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2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2-28 05: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A股对外开放提升促外资加大配置力度 春节后北上资金净流入逾百亿元

    与春节前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出呈现明显不同的是,近期外资正在加速涌入A股市场。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7.0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9.93亿元,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6.95亿元,节后四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05.41亿元。

    国新智库特约研究员温鹏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沪股通、深股通资金流入明显增多的关键原因在于春节假期外围市场止跌企稳后出现强势反弹,因此,节后沪股通与深股通资金在流入方面明显增加,一方面是投资者对市场稳定预期增强的体现,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境外资金对市场博弈态度的暂时转变。整体而言,沪股通、深股通的资金敏感度较高,更容易在较大程度上受到国际市场变动的影响,但因其资金容量有限,所以投资者更多时候可将其作为市场短线波动风向的参考指标之一。

    机构投资者成公募市场投资主体 李怡名现身46只基金前十大持有人

    公募基金成立至今,已有20个年头。近几年,投资者结构出现明显变化。《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基金慧APP统计,自2015年年底以来,机构投资者取代个人投资者成为公募基金最大的投资主体。截至2017年6月底,剔除货币基金,机构投资者持有公募基金市值为2.92万亿元,占比为60.02%;个人投资者持有公募基金市值为1.94万亿元,占比为39.98%。

    在股市上有牛散出没,而在基金市场上,也有个人投资者实力非凡。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李怡名在2017年基金半年报中,同时现身46只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成为持有基金数量最多的个人投资者,其合计持有份额为12.21亿份。另外,李怡名也是其中11只基金的头号持有人。记者根据李怡名在2017年6月底的持有份额计算,截至2月23日,自2017年7月1日以来,李怡名因持有这46只基金而合计浮盈3127.34万元。

    22名中小股东怒斥工大高新管理层不作为 或将二次提请改组董事会

    近日,工大高新22位中小股东拟提请股东大会审议罢免董事长等事宜在资本市场闹得沸沸扬扬。尽管随后工大高新董事会否决了上述议案并取消召开股东大会,但上述股东与上市公司之间矛盾并未就此平息。

    2月27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到上述22位股东之一,其向记者表示:“我们是对控股股东哈工大不满,对工大高新的管理层不满,希望双方能对上市公司重视起来。比如哈工大能够重视产学研,向上市公司输送高新技术和高技术人才,利用好这个平台。”

    【中国证券报】

    “优进严管”持续净化资本市场生态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有哪些新期待?多位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发行上市制度改革、加大“四新”企业支持力度、大力发展债券市场、扩大双向开放、净化市场生态等有望成为代表委员讨论热点。

    机构布局A股“成长”机会

    春节之后,创业板指数一改年前跌势逐步攀升,市场开始关注A股成长机会的强势回归。对此,基金机构人士认为,当前成长机会有政策因素、市场情绪、估值调整等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但是当前对于A股成长机会,基金机构仍相当挑剔,认为成长机会的分化和优选仍将继续,真成长和价值型成长机会将率先赢得市场认可。

    新经济迸发活力 资本市场春江水暖

    A股市场正展现出拥抱新经济企业的巨大热情。从上交所的“新蓝筹”行动和“重点支持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到深交所强调“针对创新创业型高新技术企业的盈利和股权特点,推动完善IPO发行上市条件,扩大创业板包容性”,交易所纷纷向新经济企业抛出橄榄枝。今年1月底召开的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强调“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政策信号愈加明晰。

    【上海证券报】

    概念炒作之风再起 三公司或停牌核查或提示风险

    近期,“雄安概念新龙头”韩建河山、“区块链概念标的”易见股份、“次新股概念牛股”贵州燃气集体股价异动。其中,韩建河山在近4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累计涨幅为46.43%;易见股份从前期高位回落后,于27日再次涨停;贵州燃气在近3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累计上涨33.13%。

    浓重的炒作意味,很快引起上市公司的重视。2月27日晚间,韩建河山发布停牌核查公告称,由于公司股票自2月22日起股价发生异常波动,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并充分向市场揭示风险,公司决定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公司股票自2月28日起连续停牌,待核查完毕并公告核查结果后复牌。

    举牌此起彼伏 各路资本出没

    瑞康医药今日披露权益变动报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张仁华与招商慧泽达成股权转让协议,后者将斥资10亿元获得前者所持5%公司股份。至于举牌缘由,相关方称是基于支持瑞康医药长远发展目的。另外,双方自愿达成一致行动关系。

    这是今年以来十多宗A股市场举牌的最新案例。在这一出出举牌大戏中,投资大佬、产业资本、神秘自然人等轮番上场,精彩桥段纷呈。

    兜底增持第三季 新鲜玩法不改护盘初衷

    在股价低迷的时刻,由老板兜底的员工增持潮再度涌现。从2017年12月开始,兜底增持进入“第三季”,迄今已有逾20家公司的实控人向员工发出增持股票倡议。

    据上证报记者梳理,相较于此前的兜底增持,本轮增持倡议又有“新花样”:有公司实控人承诺8%的保底收益,不少公司辅之以管理层增持、回购股票等组合拳。但是,核心诉求依旧是护盘。

    【证券时报】

    乐视网股权质押违约 西部证券计提4.39亿减值准备

    继方正证券、东方证券之后,又一上市券商——西部证券被卷入乐视网股权质押违约纠纷中,这一次涉及金额高达10亿元。

    西部证券昨日晚间公告称,该公司进行单项金融资产减值测试后发现,信用交易业务质押股票“乐视网”融出资金本金作为单项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4.39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的30%。

    6年涨逾10倍老板电器跌停 引市场风格生变讨论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因业绩增长没能超出预期,6年涨逾10倍的大牛股老板电器(002508)昨日一字跌停。同日家电板块指数也跌幅居前,几个家电龙头股均出现下跌,华帝股份收盘跌6.23%、美的集团收盘跌5.37%、格力电器跌4.83%。

    机构继续抛售中国铝业 游资追捧次新股

    2月27日,沪指低开低走,终止六连阳,成交量较上日小幅减少;创业板延续强势,成交量也进一步放大。龙虎榜盘后数据显示,机构主动卖出个股大幅增加,中国铝业遭机构持续卖出。不过,海虹控股获机构持续买入。游资方面,次新股获游资追捧,南京聚隆、贵州燃气三连板,华森制药二连板。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