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5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5-18 06: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外汇占款四连涨 人民币汇率稳定是主因

    “外汇占款连续四个月恢复增加,也是预料之中。”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原因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有很大关系。

    公募基金具六大投资优势 个人养老金将成突破口

    “公募基金的长期投资优势非常明显。其中权益投资的长期优势非常突出,由于短期波动,社会投资者并不认可,但是长期投资股票方向基金的回报是相当不错的。”见证了公募基金的发展历史——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5月17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新力金融“亏本”重组 转型P2P赶上“跑路”

    有熟知新力金融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之所以会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主要原因是市场从2015年起就刮起了P2P网贷平台老板跑路风,受此影响,国家为防范风险,加强了对P2P平台的管控。而公司注入上市公司的P2P平台业务也因此遭到打击。

    【中国证券报】

    前4月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95.4%

    商务部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4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9002家,同比增长95.4%;实际使用外资286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1%(折436亿美元,同比增长2%)。

    其中,4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662家,同比增长39.5%;实际使用外资592.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折90.9亿美元,同比增长1.9%)。

    智能投顾纳入监管 “浑水摸鱼”游戏终结

    随着人工智能的“高歌猛进”,智能投顾也持续升温,并吸引多家机构布局,但行业同时也面临政策监管、产品同质化严重等挑战。

    在业内人士看来,将智能投顾纳入监管是行业利好,有望整治市场乱象,维护行业生态。对于策略同质化问题,建议金融机构对智能投顾的客户需求进行差异化管理,尤其是对于顾客的投资偏好以及各类细节进行研究。

    流动性偏紧融资难度加大 逾60家公司向大股东借钱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今年以来,60多家公司(包括上市公司子公司),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大股东处借款,涉及资金超过600亿元(授信额度顶格计算)。该数据较此前定增融资、债券融资火爆的年份增幅明显。所得款项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项目投资等。

    业内人士认为,大股东与上市公司利益协同,自然有动力借钱给上市公司渡过难关。但有的大股东资金来源于其质押的股票,这样的借贷关系与上市公司股价表现绑定紧密,须注意其中的风险。

    【上海证券报】

    新经济企业密集定增 改写A股再融资格局

    5月15日、16日,新经济巨头科大讯飞、三六零先后发布定增预案,拟分别募资36亿元、108亿元,重点加码人工智能等领域。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5月16日),共有90家公司发布了定增预案,其中,新经济企业占到一半,无论企业数量还是融资规模,同比都在快速增长。

    一位投行人士表示,以高科技、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制药为主要阵营的新经济企业群体,是引领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些企业再融资,是为了把更多资金投入技术研发中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因此,其杠杆撬动效应很强。

    四大焦点议案遭否决 汇源通信夺权暗战再起

    5月17日下午,汇源通信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在蓉举行,董事长罗劲等出席。虽然会议现场表面一团和气,各股东群体的无形较量却格外激烈。

    根据表决结果,有关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等四大焦点议案均遭否决(反对票均超过50%)。其中,修订版《公司章程》将授予董事长更大权限,包括:在董事会休会期间,根据董事会的授权,行使董事会的部分职权,如决定临时报告的披露等;以及提出公司总经理、董秘人选等。

    股价逆势大涨 新兴产业成新三板牛股集中地

    最近3个月,三板做市指数跌幅超过8%。不过,仍有部分公司的股价十分坚挺,有的公司股价3个月上涨超过100%。

    这些公司大多是高新技术企业,在行业内占据龙头地位,近年来业绩增长情况良好。不过,这些公司也存在股权比较集中、股票换手率较低的问题。

    【证券时报】

    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将启动修订

    中国保险行业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在不断推出。银保监会先是下发规定,将外资人身险公司外方股比放宽至51%,3年后不再设限;随后将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的经营范围放开。

    证券时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称为外资保险公司“基本法”的《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近期也将启动修订工作。

    富士康战投锁定互联网巨头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富士康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战略投资者的遴选工作,国内最大的几家互联网巨头可能都在最终确定的战配投资者名单内。而在询价方面,据一位参加了富士康深圳路演的机构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在路演现场,多数机构给出的发行价估值在20倍左右,最高给出发行价约23倍市盈率。

    多只热门股再现闪崩 深圳游资表现活跃

    周四深沪两市总体呈现回落走势,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创业板指均以阴线报收,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额为3570亿元,为近期的一个地量水平。量能因素制约市场反弹,也促成昨日盘面上再现闪崩股,例如融钰集团、中南文化、北讯集团、冀凯股份等,盘中突现大单导致跌停收盘。从特征上看,昨日的闪崩股主要集中在短线涨幅较大的明星个股里,显示市场缺乏增量资金的情况下,主力资金见好就收的态度。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