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民企纾困政策密集落地

2018-11-10 0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三部门:上市公司回购挂钩再融资与现金分红

    11月9日,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意见》支持实施股份回购的上市公司依法以简便快捷方式进行再融资。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后申请再融资的,在一定规模内取消再融资间隔期限制,审核中给予优先支持。

    再融资使用范围放宽 两类募资可偿债

    11月9日,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以下简称《监管问答》),明确通过配股、发行优先股或董事会确定发行对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的,可以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

    央行:稳健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 松紧适度

    11月9日,央行发布2018年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了下一阶段主要的政策思路,聚焦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和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三者之间,形成三角形支撑框架,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

    民企纾困政策密集落地 年底降准概率大

    近期,多个会议、多项政策同时聚焦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民企纾困政策密集落地。日前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更是给全国超过2700万家民营企业和6500万户个体工商户吃下了“定心丸”。

    【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强化中央企业合规管理 多家央企积极探索合规管理试点

    国资委近日已印发《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多家央企积极探索合规管理试点。国家电投集团已把合规牵头职能放到法律企管部门,将合规确认点及标准要求嵌入各业务信息化管理系统操作节点。

    北京楼市遇冷 部分楼盘跟风“双十一”打折

    “双十一”临近,北京的部分新楼盘也开始打折促销。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9日走访北京地区多个楼盘发现,新建住宅市场在进入10月后明显加快促销力度:有的新盘直接降价推出限时特价房,有的精装修减配改毛坯,还有的买房送车,以此来吸引购房人。二手房市场也降温明显,部分区域二手房降价销售力度增强。

    中国移动力争2019年实现5G预商用 明年将推5G手机

    11月9日,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透露,中国移动正在全力推动5G商用,以2019年预商用、2020年商用为目标。5G指数11月9日上涨2.13%,53只5G概念股中46只上涨。业界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6G概念的相关研究工作也在今年启动。

    【证券时报】

    停牌不再是上市公司大股东“私器”

    在有效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后,监管部门发布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从四个方面严格管理。其实,今年以来,已有一些公司高管对不能停牌搞重组感到失望,重组方案披露复牌后股价连续涨停的效应,也在A股市场难觅踪迹了。笔者认为,这意味着A股市场规则朝向国际通行标准迈出了一大步,在上市公司大股东牟利的工具箱中,从此失去最重要的一件工具。

    老年代步车踩刹车 微型电动车企业受益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改委等六部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加强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在低速电动车市场,隆鑫通用、力帆股份、英搏尔等多家上市公司均有布局。

    科创板横空出世 创业板估值底在何处?

    今年以来表现缺乏冲劲的创业板,由于国家持续出台扶持政策,加上估值已经渐渐显露一定的吸引力,近期走势已有起色。不过由于科创板及注册制宣布将实施,本周走得颇为踌躇。虽然业界对于科创板是否利空创业板的估值存在争议,加上未来年报商誉减值是否会飞出“黑天鹅”的担忧也压制着创业板估值,这使创业板后市走向成为焦点。

    【上海证券报】

   券商逾180亿 民企纾困资金到位 操作细节陆续浮出水面

    昨日,中国证券业协会通报了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管计划进展。截至本周五,包括国泰君安、天风证券在内的8家券商发起设立的系列资管计划已完成备案,出资规模超过180亿元。此外,多家券商也表达了参与该计划的意向,其中光大证券、东兴证券已签署协议。

    借力“双11” 基金销售上演“三国杀”

    备受瞩目的“双11”电商盛宴即将开始,基金销售也开始借机发力。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在市场整体估值大幅下行的情况下,基金公司纷纷加大了权益类基金产品的营销力度,尤其是指数基金定投、养老金产品,成为互联网金融销售平台和基金公司的发力重点。

    出价不同还不相让 两家A股公司“分食”北京矽成

    一家三年前在美国纳斯达克退市的存储芯片公司,即将在A股迎来不同寻常的“第二春”——北京君正、思源电气两家A股公司拟分别收购其约半数股权,而这竟然不是商量好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