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3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3-05 06: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车险市场“老毛病”积重难改 监管部门密集开出10张罚单

    据该负责人介绍,尽管多年来一直有保险公司因为经营不合规的问题而收到罚单,但普遍罚得并不重,同时,处罚似乎已经成为了业界常态,在对市场和规模的追求面前,险企似乎已经把合规经营放在了次要位置。“此次,保监会狠下猛药,开出的罚单不仅罚钱、罚人,有的机构还被暂停了业务,可谓‘史上最重’处罚,保险公司必须得加倍重视合规经营的问题。”程东表示。数据显示,保监会近日集中开出10张罚单,其中9张涉及商车险业务。

    靠日本手游供血B站赴美上市 鬼畜内容涉黄谁来监管?

    “B站要上市了!”3月3日凌晨,有人在动漫群里发布这条消息后,顿时炸开了锅,“这就是粉丝的一场狂欢”,一位B站用户表示。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视频弹幕网站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计划在美国上市,融资金额4亿美元。

    可以说,B站是年轻人的互联网阵地,其具有年轻化、动漫范儿、用户粘性强等特征。虽然曾涉嫌版权风波,但是凭借游戏、广告等商业化运营,B站在全球二次元网站中脱颖而出。

    小米上市方案传多个版本 专家称A+H操作难度大

    小米还未正式对外公布上市计划,但其上市方案已在业界流传出多个版本。近日有消息称,小米或于下月在香港申请上市,最快会在6月份至7月份完成上市。而另有消息称,小米的IPO最终也有可能会敲定A+H股两地发行,拟募集资金或在100亿美元。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米实现A+H上市的难度较大,其存在VIE架构、同股不同权等问题,同时财务指标也达不到A股上市的有关要求。不过,如若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加快,小米上市也存在多种可能性。”

    【中国证券报】

    百亿私募躁动 机构恋上A股“独角兽”

    近半个月来,这样的对话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投资圈。当然,这样的疑问不会在一次问答中就走向终结,市场的变化时刻在刷新投资者的认知。

    数据显示,百亿私募等机构频频调研中小创公司,同时各路资金也悄然涌入中小创股票。不过,热情背后难掩板块内的分化,次新股交易反弹,壳股却屡遭打击。基金人士表示,对类似“独角兽”企业的挖掘,会成为未来掘金中小创板块重要的主线。

    收购力思特制药 福瑞股份实控权或变更

    已停牌3个月的瑞福股份3月4日晚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标的为成都力思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思特”)80%的股份。力思特制药主要从事国家一类新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称,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涉及关联交易,并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力思特早在2017年上半年已有IPO计划,公司在今年2月刚从新三板摘牌。此外,福瑞股份与力思特的两家公司第二大股东同为央企——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公司(简称“国投高新”)。

    “独角兽”概念大热 中小创能否走出独立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从三六零借壳回归,到富士康IPO快节奏推进再到上周小米传出A+H股上市,二级市场正显现出拥抱新经济企业的巨大热情,而交易所也频频向新经济企业抛出橄榄枝。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新兴产业“巨无霸”或“独角兽”通过IPO或并购重组登陆A股将成为趋势。对二级市场而言,“独角兽”的上市亦有望对已上市科技龙头公司的估值形成支撑和提振。而真正具备国际竞争力而估值能力尚未充分体现的公司,也有望被采用更加丰富的估值方法全面衡量公司价值。

    【上海证券报】

    富士康“跑步”IPO 新速度助推新经济

    富士康的IPO进程再次引起广泛关注。3月4日,证监会网站披露,将于3月8日召开发审会,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2月1日,富士康申报IPO材料,至今刚过32个日历日,19个工作日!一旦成功过会,富士康将创造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从申报到过会合计23个工作日!

    PPP板块公司 逾七成业绩增长

    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已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的PPP概念板块上市公司中逾七成业绩增长,这些PPP项目涵盖环保、园林、基建等领域。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PPP规范发展的逐步推进,拿单能力及订单转化能力较强的PPP板块龙头企业业绩有望提升。而环保等PPP项目受政策及市场影响,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机构激辩A股风格切换 新经济成市场热点

    事实上,随着市场赚钱效应的出现,中小创个股的活跃度正不断提升。川财证券统计显示,中小创自今年2月9日见底以来已经回升约10%以上,但大部分个股股价仍处于低位。正因为此,有相当一部分机构认为,虽然中小创个股整体上估值仍不便宜,但今年极端的“一九行情”难以重演,中小创也存在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

    新时代新担当 资本市场助力新经济

    放宽盈利标准,试点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探索同股不同权,优化差别化发行上市条件……全国两会期间,这些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的建议引发市场热议。

    专家认为,除了加快审核受理速度外,监管层应对新经济产业的上市标准进行改革,让更多优质企业在发展前期取得足够的资金支持,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财务风控问题频出 四家公司无法披露业绩预告

    日前,新三板公司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年报季”。根据股转系统对新三板创新层企业的信息披露要求,预约在4月份披露上年年报或者预计年度业绩无法保密的公司,应当在2月底前披露业绩预告。然而,截至2月28日,致生联发、彩虹光、凯路仕、时光科技等四家被曝无法按要求时间披露业绩预告,不符合创新层公司信披要求。

    万华化学与万华化工签重组协议 整体上市更进一步

    万华化学(600309)3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烟台万华化工有限公司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双方已经达成重大资产重组初步意向。万华化学计划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吸收合并等方式,购买万华化工下属子公司股权,或吸收合并万华化工。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