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5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5-19 06: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证监会回应“提高首发上市财务标准” IPO审核政策始终未变 部分未通过有五原因

5月18日,就自媒体报道监管层提高首发上市财务标准一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回应,证监会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始终没有变化。

    P2P借款人央行征信调查:合格披露者不足10家 P2P平台信披现尴尬

    网贷之家研究院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在400多家平台中,符合银监会《信披指引》三要素的合格披露仅6家。

    提了4000多个问题 上交所全面“体检”沪市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5月18日了解到,上交所对沪市1419家公司披露的2017年年报进行了全面审阅,重点审核了560多家公司年报,发出年报审核问询函170余份,提出各类问题4000余个,全部审核问询函均对外公开。目前,根据年报审核情况,拟对40余家存在重大风险的公司提请证监局关注或现场检查。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坚决打击跨境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8日表示,近日,证监会成功查获一起利用沪港通账户跨境操纵市场的典型案件。涉案机构和人员涉嫌操纵沪市4只股票,非法获利超过2000万元。该案是证监会2017年第四批专项执法行动集中部署查办的一起私募基金领域违法案件,也是今年证监会稽查执法重点打击的违法类型,相关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政策效果显现 二季度经济料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平稳开局,一季度GDP增长6.8%,内需拉动作用增强,工业和服务业协同优化,新增长点不断涌现,经济运行内在稳定性提升。展望二季度,减税降费、降准等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新动能拉动作用增强,市场供求关系基本平衡,我国经济有望保持平稳运行态势,预计二季度GDP增长6.7%左右。但是全球性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带来国际金融市场动荡风险加大,制约经济持续向好的结构性、深层次问题仍然突出。

    南风股份称董事长仍失联 公司多个账户被冻结

    南风股份5月1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仍未能了解到此前失联的董事长、总经理杨子善的具体行踪,也无从核实杨子善失联原因。与此同时,公司多个账户被冻结,冻结总金额达4707.71万元左右。

    公告称,根据与公司联系的自称为杨子善先生的债权人所提供的信息,截至目前,公司初步了解到涉及杨子善先生除股票质押的个人借款约3.6亿元(未牵涉公司)外,还可能存在冒用公司名义作为借款人或担保人的债务金额约3.8亿元(未经核实)以及其他未牵涉公司的个人债务(具体金额不详)。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办法出炉 国资增减持更加市场化

    三大部委联手、事关18万亿元A股国资市值、涉及减持与增持、画出股份变动审核线、推出“合理持股比例”概念,这就是上述监管办法的几大亮点。在中央与各地政府稳步推进国企混改的大背景下,可以预见,该监督办法实施后,上市公司国有股东的增减持将更加灵活,股份的市场化流动将有利于国资更好调仓布局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产业与项目。这应是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题中应有之义。

    沪指逼近3200点关口 油气板块涨幅居前

    油气以及相关采掘板块成为昨日市场表现的最大亮点。石油天然气板块整体涨幅超过6%,可燃冰、页岩气、油气设服等板块也涨幅居前。相关个股几乎全线飘红,海油工程、中油工程、通源石油等多只股票涨停,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大巨头分别收涨7.33%和4.5%。分析人士表示,昨日油气板块的集体爆发与国际原油供给趋紧及原油期货价格持续走高等密切相关。

    不谋长园集团控制权 格力集团52亿要约20%股份

    今日,长园集团就上交所相关问询作出回复,释疑了长园集团控制权不确定性问题,提示了相关要约收购失败风险,公司股票定于5月21日复牌。

    据披露,本次要约收购主体为格力集团,一致行动人为金诺信、格力金投,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长园集团总股本的20.00%,即2.649亿股,要约收购价格为19.80元/股。照此计算,格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将动用52.5亿元进行要约收购。

    【证券时报】

    证监会:统筹推进重点领域重大案件的集中调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按照统一指挥、系统调配、集中推进的工作原则,稽查部门对关联线索及时串并分析,对关联案件集中统筹推进,形成一家调查单位主办、多家协同查办的工作模式,有利于整合执法力量,提高执法效果。本次会议集中研判5起重大典型违法案件,系统调配稽查力量,统筹推进案件查办。深圳、湖北、浙江、山东等地一线办案同志参会。

    上市公司环保风暴或引发信披违规立案潮

    上峰水泥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因环保信息披露问题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有证券维权律师表示,从最近的相关上市公司公告来看,在环保督察持续强化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将会受到影响。环保风暴来袭,或许将会引发上市公司出现一轮环保信披违规立案潮。

    最近8个交易日股价跌近50% 融钰集团称将寻找优质资产注入

    5月18日,融钰集团(002622)再度封死在跌停板上,这已经是该股自5月2日复牌以来收出的第6个跌停。从5月2日至今,该股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47.86%,如果算上该股在2月1日的跌停,那么股价跌幅已经超过50%。

    针对股价在近期持续下跌,融钰集团在5月18日晚发布了一则情况说明。融钰集团称,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各板块业务稳健发展,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融钰集团将积极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措施保持公司稳定发展,即公司大股东将尽快完成股权转让事宜,以明确并稳定控制权;积极寻找有效、优质资产注入;将积极寻找战略合作方,整合公司有效资源,提升盈利能力,促进公司创新科技业务的转型和提升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