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降准释放7500亿元 央行"锁短放长"

2019-01-15 06: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银行开年不差钱 资金掮客元旦后“半歇业”

    经过了2018年12月份的一轮“奋战”,商业银行2019年开年的资金面明显比较宽裕:本月以来(截至1月13日),同业资金的价格迅速下降,各个期限的Shibor值集体“下楼梯”,隔夜Shibor值由2.3%一度降至1.414%;3个月期限Shibor值险些跌破3%。

   降准释放7500亿元 央行存“锁短放长”倾向

    央行1月初宣布,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目前来看,第一批降准释放资金如期而至,将释放资金约7500亿元。

    16份业绩快报率先出炉 三大财务指标挖掘投资机会

    尽管上市公司2018年“成绩单”要到1月22日才开始正式披露,但已有部分公司率先发布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备受市场关注。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1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分析人士认为,财务数据很大程度上可反映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特别是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等三大财务指标更是筛选成长白马股的参考依据。今日本报特通过上述财务指标对已发布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的16家上市公司进行深入分析,挖掘其中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中国证券报】

    ST新梅新项目支撑兑现业绩承诺

    1月14日,在ST新梅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上,爱旭科技实控人回复了估值大幅增长、光伏行业毛利率下降、业绩承诺能否兑现等的问题。爱旭科技管理层表示,估值差异源于爱旭科技前期股东提前兑现股份;而天津项目和义乌项目的完成,将使业绩承诺能够兑现。

    14家公司下修2018年业绩预期 高额商誉成“地雷”

    统计显示,截至1月14日,14家上市公司因为商誉减值、投资失利、非洲猪瘟、诉讼缠身等因素下修了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常铝股份、中捷资源、大庆华科、方正电机、步森股份等公司由盈利“变脸”为大额亏损。

    2018年汽车销量下降2.8% 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高增长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1月14日发布的数据,2018年汽车销量2808.1万辆,同比下降2.8%。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中汽协预计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160万辆。业内人士指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值得关注,同时燃料电池汽车或新能源汽车成重点拓展方向。

    【证券时报】

    备付金100%集中缴存 支付机构称通道费率将上升

    按照央行此前要求,昨日起,支付机构应注销在商业银行的所有备付金账户;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也要实现100%比例的缴存。

    各家支付机构准备情况如何?是否真的发生让公司盈亏逆转的情况?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通过采访多家支付企业发现,备付金的全额缴存对各家支付机构影响并不大。

    今年银行股权拍卖继续遇冷 内蒙古银行上亿股权流拍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杭州三赢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杭州三赢”)和包头市云恒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云恒投资”)持有的内蒙古银行股权司法拍卖落下帷幕,总计1.5392亿股以4.02亿元起拍价叫卖,最终因无人竞价而流拍。

    深圳房贷利率再现松动 利率下行趋势显现

    近期,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引人关注。而在深圳,也有银行再度下调首套房基准利率的上浮比例。

    其实,房贷利率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重点。此前,深圳绝大部分商业银行执行首套住宅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住宅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不过,从去年10月份开始,全国部分城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开始有下调迹象。

    【上海证券报】

   ST新梅举行重组说明会 借壳方自述五大竞争优势

    有望通过重组实现“彻底变身”的ST新梅,正引起市场各方的密切关注。1月14日下午,ST新梅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接受投服中心及上证报等媒体提问,对标的资产——爱旭科技估值、前次股权转让及光伏行业发展的诸多事项予以详细说明。

    新年新股又现大笔弃购 大数据揭示弃购率与大盘走势关系

    1月13日晚间,新年首只券商股——华林证券公布了认购结果,网上网下合计弃购56万余股,按照2.7亿股的发行数量计算,弃购率达到0.2086%。上证报统计了自2016年以来的新股弃购率情况,发现新股弃购率大多在0.1%至0.3%的区间内,近期新股弃购率显著抬升,个中缘由值得玩味。

    2019年首单央地重组花落沈机 综合改革模式具备可复制性

    作为2019年第一例央地国企重组,两者身份颇具代表性,一个是刚刚确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央企,一个是国家八部委共同支持的东北国有企业综合改革试点。这次重组传递出什么信号?交易有何背景?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是否具有可复制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