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1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7-15 08: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天风证券】

    环保公用:需求加速回暖,6月用电增速环比抬升1.45个百分点。二产、三产用电 快节奏复苏,一产、居民用电增长稳健。投资建议:6月用电量延续复苏态势,电力板块基本面边际改善加速。6月全社会用电需求数据延续了5 月的复苏趋势,进一步确认了整体经济的快节奏复苏,上半年压制电力板 块业绩表现的一大因素基本解除。火电方面,无论是纵向回溯还是横向对比,PB估值均处于低位。低估值叠加基本面稳固的边际改善,在资金面 及市场情绪的配合下,我们认为火电标的估值修复在即,建议关注火电行业龙头【华能国际】和【华电国际】,以及地方性能源公 司【京能电力】【内蒙华电】【皖能电力】【建投能源】。水电方面,今年汛期降水丰沛度历史罕见,从7月11日6时至12日0时,先后有四个水 文站的水位超过1998年的历史最高记录,主要流域来水出现超预期。中长期来看,大型水电将进入投产周期,降息背景下盈利稳健、现金流充沛、股息高的水电标的相对价值持续提升。水电投资机会愈发凸显,建议关注 【华能水电】【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川投能源】【桂冠电力】及【黔源电力】。

    家电:后疫情时代,迎接更多变革的到来——2020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 复盘20H1:板块表现处于中间位置,小家电子板块领跑。20H2家电行业展望:1)小家电成长逻辑持续兑现,业绩增速有望优于行业。2)竣工产业链的复苏,将提振行业整体的增速。3)大家电疫情过后销量回暖,滞后性需求释放。4)白电龙头短期业绩受困,长期估值有望提升。5)国企 改革有望加速落地。个股推荐:【海信视像】;【海尔智家】;【美的集团】; 【老板电器】;【新宝股份】;【飞科电器】;【九阳股份】。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0.83%,中小板指跌1.36%,创业板指跌1.06%;行业板块方面,农林牧渔、国防军工、传媒涨幅居前,电子、计算机、商业贸易跌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南北船合并指数、疫苗指数、高价股指数涨幅居前; 沪市516家上涨,1008家下跌;深市800家上涨,1432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140家,跌停28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 17044.74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放大;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49.95亿,深股通净流出123.89亿,共计净流出 173.84亿。A股早盘出现较大调整,午后再现V型反弹,最终三大股指收跌。农林牧渔、国防军工、传媒涨幅居前,电子、计算机、商业贸易跌幅居前。市场成交金额连续7日维持在1.5万亿以上,今日成交金额约1.7万亿。从本月至7月13日,上证综指呈现陡峭的涨姿势,9个交易日涨幅高达15.37%,市场面临获利盘卖出的压力。另一方面,随着中期业绩预告或中报披露,短期市场具备一定业绩验证的震荡需求。市场情绪方面,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创历史新高,净流出共计173.84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出123.89亿,也创下新高。我们认为市场虽短期存在调整压力,但长期趋势不改。目前市场波动性较大,投资者应避免盲目追涨杀跌的操作,应控制好心态情绪,关注业绩较为确定的板块及个股,后市可继续关注二季度业绩确定性高的地产、食品饮料、游戏、电子等行业。

    传媒广告:复工复产全面恢复且有序进行,各渠道广告刊例花费环比均向上改善。5月,广告市场刊例花费同比增速进一步收窄至-17.1%,较4月的-29.8%缩小12.7pct;环比增速继续提升至25.6%,较4月的8.9%增加16.7pct。分渠道看,传统媒体和梯媒的广告刊例花费环比增速均继续改善;其中传统户外广告刊例花费同比增速-1.6%,基本回至去年同期水平。整体来看,广告市场复苏步伐稳健,随着下半年疫情的平稳控制及宏观经济企稳,广告市场有望实现稳中向 好。梯媒率先恢复且表现最好,同比增速重回双位数。从复苏进程看,梯媒广告自疫情爆发后恢复较快,且在所有媒体渠道中表现最好。邮电通讯、饮料等行业广告投放增长较快,新品牌持续布局梯媒渠道。从行业角度看,邮电通讯和饮料是梯媒广告刊例花费大幅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分众传媒作为生活圈城市媒体龙头企业,有望率先受益梯媒广告复苏。建议关注分众传媒、蓝色 光标、元隆雅图、华扬联众等。

    【国海证券】

    燃料电池: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氢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商业化初期阶段,目前已形成七大产业集群: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东北、西北,未来将在汽车领域中占据重要地位。各产业集群均有其特色与优势,总体而言,华北、华东、华南实力相对较强。目前大部分燃料电池零部件仍需要进口,相应核心技术与国外尚有较大差距,未来产业发展的关键是零部件及集成技术的国产化。建议关注具有先发优势的头部企业。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处于产业导入期,随着产业链向纵深方向布局,投资机会进一步强化,建议布局具有先发优势(已实现0→1)且未来有望实现(10→100→N)的头部企业,重点关注潍柴动力、中通客车、雄韬股份、美锦能源、嘉化能源、鲍斯股份;其他建议关注:雪人股份、东岳集团、百利科技、道氏技术、贵研铂业、腾龙股份、卫星石化、鸿达兴业。

    【西部证券】

    板块聚焦:上周国内权益市场总体持续上涨,在周五的时候连续上涨7天的市场突然踩了“一脚刹车”, 有所回调,领涨板块在快速变化,券商板块之后军工板块快速上行,但我们认为科技为今年主线上升板块。情绪面指标来看,我们认为A股市场指数短期持续波动,大概率震荡向上, 短期市场强势情绪将持续。上周A股市场综合情绪因子得分为53.69,上周情绪持续提升,多个指标出现相对高位,具体来看A股近一年估值、成交额快速提升,融资余额创出近一年以 及三年以来新高,股指期货成交量持续维持高位,而黄金持仓量持续低位,新增开户数持续高位,外围形势仍有不确定性。国内债券我们认为调整仍将继续,市场也印证了我们的观点,国内复工复产推进良好,消费也在复苏,短期国内权益市场仍有波动,大概率上行,国内权益市场往往风格转换迅速,近期金融板块的快速上升大概率就是风格反转的起点,市场分化行将发生转化,我们认为, 当下可重点把握科技板块机会,大概率将是今年的主线机会,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大消费板 块仍具有配置价值,中长期持续相对看好成长板块表现,关注TMT板块中5G、半导体产业链等科技板块机会,长期我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同时持续建议关注黄金、白银的中长期机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