,沪深两市共有155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其中377家预增,681家略增、续盈或扭亏,预喜比例超过到68%。计算机通信、化工、电气设备及医药生物等行业成为预喜公司的“生产大户”,分别有160家、121家、105家和96家。

    ST景谷套利者反被套 全是交易权被锁定惹的祸?

    ST景谷要约收购结束后,套利者选择了“跑路”。据查询,1月17日,ST景谷的要约收购期结束。停牌一个交易日后,1月21日复牌,股价下跌了4.95%,1月22日下跌了3%,1月23日跌停,1月24日继续跌停。其间,ST景谷成交量非常小,换手率分别为0.08%、0.04%、0.11%、0.03%。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