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3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3-22 06: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央行放开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 合规外商投资支付机构享受“国民待遇”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央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7号》(以下简称《公告》),明确外商投资支付机构的准入和监管政策,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央行有关负责人指出,放开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通过对内资、外资同等对待的方式,实现统一的准入标准和监管要求,有助于培育创新驱动的竞争新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有利于营造支付产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升支付机构的服务水平;有利于加快中国支付服务市场的改革开放和创新转型,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前两月证券交易印花税 同比增四成

    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553亿元,同比增长15.8%;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062亿元,同比增长16.7%。值得注意的是,前两个月证券交易印花税为335亿元,同比增长42%。专家认为,主要受市场波动较大、板块轮动较快和交易量提升三方面因素的影响。

    进口抗癌药力争零关税 倒逼国内企业提升创新水平

    一位行业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果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进口税率,那么会降低企业的成本,对这些涉及进口药业务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企业的现金流将有所改善。从目前来看,企业所交税率降幅并不大,因为进口药品企业所缴税除关税外,还包括增值税等,而后者税率较高。

    【中国证券报】

    多家公司布局固态锂电池领域

    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动力电池需求不断增长。在此背景下,多家上市公司加快布局固态锂电池领域。业内人士表示,固态电池因能量密度较高,续航里程更长。随着循环性、安全性等综合技术指标的提升,固态电池应用市场将逐渐扩大。

    2家过会6家排队 券商IPO进程料加快

    进入2018年,券商IPO的进程正在逐步加快,目前已有2家过会,6家券商在排队,还有8家处于辅导备案登记受理状态。分析人士表示,行业竞争环境使得券商不断加快上市步伐,龙头券商以及具有实力的券商上市,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四大门派跑马圈地 长租公寓市场如火如荼

    一边是短期内难以上涨的租金,一边是不断上涨的拿房成本,长租公寓目前盈利困难。但是,对于加快布局的长租公寓巨头而言,上规模才是当务之急,因为“只有加快上规模,才有资格赌明天。”而在市场加快洗牌的背景下,着眼长远,如何完善盈利模式、降低成本、通过金融支持促进长租公寓发展成为内业思考的问题。

    【上海证券报】

    *ST族保壳全扫描 暂停上市“灰色名单”浮现

    A股市场独特的“*ST”符号,正回归“SpecialTreatment”的本义。3月21日复牌的*ST华泽切换为跌停模式,公司被暂停上市几乎铁板钉钉。上证报资讯统计,目前A股市场约50家*ST公司中,多数靠各类财技保壳无忧,但*ST华泽等3家公司逃生无望,另有多家仍有待观察。值得一提的是,在强制退市监管从严的境况下,暂停上市这片“过渡区”已不再是涅槃重生的通道,而成了危机四伏的雷区。

   “独角兽”项目成香饽饽 券商投行掀起争夺战

    富士康的快速过会引发了整个资本市场的关注。3月20日,被誉为家用机器人领域“独角兽”的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沃斯”)成功过会,再次唤起市场对代表产业前沿的“独角兽”拥抱A股的关注。

   A股高现金分红公司“画像”

    在“从严监管高送转、支持鼓励现金分红”的政策环境下,A股上市公司群体的分红意愿、分红稳定性较以往有了极大改观,中小投资者也愈发认可现金分红这一回报方式,逐步远离“高送转”概念炒作的投机氛围。仔细梳理已公布的2017年度现金分红案例,可以发现高现金分红公司具备一些共性特征。

    【证券时报】

    平安披露四大独角兽孵化路径 陆金所上市未列时间表

    2017年日赚2.44亿元的中国平安在2017年启动从“资本”驱动型向“资本+科技”双驱动型转型,成功孵化出四家科技“独角兽”。3月21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中国平安在科技板块的发展布局,成为市场的关注热点。这几家“独角兽”公司上市筹备情况如何?平安如何快速、批量孵化“独角兽”公司?平安管理层一一揭开了面纱。

    两创业板公司终止重大重组 折射并购新生态

    作为同在创业板上市的两家公司,新研股份和朗新科技3月21日晚间同时披露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虽然两家公司上市时间、所处行业、并购标的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但是细品两家公司终止重组背后的细节,耐人寻味。

    QFII现身29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 新进和增持17只个股

    随着A股2017年报业绩披露逐渐进入高峰期,各类机构的持仓情况也慢慢露出水面,其中被视为价值投资代表的QFII持仓情况市场关注度较高。证券时报记者梳理数据发现,截至3月21日,在已披露年报的个股当中,共有2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从持仓特点来看,绩优股仍是QFII持仓的重点方向,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电子、锂电池、钢铁等行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