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瞅准机会立刻“上车” 机构节前调研堪比春运抢票

2019-01-30 06: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春节已进入倒计时,“抢票”再度成为热词,而对一些机构来说,当前也正是其“抢票”的关键时刻。据Choice金融终端统计,自年初以来,机构赶在春节前已调研了258家上市公司,目的都是摸底去年业绩并预览今年情况,为“春播”寻找最佳标的。其中,不乏在调研现场觉得有机会就“买票上车”的,同时也有调研后夺路而逃的。机构态度在相关股票的K线图中已显露无遗。

    从1月份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行业分布看,电子信息板块及生物医药板块是机构关注的热门领域。其中,机构重点关注5G对相关公司业务的影响。

    如5G概念股中,英维克在1月2日、7日至9日迎来两轮调研。公司股价在7日调研当天即告涨停,此后数日保持相对强势。在接受调研时,英维克表示,公司超过50%的营收来自机房温控节能产品、机柜温控节能产品的占比约为30%,5G开始规模建设后,对公司机柜温控节能产品的市场需求会有所提振。

    再看医药板块,此前受带量采购政策落地影响,行业内个股多遭遇明显下挫。作为药品零售商的一心堂,股价也一路下探。1月4日,随着大盘阶段性触底,该公司股价有小幅回升。1月8日,上海景林投资、易方达基金等10余家机构调研了一心堂,重点询问了公司去年三季度经营净现金流增长及川渝地区并购进展情况。

    一心堂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经营净现金流增长主要来自于经营业绩的增长,而川渝市场是公司大力度投入和开发的核心市场,预计未来在川渝市场的销售会进一步得到提升。此次调研后,一心堂股价出现一波温和上涨。

    招商证券认为,2018年底医药板块的调整中存在被错杀现象,今年有部分医药子行业有望迎来反弹。

    明星私募的动向也是市场追踪的焦点。今年1月以来,上海景林投资至少已参与了对6家公司的调研。其中,海康威视被排在了1月1日,当天同赴该公司调研的还有多家QFII。海康威视股价此后亦一路上行,与QFII“同气连枝”的北向资金自1月8日起也持续流入,持股占比逐步回升。

    此外,上海重阳投资、君和资本等则于1月11日调研了圆通速递,该公司股价随后亦有明显上涨。

    综观上述接受明星私募调研的公司,无一不是基本面较好的行业龙头。如圆通速递,公司发布的经营数据显示,其去年12月实现快递收入26.66亿元,同比增27.48%,业务完成量7.74亿票,同比增42.93%。

    在接受调研时,圆通速递表示,2018年度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有:优化服务加盟网络,合理规划加盟商业务布局;提高对自有干线车辆及自动化分拣设备的投入,深入推进与落实成本管控;持续完善、优化投诉理赔流程,改善客户体验等。

    中金公司在研报中表示,圆通速递业务量增速继续加快,带动了业绩增速。同时,其发力成本管控,推动了盈利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四季度盈利有望实现43%的同比增幅。

    此外,还有千禾味业等上市公司也接受了机构的密集调研,且调研前后股价涨幅显著。同时,也有上市公司在1月份接受机构轮番调研,但股价还是“跌跌不休”,从调研话题里也能感到嗖嗖冷风。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