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2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1-20 0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地产:2019年全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9.9%,增速较前11月下降0.3个百分点;12月单月投资同比增长7.3%,较11月下降1.1个百分点。预计2020年新开工仍将延续回落,但考虑到当前库存仍相对较低、因城施策带来政策腾挪空间,全年仍将保持微幅增长。展望2020年,预计投资及销售增速均将稳中趋降,尽管行业基本面承压,但在以“稳”为主、因城施策的背景下,政策存在托底空间,同时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股息率亦具备吸引力,当前位置地产股易涨难跌,攻守兼备、性价比持续凸显,板块弹性仍取决于政策与基本面的博弈。短期来看,主流房企无论估值、持仓、股息率均具有吸引力,关注岁末年初估值切换及政策博弈的机会,以低估值龙头(万科、保利、金地等)及业绩高增的二线弹性标的(中南、阳光城等)为主;中期随着政策微调、货币端发力,楼市有望逐步走稳,关注流动性宽松可能带来的“资产荒”配置机会。

    有色:锂中长期需求主要受新能源汽车发展驱动,预计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高,锂需求增长可观,预计到2025年需求年复合增速约为18%。展望2020年锂需求主要下游新能源汽车和手机均有积极变化,新能源汽车方面,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滑坡政策的消化及双积分制推行,预计全球及中国新能源汽车有望恢复较快增长;手机领域,预计受5G驱动,换机需求得以激活,手机有望恢复增长。我们认为2020年锂上游现有的项目停减产具有持续性,新项目形成有效供给较少,锂供给压力减轻;而需求随着新能源汽车以及手机需求复苏,有望重新恢复增长,锂行业供大于求的格局将有显著改善,2020年将见底回升。建议关注资源把控力较强的一体化锂龙头企业天齐锂业。

    【东方财富证券】

    汽车:近期,特斯拉官方微信表示,特斯拉已配备完全自动驾驶芯片,该“超级大脑”拥有高达60亿的晶体管,每秒可完成144万亿次计算,能同时处理每秒2300帧的图像。每辆特斯拉有两个“超级大脑”加持,可以同时处理相同的数据。目前特斯拉已经有超过60万辆配备“完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车辆。自动驾驶是一种融合多种学科和技术的复杂应用,有望成为开启一个新时代的核心应用场景。预计未来伴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汽车智能程度提升、5G网络逐步普及以及车路协同设备与技术进一步成熟,自动驾驶将逐级走向成熟,《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发布将加速推动这一必然趋势的演进。建议关注自动驾驶相关企业。

    【财富证券】

    银行:12月银行股上涨,录得4.02%的涨幅,不过行业排名跌至第26位。2019年全年,银行股累计上涨22.93%,申万排名跌至第16位。截至2020年1月10日,板块整体市盈率(历史TTM)6.82X,相比A股估值折价扩大至62%;整体市净率降至0.85X,相比A股估值折价扩大至51%。银行业对外开放步伐加快,第一家外方控股理财公司获批;银保监会发布修订《中国银保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国内银行业的竞争将更趋白热化,不过有竞争才有自我革新的动力,保持稳健经营、与时俱进、质地优良的银行将更突显稀缺性,持续推荐成长的优秀标杆招商银行、宁波银行。

    电子:目前,行业整体估值目前接近历史后40%分位,2019年收尾阶段行业板块估值提升明显。近期,大基金二期逐步推进,相关受益公司有望得到市场阶段性关注,半导体国产替代逻辑将延伸到材料、设备等领域。同时,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传达了5G建设的重要性,2020年上半年5G基站加速建设有望带来新一轮业绩和估值提升行情。此外,消费电子有望延续2019年旺季热情,iPhoneSE2、华为P系列旗舰等新机型一季度有望亮相,可穿戴设备景气度持续,具备业绩持续成长性和技术护城河的标的将得到市场长期关注。中美贸易战以及科技战未来较长时间持续对电子板块的扰动以及全球经济下行的影响,华为2020年业绩表现可能面临较2019年而言更大的压力,相关产业链公司将经受一定考验,综合考虑宏观、行业等多维因素,维持电子板块“同步大市”评级。

    【民生证券】

    宏观:工业超预期回升或与贸易有关。工业增加值超预期回升,贸易作用显著。12月工业增加值与出口交货值的增速双双回升。制造业投资强势拉升固定资产投资,为最大亮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结束下滑趋势,制造业投资回升有质有量。人口结构变化导致车市爆发难以再现,预计传统燃油车消费和新能源车消费,物质消费和服务消费将呈分化发展格局。一季度看好权益市场春季躁动,4月后看好利率债行情。宏观经济基本面保持平稳,结构优化,信贷开门红、基建开门红、中美签约落地风险偏好提升,利好今年春季躁动,尤其是科技板块。经济下行因素并未完全解除,4月之后基本面可能再次承压。届时,预计货币政策进入小幅渐进宽松模式,政策利率和LPR联动有序下降,对利率债行情构成利好。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