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2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2-27 06: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多地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京城最高为“基准上浮30%”

    银行按揭贷款的收紧态势已经持续了一年有余。春节过后,银行额度增加,放款速度有所加快,不过部分银行和地区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却也跟着上调了一些。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发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再次上调。就首套房而言,基准利率上浮10%目前占据主流地位;少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20%甚至30%;个人外资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不过该外资行对贷款人的自身资质和所购买房屋的房龄要求较高。

    银行业高薪走下神坛:北京地区部分柜员月入不足4000元 年终奖颗粒无收

    继2016年爆出的“银行业1.5元年终奖”后,2017年银行业又传来48.5元年终奖的消息,收获一片唏嘘。过去在人们的心目中,银行工作除了体面外,更是高薪的代名词,在春秋校招季,银行的面试队伍永远都是爆满的。然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北京地区,部分银行的薪资水平远远低于行业均值,甚至只能达到平均值的一半,去年入职某国有大行的毕业生晒出的今年1月份工资表中,月收入到手仅为3900元,年终奖更是分文未有。

    上海新房均价降8%至4.3万元 高价地或降“底价”入市

    上海商品住宅市场“小阳春”或难再现,楼市调控政策难松动,下行趋势会进一步强化。据同策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2018年至今,上海市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43021元/平方米,同比下滑8.28%,下降幅度较明显。

    同策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向记者表示,从市场量价发展节奏来看,由于各级政府调控从严执行、供应端预售许可证预计加快审批、资金面压力兑付加大、开发企业加大推盘节奏冲业绩等因素,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上海商品住宅市场的成交表现将是“以价换量”。

    【中国证券报】

    强监管显效 同业理财挥别高速扩张

    “据我了解,今年初开始,已经有几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在加大购买非保本同业理财产品力度了。等资管新规正式落地,这个趋势会在同业间蔓延开来。目前市场上非保本型同业理财的预期收益水平,比保本型产品要高到60-80基点。而‘高收益承担高风险’这个道理,机构应该比个人看得更明白。”某股份制银行广东地区金融市场业务负责人刘霄(化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削峰填谷 资金面有望回归紧平衡

    春节假期后,受短期流动性宽松提振,我国大类资产整体表现牛气十足,“股、债、期、汇”全线大涨。3月份资金面能否延续宽松,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分析人士称,3月份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将陆续到期,税期、季末考核、美联储加息等因素也将对流动性状况构成扰动,资金宽松局面预计难以持续。不过,在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的背景下,央行仍将保持“量价”配合的货币政策操作,“削峰填谷”保持流动性稳定,预计货币市场利率将保持平稳,资金面可望回归紧平衡格局。

    重启公开市场操作 央行实施大额投放

    2月26日,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1500亿元以应对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分析人士表示,央行操作有力平抑了节后多种因素的影响,预计到3月上旬市场资金面问题不大。

    【上海证券报】

    *ST海润或出售资产化解危机 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此前迫于股价下行压力而停牌的*ST海润今日发布重大事项进展公告称,公司初步判定本次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可能涉及资产出售等事项。公司股票自2月27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

    中船两公司回购子公司股份 引入“债转股”投资者

    继1月25日一起为旗下子公司引入投资者后,中船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于2月26日晚间共同发布公告称,拟向前次参与的投资者发行股份,回购其通过“债转股”获得的子公司股权,以此将其变为上市公司的股东。

    梅雁吉祥举牌方拟继续增持 有意谋求控制权

    2月26日晚,梅雁吉祥就获举牌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增持方实际控制人马敬忠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票,旨在获得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地位,同时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范围内,谋求对公司的控制权。增持方成为梅雁吉祥的第一大股东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梅雁吉祥公司章程的规定,希望进入梅雁吉祥的董事会,参与公司重大决策,以对梅雁吉祥的业务发展、资产重组、业绩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证券时报】

    33只小市值股业绩连续增长 预计净利润个个超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剔除上市不足一年的次新股,两市有1244只个股最新A股总市值低于50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下的有534只股,不足20亿元的有128只股。从申万一级行业分布来看,上述1244只股中,机械、化工以及电气设备三个行业分别有171只股、145只股以及83只股,排名居前。

    正值年报披露季,部分个股的盈利情况已逐步浮现。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市值不足50亿元的个股中,有23只股发布年报,144只股发布业绩快报。

    吉利成戴姆勒大股东后 A股小伙伴“众生相”

    吉利集团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斥资90亿美元,收购了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并承诺长期持有其股权,这是中国企业迄今为止在西方汽车工业中的“最”大手笔投资。

    根据监管申报文件披露,吉利此次收购花费了73亿欧元(约合570亿元人民币)。吉利收购直接带来二级市场诸多个股股价的激荡。其中,港股市场方面,吉利汽车周一开盘便大涨5.86%,截至午盘的涨幅更是超过8%,且带动港股新丰泰集团、北京汽车等汽车板块全线上扬。

    京东系8750万受让融信云35%股权

    2月26日晚间,神州信息公告了旗下公司融信云股权转让协议,京东系现身入股。根据协议,神州信息下属全资子公司融信软件拟以现金8750万元将所持有的融信云35%的股权转让给君信宜知。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融信软件持有融信云股份比例降至45%,而上市公司对融信云不再具有控制关系,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