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保持新股常态化发行

2018-11-09 06: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深交所依法依规终止中弘股份上市

    2018年11月8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作出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中弘股份成为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2018年以来,中弘股份陆续披露业绩大额亏损、多项债务逾期、主要项目停工等重大风险事项,投资者通过市场化行为表达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保持新股常态化发行 提高企业发行上市可预期性

    11月8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论坛时表示,将继续保持新股常态化发行,改革完善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制度,进一步提高企业发行上市的可预期性。证监会正在迅速落实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要求,为互联网等创新企业成长提供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同时也为资本市场提供更多具有投资价值的高成长性上市公司。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本月下旬将正式发布

    “《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已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目前反应整体积极正面,本月下旬将正式发布,预计将可调动更多理财资金用于支持民营企业。”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表示。

    【中国证券报】

    举牌方身份特殊 珠海中富未来或现控制权之争

    珠海中富11月8日早间公告称,新丝路进取一号10月17日至11月7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6428.52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举牌方新丝路进取一号的LP昕诺投资实控方广州市仁柏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仁柏杰实业”)被指系李勇鸿所控制,而李勇鸿早前被媒体称其为珠海中富背后实控人。值得注意的是,新丝路进取一号举牌时恰逢珠海中富控股股东捷安德实业持股被拍卖之际。一位长期关注珠海中富的资本人士直言,未来围绕珠海中富控制权或迎来一场争夺。

    赛腾股份发布A股首个定向可转债并购预案

    赛腾股份11月8日晚公告,拟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张玺、陈雪兴、邵聪持有的菱欧科技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1亿元。其中,以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60%,即1.26亿元。同时,还拟向其他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4亿元。其中,6300万元用于支付购买资产的现金支付对价。

   两融余额三连升 金融板块持续受青睐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持续缩量震荡,8日,沪指下跌0.22%,报收2635.63点。在此期间,沪深两市融资余额逐步回升,截至7日,已连续3个交易日增加。分析指出,经历上周连续上涨,指数已来到强阻力位,在此位置通过震荡来化解上方压力,有利于融资客情绪修复。

    【证券时报】

    沪深61家上市公司停牌 证监会将优化交易监管

    就下一步停复牌制度的安排,证监会昨日介绍,截至11月5日,沪深两市停牌家数为61家,停牌率为1.7%,将指导沪深证券交易所做好有关股票停复牌的自律管理与服务,进一步优化交易监管,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雏鹰农牧“以肉偿债” 郑州部分门店运营正常

    涉嫌财务造假,实控人质押爆仓资产遭冻结,债券评级接连下调,5.28亿元超短融违约……2018年,“生猪养殖第一股”雏鹰农牧(002477)步步深陷泥潭。

    近日,一则关于某上市农牧公司“以肉偿债”的消息在朋友圈疯传,引发市场对正处债务违约风波的雏鹰农牧产生遐想。11月8日,公司股价获得迅速涨停。

    *ST长生再现地天板 部分个股炒作拉警报

    11月8日,复牌连收三个一字跌停的*ST长生(002680)继续跌停开盘,但在9:58分,突然开始涌现多笔巨额买单,两分钟后,跌停板打开,股价瞬间直线拉升,不到一分钟翻红,两分钟后攻上涨停板,此后股价有所反复。截至收盘,*ST长生仍封住涨停,振幅达10%,换手率23.84%,成交金额2.7亿元。

    【上海证券报】

   史上最大定增破发潮:1488家公司八成破发

    随着政策松绑,近期A股定增并购日趋活跃。定增回暖的气氛难掩前两年已经实施了方案的破发潮。据上证报记者统计,此前实施了定增的1488家上市公司中,八成公司股价跌破了定增发行价,甚至有三成破发幅度超过50%。从破发的绝对数量而言,可谓是史上最大破发潮。粗略分析,破发严重者,多与公司业绩变脸等基本面变化有关,但也有不少公司业绩稳增同样难逃破发之劫。

   新三板新一轮改革 引路做市商做好市

    自2014年实施以来,新三板做市商制度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可是究竟谁是做市商中的优等生,一直都没有明确的标准,此次做市商评价标准出台,引导做市商积极、合规地做市,激励做市商增加做市家数和做市质量,为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从而提升整体市场的流动性。

    国资公司纷纷入列 回购阵营持续扩大

    面对市场低迷,自10月份以来,一批上市公司推出的回购股份计划,给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心。新的公司法修改决定则进一步打开了A股上市公司回购的广阔空间,进一步激发了上市公司的回购热情,其中国资背景公司更是积极参与,用真金白银回购护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