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3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3-07 05: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打新成“鸡肋” 券商均配仅1330股

    从去年以来,A股打新市场收益不断减少,再加上今年以来次新股频破发,机构打新热情也迅速降温。获配数量降低、收益减少,让机构人士感慨打新“如同鸡肋”,甚至今年以来的打新队伍中已不见券商集合理财的身影。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公布网下机构询价情况的新股共19只,本轮参与打新的券商自营账户有54家,相较于去年同期参与打新的账户及产品减少超过20家(只),其中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全部退出。券商网下打新的平均获配数量也在逐步减少,年内平均获配仅1330股。

    两市今年72个募投项目变更 “短命”项目两月即生变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即2018年1月1日至3月6日),两市共有72个募投项目发生变更,其中,有项目募资日期和最新公告变更日期之间的间隔,只有两个月。

    这些被变更的募投项目,有许多来自同一家公司,从数据显示的情况来看,最多的一家公司,变更了15个募投项目,而这些项目的募资日期和最新公告变更日期之间,相差不到一年。

    富士康“得道”概念股升天 安彩高科业绩下滑却五涨停

    证监会3月4日发布公告称,将于3月8日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2月1日刚申报IPO材料,一旦成功过会,富士康将创造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

    二级市场上,富士康概念股行情火爆。昨日,独角兽概念股全面爆发,安彩高科、普路通、佳都科技、精达股份等个股均封涨停板。值得注意的是,富士康概念股安彩高科在前一段时间已经经历了4次涨停,截至昨日,已因富士康概念收获5个涨停。

    【中国证券报】

    委外去化进程不断推进 银行委外需求与规模“双降”

    上周五,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针对短期理财基金或将出台监管措施。经中国证券报记者求证,上周五的会议仅处于探讨层面。而据多家券商分析,短期理财基金与委外业务的去化进程密不可分。记者了解到,随着委外业务的不断规范,当前银行委外理财的规模和需求都较去年出现下降。待资管新规的最终落地,未来针对委外业务去化的焦点或从控制委外资金来源转向规范终端投向。

    部分“新经济”企业规模较大 挖掘新三板“独角兽”

    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领域“独角兽”概念近期成为市场热点。作为“苗圃”的新三板市场,聚集了近1.2万家企业。其中,不少高新技术产业挂牌公司具备“独角兽”潜质,且部分公司已具相当规模。

    业内人士表示,新三板公司多属于小微企业,挖掘新三板“独角兽”,不应该仅看短期财务指标。“某些细分领域具备核心技术的企业,未来成长空间大。”新三板市场开放性及包容性突出,随着政策的逐步完善,有望成为“独角兽”成长的摇篮。

    左手蓝筹右手成长 资金“跷跷板”上“左右倒”

    从资金流向来看,近两个交易日,市场风格切换的背后其实仍是由于主力资金“左手倒右手”的调仓换股所致。在成交量由低位重新放大的背景下,资金与盘面间的联系正进一步强化。从时隔数个交易日后,蓝筹、白马依然获得资金净流入这一现象来看,节后的分化其实并未使资金的偏好发生根本偏转。

    【上海证券报】

     三大攻坚战“作战图”和盘托出

     今年三大攻坚战怎么打?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将三大攻坚战“作战图”和盘托出: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进展、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明显”、“加大”、“更大”,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形容词背后无不昭示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

     新机型将密集发布 手机产业链东山再起?

     据统计,自3月中旬起,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主要国产手机厂商将陆续发布新机型。在这些新机型中,人工智能(AI)、全面屏等新技术带来的新商机颇受投资者关注。近3个月以来,大族激光、深天马A、安洁科技、中颖电子、顺络电子、京东方A、合力泰等主要手机产业链公司都获得机构多次调研。多家券商更是早在2月份就乐观表示手机产业链复苏。

     盈利5亿分红8.5亿 深赤湾再度慷慨派现

     正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深赤湾A(深赤湾B)大手笔向股东派现。公司6日晚发布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3.19元(含税),共计8.5亿元。同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为5.04亿元,以公司停牌前股价24.14元计算,股息率达到5.46%。

    【证券时报】

    寻觅独角兽概念投资逻辑 业内提醒掘金风险

    互联网巨头纷纷表态愿意回A,富士康“极速”上会,独角兽概念继续发酵。3月6日,Wind相关概念指数上涨2.43%,并带动国产芯片、新能源指数等题材成分股上扬。不过,业内提醒概念题材炒作风险,并指出未来A股行业龙头股可能会迎来估值两极化局面。

    中原特钢成功易主 “钢铁换金融”再下一城

    中原特钢(002423)控股股东的更替终于完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粮集团”)代替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下称“南方集团”)正式接盘。至此,中粮集团旗下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粮资本”)曲线上市的通路获得实质性进展,“钢铁换金融”再下一城。

    浙江国企纷纷剥离副业 集体“去地产”尤为抢眼

    3月6日,浙江产权交易中心发布信息,物产中大(600704)旗下的浙江安吉金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全部债权拟挂牌出售。而在前一天,这家浙江省最大的国企手中的一家药业企业国有股权,刚刚结束“选婿”报名。有意思的是,以物产集团、杭钢集团为代表的浙江国企,近期正在不断剥离副业资产,其中“去地产”的现象极为抢眼。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