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富士康战投锁定互联网巨头

2018-05-18 06:42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富士康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战略投资者的遴选工作,国内最大的几家互联网巨头可能都在最终确定的战配投资者名单内。而在询价方面,据一位参加了富士康深圳路演的机构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在路演现场,多数机构给出的发行价估值在20倍左右,最高给出发行价约23倍市盈率。

    富士康此次发行的亮点就是引入了战略配售,富士康在招股意向书中披露,拟公开发行股票约19.7亿股,发股数量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发行方式上将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初始战略配售股份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上周五为了配合独角兽刚修订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部分条款。新修订的发行承销办法中就明确提出,允许发行存托凭证时可根据需要进行战略配售和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以便于形成网上网下合理的分配结构和新增股份(或存托凭证)上市节奏,稳定市场、平抑炒作。

    在新的发行承销办法修订内容落地后,富士康当日拿到批文,名正言顺地采用战略配售。

    根据富士康招股书,战略投资者的选择主要包括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公众利益的投资者;大型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大型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国家级投资基金等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的投资者;与发行人具备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投资者。

    据接近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已完成IPO战略配售投资者的初步遴选,前期遴选过程中也获得众多大型机构的积极关注。富士康战配投资者的入围标准首先考量与工业互联网业务能否形成战略协同效应,合作提供软硬结合、虚实结合的科技服务解决方案,互补于富士康擅长的“硬”和“实”,代表“软”和“虚”的互联网公司顺理成章成为优先选择的对象。

    据透露,国内最大的几家互联网巨头都可能在最终确定的战配投资者名单内。最终BAT等互联网公司是否会出现在名单中,值得期待。

    5月16日,富士康在深圳组织了线下询价路演。此前大多新股发行约定俗成以23倍市盈率作为发行价,而对独角兽公司采用询价方式,用机构报价来倒推募资额,一方面体现了市场化,另一方面对其他独角兽公司有借鉴意义。

    据参加富士康深圳路演的机构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在询价期间,约数十家机构参与路演,现场提问十分活跃,机构投资者非常关心富士康未来成长性,以及富士康的行业地位、工业互联的转型方向。多数机构给出的发行价估值在20倍左右。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