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5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5-25 07: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工业富联最终中签率0.3421%

    网上冻结资金4.05万亿元

    工业富联今日发布《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网上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公告显示,本次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4.14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的初步中签率约为0.1406%。据此计算,工业富联此次网上冻结资金约为4.05万亿元。公告宣布将启动回拨机制,实施后的网上最终发行10.06亿股,中签率为0.3421%。

    “‘雷’路漫漫,兑付无期”

    年内已发生20起债券违约事件

    涉及中安消等不少上市公司

    2018年,债券市场又一次迎来了“多事之‘春’”。

    5月22日,“12川煤炭MTN1”的发行人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煤集团”称,因公司现金流紧张,将延期支付该票据2970万元。而这已是今年以来第20起违约事件。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尚不足5个月的时间内,已经发生20起债券违约事件,涉及发行主体11家,合计债券余额为176.04亿元。除此前春和集团、大连机床、丹东港、亿阳集团等“熟悉的面孔”外,新增违约主体5家,分别为上海华信、富贵鸟、凯迪生态、神雾环保、中安消。

    120家公司控股股东质押比超100% 上交所欲整治“约谈”

    近段时间,A股市场频频出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高比例股份质押现平仓风险等事件。甚至有上市公司股价因此一跌再跌,更有上市公司因此“易主”。

    对此,上交所昨日发布消息称,将整治控股股东高比例股份质押。有私募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般来看,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率在30%以下比较安全,在50%以上就属于存在风险,70%以上就属于股权质押高风险。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定增缩量 机构再融资业务出现结构性调整

    近期,有多家上市公司抛出定增预案,特别是一些大体量定增方案引发市场关注。业内人士指出,整体而言,在再融资新政、减持新规等政策监管下,结合今年以来的市场走势,上市公司定增业务明显进入缩量发展阶段。

    与此相对应,在券商机构等处,上市公司定增业务也处于收缩阶段,对于上市公司定增项目的承销发行业务,机构明显保持挑剔和谨慎的态度。

    成本攀升银行资产配置迎“大考” 个人房贷利率仍存上调空间

    除个人房贷利率上调,银行对公贷款利率悄然上浮。

    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银行负债端成本上升推动资产端定价“水涨船高”。为保持合理息差水平,银行资金“定价”上调趋势仍将持续。尤其是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银行贷款余额中比重较大,利率仍有上调空间。寻找安全的、收益更高的信贷投向,成为银行面临的考验。

    这个持股100股的小股东谁都惹不起 敲打7家上市公司:年报还不出

    *ST华泽、康达尔、山东地矿、凯迪生态、千山药机、中毅达、抚顺特钢这7家公司至今未披露2017年年报,蒙在鼓里的股东们也只能是敢怒不敢言。在过去,这事儿,小股东们也只能是打掉牙咽肚子里。

    但今年不同了。那个持股100股的、全宇宙持股公司最多的、惹不起的小股东——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又替大家出来打抱不平了。

    【上海证券报】

    蒋锋任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人选正式对外公布。上交所网站昨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蒋锋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联想2017财年亏损1.89亿美元 称未来会考虑回归A股

    5月24日,在联想集团2017财年业绩发布会上,联想管理层就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对于会不会有回归A股的计划,联想集团财务总监黄伟明表示,未来会考虑回归A股。联想是内地企业,需要一个平台让我国内地投资者参与,公司正在研究这样的机会。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则透露,未来会考虑拆分旗下业务单独上市。

    根据公告,联想全年亏损1.89亿美元,但公司仍坚持派息。联想董事会仍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205港元,与上一年度持平。

    深交所召开首场股票强制终止上市审核听证会

    5月24日下午,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召开首次听证会,就拟作出的银基烯碳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烯碳”或“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决定,现场听取了当事人的申辩意见。

    这是深交所针对股票强制终止上市审核的首次听证会。听证会后,上市委员会继续召开审议会议,结合听证情况形成审核意见,深交所将据此作出*ST烯碳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而如果交易所最终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ST烯碳将成为2018年首家深市退市公司。

    【证券时报】

    商务部:积极扩大进口是中方长期坚持政策

    昨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就近期中美经贸磋商情况进行了回应。高峰表示,此次中方代表团应邀赴美,与美方进行了积极、务实、富有建设性和成果的磋商。此次磋商的最大成果,就是双方同意通过对话与合作来妥善解决当前的中美贸易争端,不打贸易战。这给市场发出了积极的、强有力的信号,稳定了市场预期,同时向国际社会表明,中美经贸关系是可以通过继续加强合作来实现互利共赢的。

    关税下调幅度好于预期 汽车业上市公司淡然应对

    汽车关税下调靴子落地,多位上市公司高管和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态偏向正面积极影响。在整车进口、汽车零部件各个行业细分领域,中国汽车业无论在预期心态还是实际业务层面,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且政策调整有利于促进国产件夯实基础、自我加压、提升品质。

    药明康德刷新年内最赚钱新股纪录 中一签已赚7.6万

    “独角兽第一股”药明康德昨日收获上市以来的第13个一字涨停,每签新股可获利7.6万元,继续刷新着年内最赚钱新股纪录。

    伴随着股票的涨停,其创始人李革夫妇身家也水涨船高,两人在药明系上市公司持股市值合计超过900亿元。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