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首届进口博览会开幕

2018-11-05 06: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首届进口博览会开幕 300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

    首届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表示,在逆全球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国际背景下,全球经济形势面临下行压力。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首先是向世界宣示了坚持开放战略。其次,也向世界释放中国通过扩大进口为全球经济发展做贡献的理念。

   证监会力推并购重组改革 密集表态引两类机构布局

    近期,“并购重组”被证监会频繁提及,成为资本市场改革和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施力点。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近年来证监会对并购重组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尤其自今年年中以来,并购重组就被列为基础性制度改革之一,时至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声明,再次提到“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

    “双十一”前夕窜货江湖异常活跃 有倒爷、窜货商将返修机改头换面牟利

    “双十一”前夕,一种现象在家电业快速发酵:大量来自家电连锁大卖场、电商平台、家电企业库存的低价产品,向三四级市场、村镇市场快速流窜,引发一轮前所未有的窜货大潮。

    “原本窜货大多发生在淡季,各地家电窜货商们在区域市场低价放货,冲击市场渠道商和实体店的生意。而在重要的销售节点前,这场窜货潮来势汹涌,主要是由于今年整个市场持续低迷,电商、连锁大卖场、经销商的日子都不好过,厂商的库存量也较大,它们都想想借着“双十一”清理库存。同时,行业内部分商家通过恶意低价及内外勾结等方式频繁窜货,谋取利益,导致家电产品价格体系紊乱。”一位知名品牌的经销商透露。

    【中国证券报】

    群兴玩具实控人拟变更 接盘方从事IPO咨询与大数据

    群兴玩具11月4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群兴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群兴投资”)于2018年11月2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18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0%)协议转让给王叁寿实际控制的深圳星河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数字星河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九连环数据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同时群兴投资同意将其所持有的群兴玩具5800万股股票的表决权无偿、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成都星河行使。双方同意,标的股票的购买价款为7亿元,折合每股约5.95元。本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由群兴投资变更为成都星河,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林伟章、黄仕群变更为王叁寿。

    乾照光电拟6.5亿元并购资产 董事股东明确反对

    乾照光电11月4日晚发布交易报告书(草案),拟向徐良等19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浙江博蓝特100%股权,交易价格为6.5亿元。不过,从10月10日交易预案发布到如今发布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商敬军、公司创始人股东王维勇均对该项交易持反对意见,而公司另一重要股东南烨集团则保持缄默。

    政策底市场底叠加 资金“反向操作”再度积聚做多共识

    一改此前颓势,上周A股短暂探底后旋即出现“四连升”积极走势,全周沪指升近3%,一举走出10月市场调整时的“阴霾”。

    “寒秋”过后,“暖冬”已至。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的回升背后最重要动力来自于场内外资金再度积聚起对后市的共识。中期维度下,无论是宏观角度的基本面和资金面,还是微观角度资金调仓及对估值的担忧都已逐渐消退,场内外资金再趋活跃。相对此前跌幅,初步反弹后,确定性较此前有所上升。未来随着政策效应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步修复,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逐渐显现。

    【证券时报】

    好日子回来了 A股上市银行营收再度“全线飘红”

    近日A股上市银行三季报披露宣告完结,各家银行的资产负债变化,以及营业收入、净息差变化情况随之浮出水面。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在规模扩张、息差环比改善,以及部分银行资产质量企稳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前三季度,28家A股上市银行营业收入集体实现同比正向增长,而上一次营收“全线飘红”,已是2015年年报披露之际,彼时A股上市银行仅有16家。

    超跌低价股出彩 A股11月涨升概率大

    上周上证综指继续反弹之旅,周涨幅为2.99%。业界普遍认为,大盘已经处于“估值底”和“政策底”,虽然何时真正走出底部还是未知数,但短期来看,政策呵护的方向没有改变,在市场经过新一轮新低调整之后,反弹将会持续,尤其是超跌低价、流通盘较小、低估值、没有业绩“地雷”风险的品种有望得到近期市场的追捧,走出结构性行情。

    控股权之争难平息 中超控股遭“一天三问”

    中超控股的纷争仍未落幕,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自今年8月份以来,深交所至少对中超控股发出问询函件16封。11月2日,中超控股连收三封关注函,上市公司、中超集团、鑫腾华等相关各方均遭深交所追问。中超集团在2017年底将所持中超控股20%股份转让给鑫腾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杨飞变更为黄锦光。当时,鑫腾华方面亦有继续收购9%股份的计划,中超集团还做出业绩承诺,成为市场首例“对赌式卖壳”。然而好景不长,在黄锦光入主不久后,中超集团即称鑫腾华未如期支付第一期股份转让的尾款,已构成了实质性违约,合作终止,已交割的20%股份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上海证券报】

    兜底还是抄底?上市券商增持回购忙不迭

    低位运行已久的券商股,最近终于扬眉吐气,成为本轮A股行情的反弹急先锋。伴随起伏的市场,多家券商忙着发布增持回购计划为自家股票“站台”的举动,到底是为兜底还是精准抄底,也成为市场的热议话题。

    国睿科技获注69亿元集团资产 中电科资产整合大戏开锣

    作为世界500强科技企业、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技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中电科旗下优质资产证券化的步伐正愈加矫健。

    11月4日晚间,中电科旗下上市平台国睿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作价68.56亿元向包括控股股东十四所在内的交易对象,收购国睿防务100%股权、国睿信维95%股权及国睿安泰信59%股份,同时定向募集不超过6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中介费用等。

    招商局增资入股港航发展 辽宁三港“合一”埋伏笔

    11月4日晚间,辽宁三家港口上市公司——营口港、大连港、锦州港同时公告称,其间接控股股东,或第一大股东的间接控股股东——港航发展股权结构拟发生变更:招商局辽宁将以现金认购港航发展新增注册资本9960.08万元。增资完成后,港航发展的注册资本将增至19960.08万元,辽宁省国资委将持有港航发展50.1%股权,招商局辽宁将持有港航发展49.9%股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