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9月1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9-14 0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A股继续消化估值,科技股或短期弱反弹、中期震荡,长期向好趋势不改。上周市场整体表现疲弱,近期央行货币政策收紧预期、美国对国内科技企业制裁均压制了市场情绪,科技、消费中高估值股票从7月中以来延续了持续的弱势下跌。叠加创业板低价股炒作降温,创业板综指持续下跌,科技板块情绪整体低迷。截止9月11日,3999只股票有2459只跌破60日均线、1300只跌破200日均线,6月底新入场资金承受较大的浮亏压力,市场连续下跌后成交量持续萎缩也证明资金活跃度在降低。

    下阶段应注重一定程度均衡配置。(1)“内循环”为主的背景下,消费板块因“确定性”获得溢价:关注内需为主、业绩稳定、确定性高的个股。我们建议更加重点关注估值还未完全修复、同时具备长期消费升级、市场广阔的可选消费:房地产竣工产业链、汽车、航空、新能源汽车消费、农林牧渔,警惕前期估值较高的医药生物板块出现系统性调整。(2)顺周期板块:重点关注黄金、铜、券商、化工品、建筑建材、工程机械。全球货币超发背景下,美元实际利率下降,随着油价回升、需求回升,近期波动较大的黄金仍然有中长期配置价值;铜作为经济复苏先导指标,存在量价同时修复的逻辑;券商作为顺周期板块,我们看好2020-2021年资本市场大发展,潜在的牛市行情将有利于券商业绩释放;化工品、建筑建材行业中行业格局好、2B业务为主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3)科技成长板块短期存在估值消化压力:继续关注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复苏逻辑,建议关注数据应用、工业软件、消费电子元器件、5G终端更新,建议逢低关注布局优质成长个股。

    基金:8月基金市场回顾。8月,前期较为强势的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回落,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中大盘宽基指数表现相对较好。中国基金总指数跑输万得全A指数,上证基金指数跑输上证综指;主要权益类基金指数跑赢中小创。7-8月基金发行节奏较快,两个月合计发行份额占2019年全年发行份额的67.5%;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环比再提升;8月净值增长居前的多为食品饮料行业基金品种;两市ETF的日均成交数据环比回落,两融余额环比微增。军工、医药、消费、周期基金现阶段观点。1)军工基金中短期关注市场对短期催化因素的反应钝化程度、业绩兑现时点和波动回撤控制。2)医药基金短期建议观望,如行业震荡波动持续,选基思路建议自下而上。3)消费指数表现下滑,对后市表现不必过于悲观,消费基金品种建议继续持有。4)周期基金品种仍有空间,建议持续关注。产业趋势明确的科技类基金提示分批布局。科技新周期产业趋势明确,短期波动不改中长期投资价值。当前时点相关板块估值已有一定消化,从业绩表现来看行业基本面向好,利好政策出台呵护行业,判断是分批布局较好窗口的因素还包括:美大选前摩擦反复可能性较大,或压制市场表现;北水流出,占比较高的行业回落相对明显,板块轮动蓄力。

    【天风证券】

    公用事业:当前正处十四五规划制定关键阶段,可再生能源的具体规划关系到我国未来能源结构的变化节奏,同时也关系到以风电、光伏为主的可再生能源行业成长性。本周我们对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规划进行假设分析,站在当前时点剖析可再生能源运营行业投资逻辑。在多项假设下,我们预测在2025年18%、18.5%、19%、19.5%、20%的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目标下,对应风、光总发电量1.51、1.62、1.73、1.84、1.95万亿千瓦时,新增装机量557、626、694、763、832吉瓦,年均新增装机92.8、104.3、115.7、127.2、138.6吉瓦。相较十三五规划中风、光年均新增装机28.6吉瓦的水平,十四五规划或将释放出新能源运营商更大的成长性。投资建议:成长性增强叠加资产负债表修复,新能源运营资产面临价值重估。一方面,十四五规划中可再生能源规划或超预期,以风电、光电为主的新能源运营商成长性显著增强。另一方面,新能源发电补贴拖欠问题或将通过发债方式解决,财务报表有望迎来修复,现金流改善可期,新能源运营资产面临价值重估。建议关注风电运营企业【节能风电】【福能股份】【龙源电力】【大唐新能源】【新天绿色能源】【吉电股份】等;光伏运营企业【太阳能】【林洋能源】(电新组覆盖)【晶科科技】【吉电股份】等。

    家电:8月全渠道奥维数据出炉,白电方面线上三大白电销额增速环比均有所上升,其中空调增幅最为显著,线下方面空调环比降幅显著收窄,扫地机器人品类实现连续4个月销额环比增速上升,线下扫地机器人品类销额环比降幅显著收窄。个股方面,建议积极关注新宝股份和小熊电器;九阳股份;8月奥维扫地机器人销额增速持续上升,同比增速超50%,建议重点关注板块中的科沃斯和石头科技。白电部分,基于基本面情况推荐美的、海尔、格力,考虑到后续的基本面变化预期,建议多多关注海尔智家;黑电部分,建议积极关注海信视像;厨电部分,推荐老板电器。

    【平安证券】

    汽车零部件:乘用车行业步入结构化复苏周期。2020二季度起豪华车表现强劲,渗透率升至15%。从零售数据看,豪华强于合资,合资强于自主。且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阵营均有明显的集中度提升趋势。2020年1-8月乘用车累计批发销量同比降10%(中汽协),累计零售销量同比降15.2%(乘联会),我们判断20202020全年乘用车行业销量同比降幅有望收窄至10%之内。行业低迷期,自主品牌分化明显,一线自主如长安、长城、吉利产品、营销、动力均呈全面升级态势。合资方面,日系表现优秀,大众表现稳定。乘用车标的方面,我们推荐长城汽车、广汽集团、上汽集团,建议关注吉利汽车(港)。

    生物医药:8月流感疫苗批签发加速,今年全年流感疫苗有望快速增长。中检所8月疫苗批签发数据已全部发布,我们重点关注流感疫苗的批签发进展。8月流感疫苗共批签发908万支,同比增速为68%。其中三价流感疫苗批签发625万支(+49%),四价流感疫苗获批237万支(+97%)。中长期紧抓“抗疫”和“自主定价”两大主线。中长期建议紧密围绕“抗疫”和“自主定价”两条主线。1)疫情爆发使得居民对传染类疾病的预防更加关注,二类疫苗患者自行支付,不受医保控费影响。同时,核酸检测相关的企业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建议重点关注;2)随着消费升级,我国居民医疗卫生需求增长,且不断向3、4线城市下沉,推荐关注医疗服务、CXO、创新领域等自主定价相关板块。抗疫”主线包括器械领域迈瑞医疗、鱼跃医疗、海尔生物,诊断领域达安基因、硕世生物、安图生物,疫苗领域智飞生物、康希诺、华兰生物等。自主定价主线包括凯莱英、药石科技、微芯生物、东诚药业、通策医疗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