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集体土地建设租房试点拟增五城

2019-01-17 06: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集体土地建设租房试点拟增五城 对冲区域房价上涨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新增5个城市,体现了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试点进入2.0版本。选取的首批13个城市试点,主要在于流动人口规模相对大,租赁市场需求比较旺盛。而现在又增加5个城市,体现了改革试点扩容的态势。当然,从这5个城市的房价涨幅来看,2018年的上涨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发展租赁住房试点可在一定程度上对冲房价上涨。

    百年人寿股权频繁易手 “地产系”股东数量过半持股近80%

    上周,百年人寿刚刚发生一笔颇被市场关注的股权转让,万达集团出清股权,绿城集团接手,接替万达拿下第一大股东席位。对于股权分散、并无实控人的百年人寿而言,这两起股权变动并不小,且均为地产背景企业接手,颇具意味。

    《证券日报》记者据相关公告及公开资料整理发现,百年人寿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地产系”险企,具有地产背景的股东数量过半,持股总数占总股本接近80%。

    65岁董明珠高票连任格力电器董事 “芯片,我是一定要做的”

    在此次股东大会上,今年已65岁的董明珠是否能连任董事,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许多投资者表示董明珠不可能永远担任格力的董事长,公司是否有接班人培养计划?

    对此,董秘望靖东回应称,“我们高管是围绕董总,各司其职。”董明珠本人则表示,“现在就想退休”。但她表示,作为企业的发展,必须要有延续性。上市公司没有规定强制退休的年龄,只要想干就行。另外,对于接班人的标准,董明珠认为,“只要把企业做成自己的家,你就是未来的接班人。”

    【中国证券报】

    房企密集发布融资计划 融资规模逾1000亿元

    2019年以来,房地产企业密集发布融资计划,融资需求持续井喷,公告的拟融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偿还借款、补充流动资金等成为企业融资的主要用途。值得注意的是,房企境内和境外融资成本差异较大,部分房企境内融资利率低于4%,境外融资利率超过10%。

    控制权争夺一波三折 振兴生化实控方与佳兆业关系微妙

    振兴生化1月15日晚公告称,史跃武为原告的《民事起诉状》等相关诉讼材料,诉讼请求法院判决振兴生化2018年12月14日的董事会决议无效。不过,史跃武向媒体回应称,委托权和表决权早就交给了佳兆业,不清楚诉讼事项。史跃武为振兴生化原控股股东振兴集团董事长,兼任子公司广东双林前任董事长。

    一年内3次控制权转让失利 天海防务财务问题疑点重重

    天海防务1月16日公告,实际控制人刘楠及一致行动人佳船企业终止向万胜实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万胜实业”)转让天海防务部分股权及实控权。这是天海防务一年来第三次控制权转让失利。此外,天海防务2018年以来收到深交所10余份监管函和关注函。

    【证券时报】

    1361股披露年度业绩预告 近三成业绩预忧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两市有1361只个股披露了去年业绩预告,其中393股业绩预忧(包括预减、续亏、首亏、略减),占比为28.88%。行业分布显示,上述393只个股广泛分布于申万26个一级行业,其中机械设备、化工和电气设备个股相对较多,分别有45只、34只和31只,传媒和电子行业均有28只个股入围。

    *ST长生复牌跌停 停牌前七连涨停成交17亿

    *ST长生(002680)昨日复牌,早盘便毫无悬念一字跌停。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票跌停价上有160万手卖单,这也表明*ST长生的众多投资者都在出逃。但在退市倒计时的情况下,他们还能走得了吗?

    然而在复牌前,公司曾录得七个涨停板,累计成交超17亿元,这些刀口舔血的资金如何博傻与自救或将为*ST长生走势增加些许变数。

    又现大额回购 招商蛇口拟逾20亿回购股份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A股公司股份回购规模(含拟回购)创历史新高。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年,A股超过400家公司发布股份回购案,涉及金额总计超过450亿元。随着回购制度的不断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热情不减,未来股份回购行为将逐步常态化。

    【上海证券报】

    22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 楼市继续降温

    全国楼市继续运行在降温通道。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减少。与此同时,更能反映市场走势的二手房市场,价格下跌城市数量增至22个。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部分城市调控政策会有微调,但不会全面松绑。

    14部影片角逐春节档 数量翻番题材多元

    再过两周,就要放假过春节了!春节怎么过?春节档有啥好电影?上证报统计发现,今年有14部影片确定在2019年春节档上映,较2018年增加8部,创近6年来新高。其中,光线传媒参与出品及发行的《疯狂的外星人》,万达影视、博纳影业旗下公司参与出品的《飞驰人生》,中国电影出品的《新喜剧之王》、《流浪地球》等影片关注度最高。

    鼎晖折戟新大洲A

    一个多月前(2018年12月11日),新大洲A连发三条公告,披露第一大股东尚衡冠通财产份额变动情况:一方面,鼎晖系从恒阳农业(陈阳友实际控制)手中接下尚衡冠通42.86%财产份额;另一方面,鼎晖系申请对尚衡冠通、陈阳友所持新大洲A股份予以冻结。

    2019年1月11日,新大洲A直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股价应声大挫。从目前进展来看,新大洲A正面临严峻考验:过去几年,公司主营业务一直未有起色,被寄予厚望的重组则会因被立案调查而停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