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000亿元普惠性减税细则落地

2019-01-19 06: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6000亿元普惠性减税细则落地 惠及95%企业

    1月18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通知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这意味着三年可为小微企业减负6000亿元的普惠性减税政策细则落地。

    财政部税政司、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内容,也是更大力度减税的重要体现。

    深交所摸底2018年股票质押情况 未来将加强风险监测

    日前,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发布2018年度股票质押回购风险分析报告。报告认为,深沪交易所的股票质押回购自2013年启动以来,在服务实体经济,缓解中小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显示,深沪交易所的股票质押回购在2013至2015年规模增长平稳,2016年起增速加快,2018年初达到峰值,其后加速下降,至今余额距最高点降幅超过26.9%。伴随着规模的起落,风险逐步累积并表现出如下特点:一是股票质押回购覆盖面宽,但违约风险集中在制造业、中小市值的少数公司,对上市公司整体影响有限。二是股价波动导致低于履约保障比例的质押市值高,但实际申报违约的质押市值低。三是二级市场卖出处置的金额少,违约处置对市场的直接影响有限。

    新三板挂牌公司 去年定增融资逾600亿元

    1月18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新三板市场共有1332家挂牌公司完成1402次股票发行,融资额合计604.43亿元;共有230家挂牌公司披露收购报告书,交易金额390.14亿元;47家挂牌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交易金额48.65亿元。

    2018年10月26日全国股转系统推出股票定向发行等存量制度的改革优化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市场服务效能,降低了企业成本,对市场融资发挥了积极影响。

    【中国证券报】

    视频平台接连关闭播放量 倒逼制作方回归内容

    1月18日,优酷宣布即日起关闭前台播放量。优酷表示,此举旨在破除流量喧嚣,回归内容,营造更加良性的产业环境。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在优酷之前,爱艺奇已在2018年的9月关闭前台播放量,腾讯视频虽然暂未跟进,但据悉内部已经调整了剧集考核体系,强化内容对会员拉新的促进作用。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有助于行业内部将精力放在内容本身,行业也正在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

    两市频现高管增持 部分规模超5000万元

    Wind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上市公司高管二级市场买卖情况仍然是卖出大于买入。不过部分公司近期密集获得高管二级市场增持。数据显示,以公告日为准,截至1月18日收盘,两市有72家上市公司出现高管及其相关方增持行为,累计增持规模达到8795.1万股,变动部分参考净值为6.6亿元。其中莱茵生物、伊之密、华大基因、广汇能源和岭南股份5家公司高管增持规模部分参考市值各超过5000万元。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高管较投资者更为了解公司的基本面和价值,高管大手笔增持往往能够给市场传达积极信息。

    贵州茅台持续上涨 白酒股重回主流视野

    1月18日,白酒板块继续上涨。贵州茅台上涨3.7%,该股2019年1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15%。此外,五粮液、水井坊、兰州黄河等个股18日也有显著涨幅。白酒板块经过前期几轮下跌,悲观预期得到充分释放,目前主流白酒企业估值已经降至合理偏低水平。随着春节传统旺季临近,板块修复行情有望持续。

    【证券时报】

    超讯通信:紧抓5G发展机遇 打造物联网产业集群

    就在最近一年内,超讯通信接连出手,控股收购了桑锐电子、康利物联和昊普环保三家公司。外界看来,这三家标的业务各有不同,似乎与超讯通信主业关联不大,但在超讯通信董事长梁建华眼中,这正是公司打造物联网产业集群的关键布局。日前,梁建华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微访谈,向投资者描述了公司在5G和物联网领域的战略布局。

    外资入场按下快进键 A股国际定价特征增强

    1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业界解读,QFII额度翻倍,加上MSCI提高A股权重,A股纳入新华富时指数、标普道琼斯全球指数,沪伦通即将开通等一系列举措,将成为A股市场在机构化与国际化深入演绎的契机。

    加仓A股 北上资金今年净买入超340亿元

    本周A股主要股指收涨,上证综指上涨1.65%报收2596.01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周内也均收涨,但成交额环比有所下降。

    互联互通市场延续了交投活跃局面,单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再度刷新年内最高纪录,今年来累计净买入已经超过341亿元。成交活跃股中,白酒、家电以及医药板块获密集加仓,金融股龙头中国平安则被抛售。

    【上海证券报】

   两大阵营“和谐”重组董事会 ST仰帆“复活”迈出第一步

    控股权争夺、董事会席位争抢、临时提案精准狙击……尽管在股东大会前市场上已出现多种版本的解读,但真实的股东大会却出人意料地平静。1月18日下午,ST仰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事项,上证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双方代表很客气地互致问候并有诸多交流,“平分秋色”的投票结果也表明只有合作才是出路,为后续的“复活”迈出了第一步。

    北上资金再现大幅净流入 权重股走强带领大盘上攻2600点

    18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再现大幅净流入,或许也是推动当日A股权重股走强的重要推手之一。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1.3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2.85亿元,合计净流入84.21亿元,创下了今年以来单日净流入的最高纪录。

    差异化市值门槛渐多 网下打新正向A类投资者倾斜

    2019年以来,新股发行悄然提速,每周新股申购数量都在3只及以上。与此同时,多只新股对网下投资者设置了差异化市值门槛,即A类为1000万元,其他为6000万元。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这一设置会更加常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